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仲秋留声机】独占欲

DAY6

BGM:《禁区》黄龄

文/ @坤音最可爱了 


“洋哥,我还在呢,别怕,别怕……”

男人抬起头,眼睛里全是崩溃与绝望。灵超知道,他怀疑自己。

但他不着急。他胜券在握。他注视着男人,温柔的眼神像一汪水。

男人的眼中有泪水流出,他死死攥住拳,最后用力将灵超揽进怀里,用力地像是要掐死他,嘴中轻轻呢喃:“对啊,我只有你了……宝贝。”

 

三天前。

木子洋买了一把匕首,很锋利,卖家说这把刀,一旦捅进去就会血流不止。这一般是军用的。

他装作军事爱好者,将匕首买下开刃,匕首在他的枕头下。

灵超已经对他放下戒心,他依偎着自己,白皙的脖子就靠在自己的肩上。他知道,这把匕首,只要直直地插下去,肩上的人就会血流不止,再等上一会儿,他就会失血过多而死。

他想过,到底是杀人被判刑,还是就这样一辈子。

他选择前者。

电话响起。

“喂……洋洋吗?东东死了,你哥死了……你回来看看吧,你回来看看吧。”

是他妈妈的声音。

电话声吵醒了灵超。他睁开眼睛,懵懵懂懂地亲了木子洋一口:“怎么了?”

“我哥死了。”

“啊……”灵超为他穿好衣服:“那你回去吧?”

“不了。”

“嗯?”

木子洋抱住灵超:“不去了。我没有家人,只有你了。”

灵超感觉自己的颈窝有湿热的气息,男人应该是哭了。他的手轻轻抚摸木子洋的后颈,像是在抚摸幼崽,略冰的温度让木子洋颤抖了一下。

灵超亲吻他的头发:“还有我,洋哥。还有我。”

木子洋不想回应他,只是抱得更紧。

灵超知道他看不见,他露出一个笑容,欢快到了极点:“洋哥的哥哥死了没有关系,还有我。”

只有我。

 

半个月前。

木子东说,逃不出去了。

他不明白逃不出去是什么意思。

“你自己小心,洋洋。”

木子东这个人,向来疯的要命,头一次露出这样颤抖的声音:“洋洋,哥哥爱你啊。”

“哥哥爱你啊。”

木子洋舔唇。

“洋哥喜欢东东哥嘛?”灵超揽着木子洋的脖子,他冰凉的手,让木子洋觉得,自己被蟒蛇缠绕着脖颈,下一秒就会将他勒死。

“不要喜欢别人啊,洋哥。”灵超的手收紧:“我好爱洋哥啊,洋哥走了我会特别伤心的。”

木子洋觉得,灵超知道什么了。

否则,灵超不会这么说。

他把灵超抵在墙上,眼睛猩红:“宝贝,宝贝……你到底想要什么?”

“想要洋哥。”灵超笑的特别甜,像吃了蜜糖:“想要你。”

“宝贝……”他用力吮吸着灵超的脖子,直到吸出一个紫红色的吻痕,他想到他辉煌的上学时代,被表彰的奖状贴满墙壁,学生会长的荣誉,拿着奖学金还将竞赛与生活调剂得很好。他想到他幻想过的一生,三十岁要做学姐公司的副总裁,以他的能力和人脉,在那个小公司不成问题。然后他会辅助学姐的丈夫,将公司做大,即使后来他不在这个公司,他跳槽到大公司,他也能带走一批他的人和他的关系。他想到怀里这个人被他杀死的样子,鲜血从动脉喷出来,温热的,他浑身是血,抱着灵超,说我爱你啊,我也爱你。

我也爱你。

 

一个月前。

“准备好了吗?”

“嗯。”

“别怕。”木子东是一种阴柔的好看,他看着人,总让人觉得身后发凉。他狭长的眼睛眯起来,很享受一般:“哥哥爱你啊,别怕。”

“我会去接你。”木子东舔舔嘴唇:“灵超不是好人,你知道吗?只有哥哥对你才最好。”

木子洋闭上眼:“你都要跟我说过一百遍了。”

“怕你忍不住。”木子东笑了:“你多喜欢他啊,喜欢到哥哥都嫉妒了。”

木子洋不能伤害灵超。

三年的感情不是假的。他不忍心,但是他也不能再让灵超这样毁了他。

他需要新的一生,像他规划的一生那样。

出色的一生。

为此,他联系了对他有所图谋的哥哥。

只要能带他逃出这里,去国外也好,去哪里都行,再过几年,他再回来,可能灵超就不会再这样了。

他还是舍不得灵超。

灵超的病治好了,他就回来。

他写了长长的一封信。

藏在一个地方,准备等他走的那天,给灵超发消息。-

告诉他,他只是,只是不能接受灵超的独占欲。

那天晚上,灵超拿着那封信,像三年前那样趴在床上细细的读。

洋哥真傻。

这不是病啊,是爱。

是爱啊。

 

五个月前。

“你两次被炒,还有爸妈和你的‘决裂’,你觉得没有灵超的手笔?”木子东笑了:“灵超的父母,五年前就因为遗产分割的事情不认他了呢。那么,灵超为了你出柜,还和父母断绝关系的戏码,到底是不是真的?”

