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仲秋留声机】失重

DAY20

BGM:《No Gravity》Juno

文/ @给你香草拿铁 

 

【1】

 

“现在是正常比例。”

“现在像猫咪的小房子。”

“现在像糖水罐头。”

“现在像蚂蚁。”

“现在......呼,终于看不到了。”

 

李英超绷紧唇角,从牙缝里艰难的呼出一口气,揉揉太阳穴,任由自己砸向身后的座椅靠背。从地面飞至七千米的高空,于寻常人而言轻微的失重反应,在他的体内被无限放大。

为了缓解身体的不适,李英超挑战过各种稀奇古怪的办法。例如今天,试图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转移晕机的注意力。

 

很显然,又失败了。

 

头顶宛如一张不断紧缩的网,勒得他喘不过气。眩晕、耳鸣忙不迭的赶来,催促“晕机少年”赶紧入眠。

搭乘飞机返校,是李英超上大学以来最难熬的时刻,他讨厌这种身体不受控制的感觉。既要忍受作为一名学生对于开学的抗拒心理,又要经受身体考验。双重叠加的不适,李英超同学亲切地称之为——“开学综合症。”

有什么解决办法呢?睡一觉就好。不出意外,如同此前的数次飞行体验一般,本趟旅程也将在昏睡中度过。

 

兴许是座位调整的角度不够舒适,李英超迟迟未能入眠。半梦半醒间,嘟嘟囔囔的冒出几句呓语。作为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新时代好青年,即使神志不够清明,也能马上意识到自己身处公共场合。闭上嘴,不能打扰别人。

 

旅程过半,李英超的眉头越拧越紧,甚至有打晕自己来获得片刻救赎的冲动。

 

邻座的人似乎已忍耐许久,最终下定决心唐突少年。

一只手越过安全距离,覆上李英超修长白皙的手指。

“你干什么!”浅眠的人瞬间惊醒,侧身怒瞪冒犯自己的“罪魁祸首”。啧,瞧这遮得严严实实的大黑帽,台灯精吗?还摸手,看来是个变态。

“这样很没有礼貌你知道吗!”

 

“我知道。”

“我更知道,你的身体在经受怎样的痛苦。”

“台灯精”掀开帽檐,眼神真挚的看着面前气鼓鼓的某人。“我想我能做些什么,来缓解你的不适。”说完便顺着李英超的手指摸至虎口处,寻到穴位缓缓按压。

 

“嘿,你这人......”

“嗯?是医生吗?好像......好像真的有效果。”

李英超现在可以说是又惊又喜。还未从陌生人的唐突中缓过劲来,紧接着看似无理的冒犯却带来了治疗奇效。一时之间竟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我不是医生,只是比较注重养生,闲下来的时候会钻研一些中医药学。按压这个穴位可以缓解头晕头痛,减轻一些晕机的症状。”

“我帮你按,接着睡吧。放心,这次应该能睡着。”

 

他的声音,好像有魔力。

 

“哦......好......好的,那真是太感谢了。”明明头晕的症状减轻了,怎么整个人反而晕乎乎的呢?好像......心跳的速度也加快了。

穴位按压疗效这么好,不会是有什么副作用吧?

哎呀,不管啦。

现在只要能一觉醒来正好安全到达,那我可就谢天谢地了。

 

是真的,做了一个安稳又绵长的梦。

被空姐唤醒的时候,身边人早已不见了踪影。手背残留的余温、以及飞机落地后与以往不同的身体状态,都在轻轻触碰李英超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等会儿,我在遗憾什么。难不成还想要他的联系方式?不行不行,这种想法太gay了。”

“我李英超,笔直笔直的。”

甩掉脑海中令人脸红的情绪,踏出舱门,大二学长李英超的新生活开始了。

 

【2】

 

新学期的开头总是忙碌的。刚完成各项入学准备,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便加入了迎新的大部队。等到闲下来,捧着两瓣西瓜蹲操场边嘚嗖嗖的围观军训,也已经是半个月后了。

循环忙碌的快节奏生活,足以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淡忘萍水相逢的人。唯独逛街看到熟悉的大黑帽时,李英超鬼使神差的戴在头上照了照镜子。“难怪坐飞机都舍不得摘,是挺有安全感的。”等回过神来,已经结账付款拿着帽子走出了店门。

“我买它干嘛?”

 

与此同时,英语专业研一班的教室里,正在经历一场小波动。

老教授推推眼睛,例行公事的摊开花名册。“李振洋!”

“到!”

“到!”

