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仲秋留声机】乐意至极

DAY8

BGM:《这个人》廖俊涛

文/ @河豚豚豚豚豚 


“哈哈哈木子洋来啊!我找到了一大片白玫瑰!今天领你去看!”

该死,又梦到这个人了。

木子洋从梦中惊醒。

已经不是第一次梦到他了。

听到客厅里的脚步声,一向睡眠浅的卜凡起身推开门露出一点缝隙向着客厅望去。

木子洋泡着咖啡敲着自己的脑袋,试图让自己忘了那个梦中的小孩。

“木子洋。”背后一声把木子洋吓了一个激灵。“怎么了?半夜起床还泡咖啡喝?”卜凡揉揉惺忪的睡眼声音还模模糊糊的。

“没什么。”木子洋摇摇头拿起泡好的咖啡转身走回房间。“快点睡吧。”“欸你...”卜凡盯着木子洋的背影。

木子洋,A大颇为著名的美术老师,平时只在课堂拿起画笔行云流水,今日破天荒的一个人坐在画室里挥舞手中的画笔,神情认真,就连卜凡站在他身后许久也没有注意到,仿佛面前的是一张价值连城的画纸。

最后一笔落下,听见身后的微弱的掌声木子洋猛地回头才看到背后的卜凡。

“不错不错,这画上的人是谁啊?有些面熟呢。”卜凡眯着眼微微点头,眼里都是赞许。

“这是我经常梦到的一个小孩,总是叫我去看白玫瑰。”木子洋轻叹一声。“只不过从来没见到过谁会生的如此好看。如果有,真想亲眼目睹一下。”

岳明辉打听到卜凡木子洋都在画室,还有些许惊诧——木子洋从不会在课外拿起画笔,卜凡一个教体育的去画室凑什么热闹。

“Hello everybody!”岳明辉的出场就带着一股高调。

“呦,怎么有空来我们楼溜达了。”木子洋打趣,岳明辉可是天天被女生缠着要联系方式的人,这时候正应该要电话号来着。

“今天没课,听说你俩都在画室有点惊着了,过来看看。”岳明辉嘴上说着眼睛瞟了一眼画板上的画。“诶呦这不是我们楼医学系那边的学生吗。”

“什么,你认识?”木子洋一听岳明辉的话感觉有戏,腰板比平时都挺直。

“巧了我可真认识,医学院那边可有名了,生的俊俏得很。啧啧,看到他就仿佛看到年轻时的我...”“叫什么名字?”岳明辉刚想长篇大论一番,被木子洋这样打断不太乐意。“你自己问嘛,医学院那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嘞。”

“木子洋...你真看上人家了啊?”一直默不作声的卜凡一直在想这事儿。

“也不能说是看上了...就,单纯觉得他好看。”木子洋眼睛躲闪着,他觉得他爱上了梦中的那个男孩。但他又摇摇头,[谁对美好的事物没有向往呢,这很正常,对吧?]

不,这一点也不正常。

甚至可以说,木子洋陷进去了。

[今天的梦会是什么样的呢?]木子洋临睡前心里想着,盖上被子准备再见到“他”。

“木子洋!还有一会儿就能到那里了噢!”男孩转头笑,木子洋跟着笑,画面幸福美好。转眼间画面转到了玫瑰花丛,小孩在玫瑰花丛里躺着,笑着。这仿佛是木子洋一眨眼的时间。木子洋又醒了。

木子洋抓了抓自己凌乱的头发坐起身呆呆的望着前方,男孩的身影又浮现在眼前,越来越清晰。木子洋又睡着了。

醒过来已经是九点多了,草草解决了早饭,叼了块面包就出了门。熟悉的街景熟悉的街坊,跟平时没什么不一样。木子洋的脚不自觉的走到了画室门口,打开画室的门,空无一人,只有椅子上有一朵纸折的白玫瑰。拆开白玫瑰,上面只有一句稚嫩的话[医学系那边三号楼门口,五点一定要来哦,我知道你那时候没课的!]后面的感叹号的点画成了爱心,一看就是个骨子里可爱死了的人。

岳明辉恰巧出现了。

“看啥呢!”岳明辉把住木子洋的肩膀瞟了一眼纸上的内容。“这啥啊,有医学院那边的小姑娘约你见面噢。最近桃花不错呀木子洋。”木子洋挠挠脑袋“这,我还是去看看吧。”岳明辉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就走了。

这人说的不错,木子洋下午五点真的没有课,再看这白玫瑰的惊喜程度,看来是个细致的人。[去吧,总不能让人家白白在楼下等着。]