“最主要的是,你前女友的死,和灵超关系不小呢。”

“我的弟弟,你不觉得奇怪吗?你和他在一起以后,你的好友,你的恋人,你的工作,你的家人,通通都不要你了。”

“没有灵超,你就会被这个世界遗弃吧?”

“你不觉得不对吗?”

“弟弟,你真的不觉得不对吗?”

木子洋恍惚的回到家。

灵超在背后抱住他。

木子洋喃喃:“我爸妈不要我了,我没工作了,程曦也出轨了……灵超,我还剩什么呢?”

你告诉我,你还要做什么。

灵超在背后无声的笑:“还有我啊,洋哥,我会陪着你一辈子的。”

“陪着我?”

“我很爱吃醋的。只要洋哥陪着我,也只要我陪着洋哥,不好吗?”

不好吗?

木子洋无法回答。

他恍然间发现,他这个天之骄子的一生,都被这个人毁了。

履历上被fire两次的污点,亲爱的父母曾经也以自己为荣,朋友们听到他的名字都闪避不及……这不是他规划过的人生。

“其他东西不重要的。”灵超咬他的耳朵,甜蜜又痴情:“只要我就好了啊。洋哥。”

 

六个月前。

木子洋发觉不对劲了。

他的短信会莫名的消失——都是那些和他聊天的年轻男女的短信。

他从来没回复过,所以也从来没印象。

就那一天,他留意了一下。

恰巧那一天,不起眼的那一条,不见了。

好像没存在过他的收件箱里。

但他记得,明明记得……

不对,不对。

有哪里不对。

“程曦死前被验出嗑药。”木子东把调查记录给他:“程曦服用了精神药物。”

除了被劈腿这件事,木子洋觉得自己很了解前女友。

她虽然爱玩,但是从来不会嗑药。

“那一阵子,你的小男友频繁出入酒吧哦。”木子东拿出几张照片,上面,程曦和灵超举止亲密,甚至还有灵超轻轻亲吻她头发的照片:“出轨对象是谁呢?我的弟弟。”

他回到家,发现灵超正在看电视。看见他回来,他张开双臂:“洋哥抱。”

“宝贝,”他没去抱他:“你认识程曦吗?”

“认识啊。”灵超笑的很无辜:“一个很漂亮的姐姐。”

 

八个月前。

木子东回来了。

他是木子洋的哥哥。

小时候试图猥亵他的哥哥。

“听说你出柜了?”

“嗯。”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哥哥呢,真可惜。”

“他很好的。我现在就是咸鱼,他说养我,就真的在认真工作养我,很可爱……”

木子东心里冷笑,他好?他认真工作?他的钱能让你躺上面游泳。

“他是精神病你知道吗?”

“什么玩意?”

“他是精神病。诊断书三年前就写了,可他就是不吃药。我调查过他,他就一精神病。”

“木子东你疯了?”木子洋站起来:“我当你是我哥,我才好好和你说话的。”

“你等我告诉你啊,洋洋。”木子东也站起来了,他把围巾围好,穿上风衣:“你要知道,只有哥哥才对你最好。”

灵超对这场见面心里了然。

“洋哥的哥哥,你好。”

“你有病。”

“你也有。”灵超冷笑:“你的病比我更严重吧?十三岁就妄图猥亵自己十岁的弟弟,真恶心啊。你的恋童癖治好了吗?”

“恋童癖?我只爱我的弟弟。”

“啊,这样吗?”灵超笑了:“真稀奇呢。所以你网上看的那么多幼童片都是假的?”

木子东没想过那种东西也会被翻出来。

“我也很期待你告诉他些什么。”灵超的手指抚摸着杯沿:“装一辈子不是上策。我很期待你能带来什么不同,与人斗其乐无穷,试试看啊。”

灵超想,他迟早要被自己逼疯。

洋哥太没自觉了。

太没自觉了。

都是洋哥的错。

他出门太习惯做一个绅士,替女孩子拉车门,给迷路的少年指路,又没有戒心的留下联系方式。

他知道,洋哥不觉得那些人对他有企图。

但是他知道。

因为他就是这样,离洋哥越来越近的。

他不能接受。

都是洋哥的错。

他要让洋哥明白,他就是这样的人,连别人看一眼他的洋哥,他都恨不得把那个人的眼珠子剜下来。

 

一年前。

工作又没有了。

新工作,又没有了。

看了看以前的积蓄,再加上灵超给他的那笔钱,刚好可以开一个不大不小的书店。

他们把大房子押了,换了个小房子住。只有一个卧室,两个人正大光明的住在一张床上了。

“三年前真没想过我会开书店。”

那当然。

三年前的木子洋,是一个天之骄子。多次被评为优秀校友,各种奖项拿到手软,offer雪花一样……还是为了还情,才去的学姐丈夫的公司。

也有做开朝元老的野心。

那时候的木子洋,充满朝气和斗志。他交友很多,从优秀的上一届学长学姐到三流九教的人,他奖项很多,许多校内比赛必要去问问,木子洋参加吗?

