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仲秋留声机】非典型性暗恋

DAY2

BGM:《非暗恋情书》西瓜JUN

文/ @JJJenifer 

 


  

  *拼命掩饰心思的小朋友,不知道,其实自己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爱意。*

  

  -

  

  “记得给我买糖!”灵超边打游戏,边头也不抬的对要出门去全时买零食的室友喊。

  

  他年纪小,又长着张白白净净的可爱脸蛋,几个室友都把他当弟弟宠着,听他这么喊,一脚都跨出门了,还不忘回头叮嘱他,“别把手机放那么近,游戏别打太久,刚你三哥给你买的奶茶趁热喝。”

  

  “知道啦哥!路上小心!”游戏结束,拿了第一的灵超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欢快的朝室友挥了挥手。

  

  虽然全时就在宿舍楼下一百米,但室友还是欣然收下了来自老幺的关心,踩着欢快的步子买糖去了。

  

  今天他们院和法学院那边有场篮球赛,岳岳早早邀请了灵超去围观,灵超就顺便把给他买了糖的室友老大和刚从艺术院浪回来的老二都叫上了,去篮球馆的路上还偶遇了被学生会学姐抓壮丁回来的老三。

  

  宿舍全员到齐,室友们和岳岳也都认识,听说他今天要打比赛,都嚷嚷着要给他加油助威。

  

  四人打打闹闹进了篮球馆,迎面就撞上了一身红色运动装的岳岳和几个三年级的学长。

  

  原本边喝奶茶边和哥哥们说笑的灵超,在看到岳岳旁边站着的大高个后,突然止住话头,眼睛不自然的开始四处闪躲,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了。

  

  “咋啦宝贝?”岳岳一手抱着颗篮球,一手揽过灵超,“见到哥哥不高兴嘛?”

  

  灵超被他揽着,正想说话,可一抬头对上一双狭长的桃花眼,瞬间就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

  

  木子洋还是像以前一样,笑得温温柔柔的,还伸手在灵超脑袋上揉了揉,“小傻子,不认识你洋哥了?”

  

  灵超悄悄红了耳根,没敢再和他对视,垂下头,低低叫了声“洋哥”。

  

  岳岳揽着他往观众席视野最好的位置走,边走边和他说话,“你洋哥这次回来就不会走啦,你从前有什么话没跟他说的现在都可以说出来了,宝贝儿,加油啊,哥挺你。”

  

  灵超沉默着听他说完,抿着嘴唇回头看了眼走在后面的木子洋。

  

  好像瘦了很多,越发显得个高腿长了,头发染了个金棕色,衬得他五官立体深刻,真的是,特别好看。

  

  灵超收回视线,朝岳岳撇了撇嘴,“我真的不想说出来啦,怕他觉得我有病。”更怕到时候连普通朋友都没得做。

  

  灵超被岳岳安排着坐下,左手边是三个室友,右手边是木子洋。

  

  “我从米兰给你带了礼物,”木子洋手搭在他肩上,侧脸微笑着看他,“你喜欢的糖,一大箱。”

  

  肩上搭着的手让灵超稍有些不自然的僵直了身子,他微微转动了下脑袋,视线恰巧落在木子洋衬衫两颗纽扣未系微敞露出的精致锁骨上,他默默咽了口唾沫,声音干涩,“谢谢洋哥。”

  

  木子洋勾起的嘴角垮下去,手指捏了捏他的肩,“跟你洋哥还这么客气?”

  

  灵超眨眨眼,压下心里翻涌的情绪,朝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没有客气啦,洋哥,等下把糖送到我宿舍吧嘻嘻。”

  

  木子洋被他一脸的假笑逗乐了,在他脸上捏了把,“行了,假笑给谁看呢,等下跟我一起去我家拿。”

  

  灵超被他亲昵的动作弄得脸颊发烫,在脸红前低下头,小声答应了。

  

  木子洋也没再逗他,身体靠后,手从他肩上移到他的椅背上,和他靠得更近了些,像是,把他揽在怀里。

  

  灵超全然没了刚才说要给岳岳加油时的兴奋劲,全程僵硬着身子,只偶尔轻声回几句木子洋的话,安静得和平日里的那个小皮孩判若两人。

  

  三个室友也是稀奇,老幺这样子实在是少见啊,感觉跟个旁边坐着严厉班主任的小学生似的,要知道,他可是和班导教授正面刚起来都一点不怂的虎小孩,这是他旁边坐了个什么凶神恶煞的人才能把他镇得这么乖乖巧巧的?