两声应答接连响起,突兀的声音被教授迅速捕捉到。“怎么回事儿?李振洋到底来没来?是让同学帮忙答到露馅了吧。警告你们,这种小伎俩我见多了,别想在眼皮子底下耍花样!”老学究做派的教授极为严厉,最看不惯这群小年轻逃课成瘾的风气。刚开学就逃课,那还得了。

这李振洋,是往枪口上撞啊。

教授刚要发作,便看到后排座位上,扭扭捏捏的站起一个留着板寸头的黑瘦男生。“老......老师对不起,可能是我听岔了。我叫黎震扬,刚......刚刚猛地一听,以为您点我名呢。”

“是吗?”教授自是不信,在花名册里翻找了好一会儿,确实看到“黎震扬”三个字才作罢。

而另一位当事人,自始至终未发一言。

李振洋捋了捋坐在窗边被风吹乱的头发,眼神不耐的往后排瞥了一眼。

第三次,开学以来第三次了。

每天跟被窝作思想斗争、顶着起床气坚持上课,却接二连三被老师误会。

这样的处境,换谁都不会开心。

“啧,烦。”

学英语专业的,听力怎么能这么差。

 

“咚!咚!咚!”

正在做着糖果富翁梦的李英超,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砸醒。“来啦!别敲啦!小心一会儿宿管阿姨上来骂人。”推开门,一脸焦急往屋内冲的,是李英超在摄影协会认识的朋友小遇。

“超儿你快去看看吧,会长说要退会呢。你可是咱们协会的副会长,要拿主意的呀。”

“你说学姐要退会?”

“对啊。你说这学姐也是,马上就要参加摄影大赛了,作为会长怎么能现在撂挑子呢。唉,怪只怪她那个前男友,就上个月在返校的火车上认识的。伤透了学姐的心呐,现在丧得啥都不想干了......诶!超儿!李英超!你也走得太快了,听没听见我说话啊。”

 

“哎呀,待会儿再说,待会儿再说。”

 

一路狂奔至社团活动室,便看到倚在座位上抽抽搭搭落泪的学姐。其他成员皆是一副无所适从的模样,想要上前劝说,却犹犹豫豫不知从何开口。见李英超推门而入,方才松一口气。

原本压抑的空气刹那间撕裂出一道口子,渐渐躁动起来盖过了啜泣声。

 

“姐姐,告诉我是谁欺负你了,我来解决!先不要退会好不好。”

 

这个协会,经由爱好摄影的学生自发组建,一应器材皆由本人出资购买,学校并未参与管理。

因为无法提供学分,许多新加入的成员过了新鲜劲便申请退会。几番更替,相熟的任旧是那么些人,关系也更为亲近。

 

李英超耐心听完陈述,总算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学姐在返校的旅途偶遇本校男生,两人一见钟情陷入热恋。谁成想,那男生的暧昧对象多得一只手都数不过来,甚至还男女通杀。正在腻歪的时刻被学姐撞了个正着,居然理直气壮道“我就是因为不确定自己的取向才结交这么多人啊,遵从内心有错吗?爱是自由的,你不能歧视我!”。

倒打一耙给学姐气够呛,立即将他划归前男友行列。

 

对于友情,李英超极为看重。摄影协会的几个老成员里,属学姐和小遇跟他脾气最合。如今好朋友受欺负了,李英超自然气不过。

“姐姐你别伤心,他不是弄不明白自己的取向,还左右摇摆不定嘛。那我就彻底掰弯他再甩掉!看他还怎么祸害女同胞们!”

 

大胆发言惊呆了小遇,“我……我知道以你的长相有这个本事。但是……但是你一个直男,怎么掰弯别人?”

 

“装嘛。”

“放心,我有分寸,不会露馅的。”

 

“会长!你也同意超儿这么胡闹?”

 

学姐深吸一口气,强忍眼泪说道,“我,我觉得这主意还不错。该让他尝尝被人耍和被人甩的滋味儿!”

 

“你们……你们……唉……”一脸无奈却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小遇只好作罢。

 

回宿舍的路上,小遇回想起来仍然觉得复仇计划不靠谱,“你跟学姐都商量好了?知道她前男友长什么样子吗你就去追。”

 

“不认识我可以问嘛,研究生比本科生人数少多了,况且我还知道他是外院研一班的。”

“虽然学姐刚刚一直在哭,听不全她说的话,但我听清了她前男友的名字。好像跟我同姓,叫李……李什么来着?”

 

“你确定姓李?别搞错了,刚刚学姐说话可没几句听得清的。”

 

“哎呀,错不了。”

“我想起来了!叫李振洋!不知道是哪几个字,但读音肯定没错!”

 

“行,咱们改天去打听打听。”

 

【3】

 

小遇嘴上说着不认同李英超的计划,却毫不马虎的帮忙打听起“李振洋”来。

 

“超儿!超儿!找着了!”