当时的木子洋,简直就是学校里的传奇人物。

他也没想过,自己会被炒两次后,开一个书店,懒洋洋的睡一下午,爱开门不开门。

“不是挺好的?”灵超吻他的喉结:“多陪我。”

“瞎闹。”

“我有钱啊,”灵超抬眼勾他:“有很多很多钱,专门用来养洋哥的钱。”

木子洋只当他在开玩笑,一笑而过。

 

一年零六个月前。

“会无聊吗?”灵超趴在他胸口:“感觉你都不怎么出去了。”

“不会啊。”木子洋揽住他:“有你,有书,挺好的。”

“开个书店怎么样?”

“嗯?”

“虽然赚的不多,但是很舒服。”灵超轻咬他的下唇:“只有我们两个,可以住小房子没关系的。古书,新书,普通的书,小说,字典,报纸……”

“这么文艺?”

“花店也好,可以让漂亮的花见证别人的感情。”

“这种店太不赚钱了。”

木子洋刚找到新工作,月薪不错。

“我养你嘛。”

“傻子。”木子洋捏捏他的手:“你开店怎么样,我养你。”

“不好。”

“怎么不好?”

“我努力就是为了养洋哥的嘛……”

木子洋看他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心里也有些甜,亲了他一口:“傻。”

 

两年前。

木子洋玩着手机:“诶,我同学他们怎么都不找我玩了?”

“都毕业了嘛。”灵超在阳台晒衣服:“再说,都有自己的生活了,可能都顾不上彼此了吧。”

木子洋笑了:“这群孙子,还说到八十岁都是兄弟,屁啊。”

也是不巧吧,每次要出去的时候,木子洋都刚好有事。

久而久之,很多人就不约他了。

灵超眨眨眼:“中午我想吃炒藕片。”

“啊好,我给你做。”木子洋穿上外套去楼下买菜了。

灵超知道木子洋对他不设防。

他轻而易举地打开了手机。

“洋哥,周末去看电影行吗?”

是他的同事呢。

他记下了那个手机号码,把手机界面原样恢复。

啊,是个有老公的女人啊。

真讨厌啊。

这种水性杨花的女孩子,不可以接近洋哥的。

他看着手机上那份调查名单,给女人的老公拨了一个电话。

当电话挂断的时候,刚刚好,木子洋从买东西回来了。

他露出一个笑容:“洋哥。”

 

两年零七个月前。

木子洋出柜了。

灵超先去出柜的。灵超父母看见他们牵手,大怒,把灵超赶出去了。

木子洋没见到,想想也是,在大街上,灵超父母不可能发作。

所以他才更心疼。

灵超受苦的时候,他都不在。

灵超嘴上说没什么,背上的鞭痕,膝盖上跪久了的淤青都不是假的。

木子洋轻轻给他揉着青了的地方,揉着揉着就有些想哭了:“你傻吗,你不知道躲呢?”

“你不知道我爸那人。”灵超舔舔嘴角:“越躲他越生气。还不如不躲,让他打。”

“不行。”木子洋轻吻他的膝盖:“我不舍得。”

他父母逼得越来越紧。

他被开除的事情刻在他们心里,他们可能觉得,木子洋结了婚,就会沉稳下来。

无止境的相亲。

灵超嘴上不说什么,眼睛偶尔还是会红。

木子洋知道自己对不起他。

冲动之下,他也出柜了。

成了两个不被家人接纳的可怜鬼。

灵超轻咬他的下巴:“后悔吗,洋哥……”

木子洋亲亲他:“想什么呢,小傻子。不会的。”

灵超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心里想,事情好像脱轨了,但是结果是一样的,而且,比想象中更快呢。

真好。

洋哥比他想象中更爱他。

 

三年前。

木子洋被炒了。

这也是意料之中吧。

木子洋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二十多岁的成年人,第一份工作靠着师姐的关系得到的,又被炒了,真丢人。

家里人的反应也不是很好。母亲劝了他好好休息,父亲对此很不满。

不好的流言不知道为什么传到父母那里了。

“你和你师姐怎么回事?”

“没怎么回事啊。”

“你怎么被开除的,你自己心里有数。你之前的女朋友自杀是不是就因为这个?”