  

  于是,这天,木子洋在三个学弟心目中,留下了个不好惹的狠人形象。

  

  直到篮球赛结束,岳岳他们赢了,灵超才小小的欢呼了一声。

  

  岳岳也高兴,他现在研一,每天忙着写论文查资料,好久没参加过比赛了,还好手感还在,队友们配合也不错。

  

  灵超的室友们刚刚喊加油喊得起劲,岳岳都听在耳朵里,这会赢了,大手一挥就说要请大家吃饭。

  

  虽然灵超他们今早有说晚上要宿舍聚餐,但盛情难却,于是在岳岳的劝说下,愉快的把四个人的宿舍聚餐改成了一大群人的庆祝活动。

  

  地方定的是学校隔壁美食街一家新开的餐馆,十几个男孩子热热闹闹坐满了一个大包间。

  

  岳岳带着灵超在前台点餐,他们就在包间里喝酒聊天,灵超刚成年,岳岳不让他喝酒,给他单独点了可乐。

  

  木子洋从洗手间出来,在走廊转角撞见咬着根棒棒糖靠着门框等岳岳的灵超。

  

  “小弟,”他走过去,迎上他看过来的目光,从外套口袋里取出一只小红方盒子递过去,“这是,另外的礼物。”

  

  灵超有些惊讶的看着静静躺在他手心的那只盒子,礼物?另外的?

  

  “当时看到就觉得你会喜欢,所以就买下来送给你。”木子洋把盒子盖揭开,露出酒红色丝绸中间一枚吊坠。

  

  “白玫瑰?”一朵逼真的白色玫瑰,花蕊中心点着一颗璀璨水钻,很好看很精致。

  

  “嗯,你不是最喜欢白玫瑰了?”他眼里润着温柔笑意,把吊坠取出来,手指勾着细细的银链子,“喜欢吗?”

  

  灵超怔怔的将视线从坠子移到木子洋脸上,有些呆呆的点头,“喜欢。”

  

  “喜欢就行,”仔细旋开暗扣,木子洋上前几步,站到灵超跟前,“我给你戴上。”

  

  灵超垂头看看贴着心口的白玫瑰,又抬头看看正专心合暗扣的木子洋微微被碎发遮住一点点的侧脸,只觉得心脏跳得极快。

  

  “好了。”顺便理了理灵超衬衫衣领,木子洋在他脑袋上轻轻一拍,“不要太谢谢哥哥哦~”然后笑眯眯的往包间走去。

  

  灵超捂着心口,直到岳岳点好单过来,心都还在疯狂跳动,心跳声重得岳岳都能听得到。

  

  “哎呦喂这是咋啦?宝贝儿你别吓我啊!”岳岳见他那魂不守舍的样子,又听着他异常剧烈的心跳,还以为他心梗了,吓得差点掏出手机叫救护车。

  

  灵超深呼吸缓了缓,手指攥着那朵玫瑰,说话的声音都带着点颤抖的兴奋,“我没事!我特别好!”像是瞬间拥有了一整个糖果星球般的好,甜死人了!

  

  “emmm……”岳岳瞧他那样子不像是好,还想问问他怎么了,就被拽着跑回了包间落座。

  

  特地点的大闸蟹遭到木子洋的强烈抵触,他皱着眉苦大仇深的瞪着餐桌中间摆着的一盆超大只澄黄油亮的螃蟹,几次提起筷子,却又都恶狠狠的放下。

  

  灵超坐在他旁边,悄咪咪用余光瞄他,在他第四次放下筷子时弯起眉眼笑出了声。

  

  成功引来木子洋忿忿不平的怒视,灵超左手握拳挡在唇边,掩住笑声,拿筷子的右手伸出去,夹了个比较小个儿的螃蟹到碗里。

  

  木子洋往旁边挪了挪,“干什么?!!”

  

  灵超被他那样子逗笑,笑得肩膀抖动,又在他越来越危险的眼神里止住笑,取来剪子钳子开始处理螃蟹。

  

  灵超手指细长,皮肤又白,手指捏着工具的画面看上去非常的养眼,他动作不紧不慢,仔细把蟹肉完整的剥出来,然后放进干净的碟子里。

  

  等一整只螃蟹都剥完,他放下工具,把装着鲜嫩蟹肉的碟子推到木子洋面前,“吃吧洋哥,我给你剥壳。”

  

  木子洋愣了一瞬,抬头对上他眼里清透的笑意,

  

  坐在他们对面的岳岳正吃着小龙虾呢,突然就被旁边的学弟拍了拍,“嘛呢兄弟?”