“我看到李振洋在梯形教室上选修课,待会儿咱们去堵他!”

 

“你见到他本人了?长得怎么样?”

毕竟是自己马上要打交道的人,李英超多少有些好奇。

虽然,在心里早已给这人打上了负分。

 

“帅啊,真帅!”

 

“嘿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还夸他呢?让学姐听到了有你好看的。”

 

“我没骗你!”

“那长相......也就跟你不相上下吧。”

“不过本人挺高冷的,看人的眼神里就写了一个字——‘滚’。知人知面不知心呐,这样的外表下居然是个那样的人。”

 

“行行行,都让你给绕晕了。”

“我自己去看。”

 

李英超攀在梯形教室的窗台边,顺着小遇手指的方向往里瞅。

“哪呢?那个穿白色T恤的?”

“小遇我有空一定要带你去看看眼科,这也能叫帅?!”

 

“哎呀不是,旁边那个趴在桌上睡觉的,他才是李振洋。”

 

“啧啧啧,一看就不是啥好学生。”

 

小遇听了这话只能在心里偷偷翻个白眼。就事论事啊,咱们学校的研究生可不好考。

 

顺着墙根蹲下,俩人开始商量对策。

计划推翻了一个又一个,直到下课铃声响起,也没有想出一个可行的办法。眼看教室里涌出的人越来越多,李英超一咬牙一跺脚,“不管了,等李振洋出来,咱们随机应变!”

 

变......是变不出什么花来了。

 

直愣愣杵在188大高个面前的李英超,满脑子都是问号,“他是谁?这不是飞机上的台灯精吗?李振洋又是谁?他是李振洋?我来干嘛的?我来假装追他,我要追台灯精了?”

 

怎么会这样??????

 

各种情绪在李英超的心底交织,编就一张细密柔软的网,拽着他不断向眼前人靠近。这种身体不受控制的感觉,如同失重反应一般让人懊恼。

为了保持冷静,调动全身细胞唤醒理智的同时,李英超错过了自己内心的一丝庆幸。

以及,

李振洋眼底一闪而过的惊喜。

 

【4】

 

“昨天绕着李振洋转了一下午,你俩进展怎么样啊?”小遇用胳膊肘怼了怼李英超,满脸笑意的揶揄道。

 

“别说了,他比我还能装。”

“装得特别像直男。”

从店员手里接过奶茶的复仇小王子,一边搭话一边猛吸两大口。也不知道是饮料撑得脸鼓鼓,还是气鼓鼓的。

 

“你们聊了些什么?”

 

“没聊什么啊。”

“跟他表白而已。”

 

“表表表......表白?”小遇傻眼了,小遇很震惊。

你们长得好看的追人都这么直线球吗??????

 

“唉,可能是一下午说太多次‘我喜欢你’了。到最后他都免疫了你知道吗?连正眼都不瞧我。”

 

“你确定他不是害羞了?还有你这方法也不对,喜欢这种事怎么能单凭嘴说呢,要通过行动来表达。”

 

“靠行动啊……让我好好研究一下。”

“不管怎么样!我李英超今天把话放这儿了!李振洋装得再像个直男,我也能装gay拿下他再甩掉!好好给学姐出一口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祝你早日成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借您吉言。”

 

笑作一团的俩人举起奶茶。

“干杯!”

 

一片热闹愉悦的氛围里,从吧台拐角处传来一声叹息。

因为处于视线死角,未引起任何人注意。周身低沉压抑的空气,皆由他“独享”。

“原来……”

“你昨天对我说出口的喜欢,没有一句出自真心啊。”

“可笑,我他妈居然还心动了。”

 

【5】

 

第二天,李英超特意早早起床,把食堂中意的早餐全都搜刮一遍。提着满满当当的一大袋,坐到李振洋宿舍楼下等。

等到肚子咕咕叫,连个熟悉的人影也没有看到。

“不对啊,我看过课表的,他今天有课。”

“再不出来可就要迟到了。”

 

正打算上楼问问。

诶!来了。

 

“哈喽!早上好呀洋哥!我给你买了早餐哦,包子饺子油条,你想要什么都有的!”

 

我想要你对我真心一点。

“不用了,我不饿。”李振洋昨晚熬夜写报告,如果不是有早课,今天铁定要睡到天昏地暗。此刻见到李英超,虽然恼他戏弄自己。但起床气却散了一大半,说话也尽量好声好气。

 

当然,是李振洋自以为的好声好气。

 

传到李英超耳朵里的,只有果断的拒绝和硬邦邦的语气。他弄不明白,同样都是不搭理人。今天的李振洋和昨天好像不太一样。

哪不一样呢?