“不是,爸,你说什么……”

“你自己好好想想。”

木子洋的父亲挂了电话。

木子洋抱住灵超:“我明天再去面试一次。”

“我养你嘛。”

木子洋看看灵超,笑了,亲亲他的眼睛,带着宠溺:“说什么傻话,小傻子。我养你好不好?”

“唔,我比较想养洋哥啦……”灵超靠在木子洋肩上:“想养洋哥。”

“好好好……”木子洋跑面试,最近很累,他摸摸灵超的头:“让你养。”

灵超亲了亲他:“洋哥累了吧?一起睡好不好?”

他抱着木子洋的腰安眠。

真好啊。

能够代替那个女人的位置。

 

三年零四个月前。

灵超和木子洋告白。那时候的木子洋,被女友劈腿了。

灵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一直陪着木子洋,陪他去到处逛。

“我知道喜欢洋哥的人很多。”少年握紧木子洋的手:“洋哥能和我做朋友就好了。”

“可能是我的错吧,没时间顾着她,一直在忙工作……”

“不是洋哥的错啊。”少年轻轻碰了碰他的指尖:“如果是我的话,会在原地等你的。”

突然看木子洋哪里都不爽的老板,怎么会是洋哥的错。

明明是流言的错啊。

什么洋哥和老板娘是前师姐弟,很早之前就有一腿,还有床照可以看……流言嘛,总是越传越烈的。

话说,那种可爱的女孩子,真的很容易出轨呢。

“木子洋,对不起,我喜欢别人了。”

这种话一听就很过分啊。

灵超把手机关掉。

那种女孩给自己打的电话,接不接没有必要吧?

在河边,一个头发散乱的女孩子不停打着电话:“接啊,接啊,李超,接我电话啊……”

“我都分手了,我都听你的了,不是说……”

那种精神药物很好用呢。

“姐姐分手吧,我想和你在一起。”之前的少年是这样说的:“我想和姐姐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你男朋友都多久没理你了,你就不能考虑我嘛,他根本就不爱你……”

“李超,李超,接我电话啊,求你了……”女孩子靠在江边的栏杆旁,她有种跳下去的冲动,这一段时间,她都极其易怒,脾气阴晴不定,还总有幻听幻觉。

李超担心她,带她去看了医生,盯着她吃的药。

李超是因为她有病才不理她的吗?

她没病,她乖乖吃药了……

接电话啊,李超,接电话啊……

她看见周围都是鬼,都在向她逼近。李超,李超人呢?过来保护姐姐好不好……

她好像看见,李超站在江水中,向她张开双臂:“下来,姐姐,我接着你。”

“李超……”

 

三年零七个月前。

“我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吗?”少年笑眯眯的:“你是我的直系学长吧?上次多谢你帮我。”

木子洋一愣:“好啊。”

刚留下号码没多久,他被可爱的女孩子拉走了:“你又不陪我!”

灵超留在原地。

他不是这个大学的人。

周围也没有他认识的人。

他就看着他心上人被拉走。

他想,总有一天,木子洋的眼睛里,需要都是他,满满的都是他,全是他。

那种女孩子,很容易就劈腿的吧?

在自己的屋子里,少年趴在床上,用黑色碳素笔在纸上一个个打勾:“现任和前任都是这种类型啊……”

为了洋哥,他连自己都能忘掉。

去扮演一个可爱的孩子。

要完成这个计划,首先,他要做一个完美的恋人。

 

女孩子被拉着去了一次酒吧。

笑眼弯弯的少年无害地坐在她旁边:“我第一次来,有点紧张……我玩游戏输了,可以,可以请你喝杯饮料吗……”

少年还没说完,自己的脸先红了。

女孩子不忍心为难他,碰了碰酒杯:“好。”

“我叫李超,谢谢姐姐。”少年害羞的笑笑,不经意装作很热的轻轻动了动大开的衣领,露出一片漂亮的肌肉。

女孩子谈恋爱时也从没有这么出格的看过一个男生。

她觉得,这个男孩子,可能会带来一些不同……

鬼使神差的,她留下了联系方式。

 

四年前。

少年从医院里出来。

医生建议他按时服药。他对事物的控制欲已经到了偏执的地步,再往下就会引起精神疾病。

他不明白。

为什么要吃药呢?

他没有虐杀动物的倾向,没有彻夜不眠的记录,他就像一个正常人,为什么需要吃药呢?

装成正常人就好了啊。

唯一的疏漏可能就是,诊断单被舍友拿到了。

“灵超有精神病倾向啊?”“平时看他就怪怪的……”

他被堵到墙角。

然后被一个男人救了。

多甜美的剧情。

多温柔的人。

他看着木子洋离开的背影。

他想,这样一个人只看着他,该多好。




评论 ( 26 )
热度 ( 8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