  

  学弟悄悄伸手指了指对面,他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灵超正笑吟吟的看着他洋哥,而木子洋红着耳朵在转移视线。

  

  “学长,我怎么感觉他俩这气氛不大对劲啊?”那学弟挠挠后脑勺,“弟弟可不像是会随便给别人剥蟹壳的人哦。”

  

  岳岳倒是挺乐见其成,拍了拍他的肩,“孩子,等你有了对象就会懂的。”眼中尽是对母胎solo学弟深切的慈爱。

  

  这顿饭吃到后面,一群人都喝得醉醺醺的,剩灵超一个人还抱着可乐小口小口的在喝。

  

  “小弟……”木子洋眯着眼凑到灵超耳边,压低声音嘟嘟囔囔,“其实你洋哥一点都不怕螃蟹!”

  

  他得意洋洋的笑着,手一伸,就把桌上剩下的最后一只大闸蟹抓在了手里,“你看,我抓住它了!”

  

  灵超:……

  

  洋哥你明天酒醒了回忆起这一幕会不会想砍掉这只罪恶的手?

  

  木子洋把螃蟹拿在手里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后,嫌弃的把它往盘子里一扔,“这东西好丑啊……”

  

  灵超叹了口气,打电话给醉得叠成一堆的各位哥哥叫了回学校的车,自己扶着木子洋送他回家。

  

  木子洋确实给灵超买了一箱糖果,就摆在他家里客厅的茶几上。

  

  灵超把木子洋拖进门扔上沙发,然后自己也精疲力尽的瘫倒在地,幸好客厅地面全都铺着毯子,这样瘫着也不会多累。

  

  “哦……”木子洋倒在沙发里的姿势不大舒服,他扭动调整着,“嗯……”他眉头紧拧着,嘴里还在小声嘟哝什么,“噫……”他手往边上探了探,摸上了灵超的脸颊,“啊……”然后在软软嫩嫩的脸颊上捏了一把。

  

  被捏了个莫名其妙的灵超:……

  

  洋哥你当你还捏着那只丑螃蟹呢?

  

  灵超捂着被捏得微红的脸,朝旁边躲了躲,木子洋够不着人,眯眯开眼不满的哼唧一声,“小弟!”

  

  灵超犹犹豫豫着慢慢凑过去,瞬间被一把抱住了头,“啵~”的一声,木子洋重重亲了他一口。

  

  灵超脸红成了颗西红柿,熟透了的那种,他瞪大的眼里写满了难以置信的震惊和隐秘的欢喜,他死死盯住亲完一口就睡死过去了木子洋,嘴唇开开合合半天,就是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在脑袋冒出热汽前,灵超把视线从木子洋身上撕下来,摸出塞在茶几抽屉里的小剪刀把装糖果的小箱子拆了,他现在急需磕糖压惊。

  

  一箱夹心软糖就这么被磕掉了一半,灵超在脸上的热度稍微降下来一些后,扭头又盯住了木子洋。

  

  视线和强力胶似的黏在木子洋嘴唇上,灵超使劲握拳,用指甲掐手心,嘴唇都抿白了,还是没忍住,凑上去就吧唧亲了一口木子洋的嘴角。

  

  然后捂着再次爆红的脸抱着那半箱糖飞快的跑了。

  

  本该在“昏睡”中的木子洋此时悄无声息的睁开眼,他坐起身,望着桌上凌乱铺散开的糖纸,轻笑出声,却又在眼睛余光落在自己左手时,黑了脸,从沙发上蹿起来冲进了洗手间。

  

  第二天,灵超在又公共课室见到了木子洋。

  

  好像并没有被醉酒影响,木子洋看上去精神极好,他穿了件红色连帽衫,金棕色的头发并没精心打理,只随意的抓出了个斜分的刘海,鼻梁上架了副银边的眼镜,温和的眼神被镜片折射的光线衬得锐利了些,没有表情认真听讲的样子看上去高冷的紧。

  

  可灵超一见他就回想起他昨天晚上抓着螃蟹挥舞炫耀自己胆大时的画面,又在他不经意视线扫过来时想起昨天自己冲动之下亲他的那一口。

  

  突然不想上这节课了怎么办?