木子洋对学校不是太熟悉,绕了三番五次才寻到医学院大致的方向。等到了三号楼已经迟到二十分钟了。楼前只有一个小男生,低着头踢着小石子,看着侧脸都觉得清逸秀出。那男生似乎也发现了木子洋的靠近,连走带蹦的跑到木子洋面前,对着木子洋傻傻的笑着。“你是,那个,送我白玫瑰的人?”木子洋试探着问,心里还觉得这人有些眼熟“是啊是啊!叫我灵超就好。”“我叫木子洋。”[人长得好看,名字也这么好听,还心灵手巧,可爱可爱。]木子洋心里想着,但是介绍完名字两个人就陷入了沉默,找不到话题,也不知如何开口。“那个...”“那个...”两个人同时响起的声音把对方吓了一跳。“你先说。”“你先说。”木子洋清咳下清清嗓子。“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没啊,就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啊!”木子洋瞪大了眼睛,虽说第一印象不错但是第一次见面欸...木子洋这才仔细端详起灵超的面貌,发现他和他梦中的男孩并无区别。甚至,一模一样。木子洋想到了白玫瑰。“你...”“我怎么啦?”灵超歪歪头,笑了一下。那笑木子洋记得,让他陷进去的笑。[这也许是个巧合吧。]“咱们两个毕竟是第一次见面,我也对你不太了解。这...”木子洋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灵超的脑袋换了一边歪,嘴里嘟囔着什么“在梦里的那个人不是你吗...我本以为你也梦到我了呢...”小嘴微微嘟起,自言自语让木子洋慌了神。“那,留个联系方式吧。”木子洋在回家的路上心跳砰砰的。

“晚安。”看着灵超的帅照头像,木子洋心想着[什么嘛,明明很可爱欸。]“晚安。”

[今天的梦会是什么样?]木子洋好奇死了。

“木子洋!快来啊!”灵超站在一座山上,不高,他头顶上有一群鸽子,拴着许多的线和灵超的手相连。木子洋爬上山,碰到灵超手的那一刻,木子洋又醒了。

该死。

“早安。”

“早安。”

“哇你起的好早吖”

“哈哈哈过奖了,你也很早啊。”

“嘿嘿。”

这短短的两句话木子洋都回复的心砰砰直跳,这算什么?早起的血压增高?

木子洋下楼就碰到了灵超,天气渐冷,灵超穿了件白色的小坎肩,衬得他皮肤更加白嫩。[活脱脱的小王子。]木子洋招着手朝灵超走去。

“早上等我啊?”

“才不是呢。”

“噢?那我走啦?”

“走吧走吧。”

木子洋心里有些憋屈,昨天明明说好喜欢他的呢,今天就等别人一起上学了。转头一看灵超就跟在自己身后。

“怎么?不是等别人吗?”

“那个人下来的太慢了,跟着你走好了。”

灵超转头不敢看着木子洋。

就这么慢慢走吧,慢点。

艺术系的楼和医学系的楼不大近,木子洋一天都在惦记着灵超,但是一想到灵超又晃晃头。木子洋无奈低下头叹了口气。[怎么会这么快陷进去呢?]

熬到最后一节课下课,木子洋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医学系那边。碰巧看到了某个女生试图去抱灵超,木子洋转身躲进旁边的大树后探个脑袋出来看灵超的反应。不出所料灵超拒绝的那个女生,那个女生也就跑开了,灵超转头走向大树。“别躲啦,出来吧。”也是,木子洋肩宽在树后都有些显眼。

这天气忽冷忽热的,木子洋紧了紧身上的棉袄也顺手帮灵超整理了下衣领。

两个人走在学校的小路上,旁边堆好了扫成堆的落叶,灵超图好玩上去就是一脚,后而自己一片一片捡回去,木子洋也是有耐心,配灵超蹲在地上看他一片片捡起来。

有时候情绪一来,谁也挡不住。

“你好可爱啊。谁能做你女朋友有点幸福诶。”木子洋只是随口一说哪成想灵超当了真。“那你要不要试试?当我男朋友。”“好啊。”表白什么的,莫名其妙极了。那天他们去了蛋糕店吃了甜腻的草莓蛋糕,去了广场看烟花,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木子洋那天没有做梦,睡得十分安稳。

他醒过来发现自己在病床上躺着,窗外还有家人盼望的目光。

家人冲开病房门跑进来。

“洋洋你觉得怎么样...”“洋洋...”“子洋...”木子洋看了看围在他身边家人确定自己没有失忆后缓缓开口。“妈...我,怎么了...?”“咱不说这个不说这个走走走咱回家。”木子洋的母亲拉着木子洋的手作势拉他起来。木子洋总觉得有些事没干。

“吱嘎。”医生进来了。

那医生朝着木子洋歪头笑了,那笑木子洋知道。木子洋看向那医生胸口纸折的白玫瑰,木子洋也认得。

“妈,我想单独对医生感谢一下。”

“好...好那妈出去等你。”

等家人都走出去,木子洋站起来看着那副熟悉的脸,仅仅确认关系才一天的人。

“谢谢了,灵医生。”

“哪里,客气什么。”

“我想,我可能还需要您一下。”

“怎么?”

“仅仅需要您帮我回答一个问题。”

“请讲。”

“我爱上了一个喜欢白玫瑰的小王子。我觉得属于他的狐狸还没出现。”

“那你,想变成那只狐狸吗?”

“乐意至极。”

我听说那个小王子的星球上没有鸽子,没有气球,没有猴面包树,只有小王子,一只爱做梦的狐狸和大片的白玫瑰。和谁也带不走那里的任何东西。狐狸,小王子,玫瑰花。


评论 ( 10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