  

  顾念着学分,灵超好歹是歇了逃课回宿舍打游戏逃避现实的念想。

  

  灵超来的时候,教室里只有两个空位了,一个在木子洋旁边,一个在木子洋前面,他思考了两秒决定坐木子洋前面,可猫着腰慢慢溜进教室到达木子洋旁边时,被一把捞着坐了下来。

  

  “坐这儿吧,有什么不懂的问我,洋哥教你学~”木子洋手搭着他,眼角眉梢都浸润着温柔笑意。

  

  灵超刚想甩头拒绝,就见讲台上本在聚精会神讲着课的导师先生犀利的视线朝这边投过来,他连忙乖巧坐好,在和导师视线交汇时,还听懂了一般微微点了点头。

  

  然后他就不能换座了,这位导师记忆力好得可怕,和他有了眼神交流后他就基本记住你的脸和座位号了,换座想不被他发现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节课上得他心力交瘁,一边要应付木子洋的问询,一边还要摆出在认真听讲的样子给时不时看向这边的导师。

  

  今天在来听课的人比平时多,下课铃响了,还有一部分女孩子围在一起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灵超收拾好课本,背起书包准备回宿舍补觉,刚站起来就被木子洋拉住了书包的一边背带。

  

  “小弟,”他笑得温柔,可灵超无端的在他眼里看到了除了笑意以外的其他神色,“昨天晚上的事儿还记得吗?”

  

  灵超后背一凉,怂哒哒的坐回椅子,“不记得了,哈哈,洋哥……”

  

  木子洋手指在自己嘴角轻轻碰了碰,刚要继续开口,就听旁边那群小姑娘突然的尖叫起来。

  

  ???

  

  两人被姑娘们暗戳戳的目光盯得浑身发毛,对视一眼心有灵犀的起身背包走出教室,头都没回,走出50米后还隐隐约约听到教室里爆发出的一阵压抑的尖叫声。

  

  “什么呀……”灵超甩甩头,最近总有小姑娘照着他指指点点的,可看她们那样子又不像是在骂他,难不成他这几天被晒黑了不好看了?

  

  木子洋倒好像是知道些什么,盯着灵超意味深长的看了几秒后,摸摸他的头,“别管她们,都只是些爱笑的小姑娘。”

  

  灵超抿嘴,他突然想起,木子洋说过的所有拒绝人的话,

  

  也是这样的语气,明明是温柔的声音,说出的每个字却都是看着细软的刺。

  

  他转身就要走。

  

  木子洋莫名其妙,下意识就拉住他,“怎么了?”

  

  灵超条件反射的差点甩开他的手,压住勉强扯出个笑,想抽出手赶快离开,“没事啊洋哥,我想回宿舍去。”

  

  木子洋拉着他的手收紧,脸上的笑意也缓缓淡下去了些,“我以为这么久不见我们可以单独吃一顿饭。”

  

  灵超挣不开他,索性不动了,也不说话,就这么默默的看着他。

  

  木子洋被这么直勾勾的眼神看得无奈,叹了口气,牵着他往校外走。

  

  校门口左手边那家奶茶店这会人不多,木子洋牵着他进去,先选了个角落让他坐下,再点了几份甜品。

  

  “也难为洋哥还记得我喜欢吃什么。”摆在面前的甜品每样都是灵超爱吃的,他没打算吃,只是拿小银勺轻轻戳着蛋糕上软腻的奶油泡泡。

  

  木子洋喝了口咖啡,口腔里充斥的苦味让他皱起了眉,“小弟喜欢的,洋哥当然得记住。”

  

  灵超把勺子一扔,定定看他,“照顾我真的很累吧,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最麻烦了对吧,所以才不告而别,所以才不回邮件……”

  

  “我就知道你有气,”木子洋收敛了笑意,眼里晕开深沉的墨色,“可是小弟,如果那时候不走,我不敢想后来会发生些什么”

  

  小孩的感情不懂掩藏,所有心事分明的显露,灵超年纪小,木子洋可不,他清楚的知道,如果继续放任,那事情的发展必然会失控。

  

  他也知道自己的突然离开会给灵超带来影响,可他相信他的小朋友足够坚强,就算没有他在身边也能好好生活,况且他还拜托了岳岳照顾好他。

  

  只是木子洋还是估错了灵超对他的感情,他没想到两年过去了,灵超每天都坚持给自己发送邮件,即使自己都从来狠着心不回,再见面还是像那时候一样,把喜欢写在脸上,即使是生气也可爱得慌。

  

  灵超一拍桌子,想通过怒吼的方式来把自己心里累积的所有委屈发泄出来,可他发现,对着木子洋,一句不中听的话都说不出来。

  

  “我18岁生日那天,我以为你会回来,”他哽咽着,声音颤抖,眼里蓄了泪,“我以为你会送我一份独一无二的成年礼,以为你会像从前许多年一样亲亲我的额头跟我说生日快乐,以为我能在那天让你知道我所有心事,我等了一整天,岳岳哥跟我说了很多遍你不会回来,我都不相信,我给你打电话,打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我以为你只是想给我个惊喜,我想着只要你那天能回来我就原谅你丢下我偷偷跑出国……”

  

  他抹了把眼泪,抽抽噎噎连带得肩膀都微微颤抖,“可是你只在过去几天后寄回来一个所谓的礼物,那上面连一句哪怕是代写的生日祝福都没有……”

  

  这边的动静不小,木子洋察觉到周围顾客好奇投来的目光,不悦的皱起眉,起身把他揽进怀里,“那天我有回来。”

  

  哭泣中的灵超僵住身子,猛然抬头看他。

  

  “你收的那些礼物里,有三份是我让老岳放进去的,其中一件,一盒草莓泡芙,是我亲手做的,”他轻轻拍抚着灵超的背,在他耳边把这两年悄悄为他做过的事情轻描淡写的说出,“你的邮件我并不是没有回复,我也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只是都没有发送出去。”

  

  “那天我回国路上把手机弄丢了,等我办好卡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了,小弟,”手指拭去他脸颊上的泪痕,木子洋低头,鼻尖在他额头上蹭了蹭,“你想说的那些话,还愿意说给我听吗?”

  

  灵超早被他讲的那一连串话弄得心慌意乱,连哭都忘了,“不说了,不跟你说了!”

  

  木子洋摸了摸他头顶柔软的头发,叫来服务员把甜品都打包,带着灵超回了家。

  

  进家门时灵超已经冷静下来了,也不许木子洋搂自己,自顾自迈着飞快的步子走进客厅,气鼓鼓的在沙发上坐下。

  

  “吃完这些我送你回学校。”把打包盒放到茶几上,木子洋在他旁边坐下,手支着额头满脸疲惫道。

  

  “你不是……”灵超茫茫然转头看他,“要听我说……那些话吗?”

  

  木子洋摇头,看过来的眼里写满了悲伤和无奈,“你不想说,我也不能强求,我明天就回米兰去。”

  

  灵超呆若木鸡,这和剧本不一样啊,怎么还说不听就不听了?!“可岳岳哥说你不会再走了!你不许回去!”

  

  木子洋哀伤的垂眸,伸出手无力的握住他微凉的五指,“我最爱的小弟不肯原谅我了,这个地方就成了我的伤心地,我该回到米兰独自舔舐伤口的……”

  

  灵超反手抓住他,明显急了,涨红着脸语速飞快,“不行!我不准你走!木子洋!我说!我那时候最想告诉你的事,是我一直喜欢你,不是亲人兄弟的喜欢,是对恋人的喜欢!”

  

  嘴角挑起一抹得逞的笑,木子洋手一伸,把灵超捞进怀里,紧紧拥住,“小笨蛋,终于说出来了,可真怕你把自己憋坏了。”

  

  被抱得有一点点喘不过气的灵超:……

  

  这反应怎么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呢?难道是这表白的方式错了?

  

  “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灵超使出吃奶的劲儿把他推开,神情不解的问。

  

  木子洋轻轻一笑,屈指在他鼻尖刮了刮,“说你是小笨蛋你还不乐意,其实这些事我知道的比你还清楚。”

  

  灵超震惊的瞪大双眼,食指颤巍巍指着他,“你你你……你早就知道了?!!”

  

  木子洋在他眼角亲了亲,手勾住他鬓边微卷的碎发,“不止这个,我还知道,你喜欢的人也一直都在喜欢你,和你一样,是对恋人的那种喜欢。”

  

  木子洋话音落下的瞬间,灵超脑海里,像是炸开了烟花,他难以置信到手都开始发抖。

  

  “意思是,你,也,喜欢,我?”他一字一顿的把那个他一直都不敢想的答案说出来,整个人激动到声音都变了。

  

  木子洋抱着他,凑到他面前,和他只隔着两厘米的距离对视,“很喜欢啊,喜欢到没有他就会停止心跳。”然后把一个轻柔的吻,印在他色偏淡的唇上,握住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

  

  “没有推开我,就是原谅我了,”木子洋把被亲吻过后气喘吁吁的灵超紧揽在怀里,在他耳边轻语,“以后,我们就是恋人了,你想要的所有惊喜,等到情人节再送给你。”

  

  灵超长达五年的暗恋史至此告终。

  

【因为皮下疏忽文章没有放全,现已更正,不好意思啦】

评论 ( 12 )
热度 ( 55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