好像……有戒备心了?

 

“提着你的早餐赶紧回去吧,不要跟着我。这堂课很重要,我没时间跟你耗着。”一个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李英超意识到情况不妙,拔腿便要追,刚跑两步……

“诶?我我我头怎么这么晕?”

“洋哥……洋……”

 

没有预想中和柏油马路的贴面礼。接住李英超的,是刚刚转身就走,现在却百米冲刺返回来的李振洋。

 

头又晕又痛。

此刻晕乎乎的李英超,甚至无法操控自己的意识,脑子里的思绪唰唰往外飞。

啥呀?不坐飞机怎么也有失重反应。我看就是那个穴位疗法害的!李振洋!负责!我赖定你了!

 

手也开始闲不住的到处溜达,企图通过触感来分辨所处环境。

 

“别摸了,是腹肌,你没有吗?”

 

头顶传来的声音把李英超激得一哆嗦,脸瞬间红了个遍。奈何头晕脚软,只能靠在李振洋怀里,毫无威慑力的仰着脖子吼道:“谁没有啦!我有!我有八块!”

 

他有几块腹肌?

李振洋不知道。

盯着怀里的小家伙看,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在嗡嗡嗡的响个不停。

 

卧槽,这也太可爱了吧!

 

【6】

 

虽然倒在怀里的李英超看起来很可口,但这种时候还是往医务室送比较合适。李振洋长臂一揽,转个方向,把李英超稳稳地挪到了背上。

“先眯一会儿,到医务室了我叫你。”

 

“哎呀......不是......上课去......”

“你别............”

李英超意识到自己即将断片,嘟嘟囔囔的嚷了几句谁也听不清的话。一歪头,靠在宽厚的肩膀上彻底睡着了。

 

背上的人睡得安稳,可苦了一路狂奔的李振洋。

每跑动一步,便颠得倚在颈窝处的小脑袋直往前摇。

一会儿亲亲耳朵,一会儿蹭蹭鬓角。

完蛋了,

李振洋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烧。

 

等到李英超转醒,注射的一瓶葡萄糖也快见底了。小心翼翼的拄着手臂坐起来,身边除了凉透的早餐,一个人也没有。李英超强压住内心的失落,宽慰自己道:“不在这里等着才正常吧,和刚认识没几天的人比,当然上课比较重要。”

一扭头,配药间里跟美女医生聊得热火朝天的人,瞬间吸引了他的眼球。

哟,课都不上了,原来搁这撩妹呢?

 

心里,

更不是滋味了。

 

李英超把这种酸不拉叽的情绪强行理解为——不能让学姐的悲剧再次上演的正义感。

又想欺负美少女?

看我剪断你的桃花!

 

“洋哥!”扯开嗓子准备琼瑶式咆哮一番,刚出声,李振洋便急匆匆的赶来,“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啊?......嗯......”关切焦急的口吻把床上的捣蛋鬼给问愣了。

要干什么来着?

哦,让他离女医生远点。

???????

计划还没实施呢,怎么就过来了?

 

愣住的李英超不说话,把李振洋吓得不轻。

这孩子难道药物过敏了?不会是发烧了吧?

越想越着急,在决定呼叫医生的前一秒,李振洋下意识拨开李英超的几撮刘海,贴上自己的额头感知体温。

 

瞬间,周身的空气凝固。

 

李英超憋足一口气,不停眨巴的眼睛牵着睫毛轻轻颤动。一下、又一下,刷过李振洋微闭的眼睑。

一直,痒到心里。

 

不行不行不行,憋不住了。

大脑好像又要缺氧晕过去了。

 

很久以后,李英超回忆此次经历时仍然想不明白。为何自己憋气快要窒息的瞬间,没有选择一把推开李振洋。而是伸出双臂环住他的脖子,偏过头倚在耳边轻轻呢喃,“哥哥,我......我想喝奶茶,你帮我买一杯珍珠奶茶好不好呀?”

大概......

是因为太尴尬,太想把眼前的人支走了吧。

对!就是这样!肯定没错!

 

李振洋“噌”地站起身,把手往裤兜一插,面不改色的甩下一句“好,我去买”,便直挺挺的往门口走去。

自以为帅气冷酷,配药间的美女医生看好戏似的瞅了一眼,这人怎么看怎么像落荒而逃。

 

果不其然,

医务室走廊的摄像头下边,一个帅气的傻子在来回扑腾。时而捧着心口蹲下,时而跳起来转圈,没一刻消停的。最后依旧冷静不下来,选个角度“pia”地往墙上一贴。

啊......好凉快,清醒了。

 

监控器这头的美女医生看得火冒三丈,恨不得冲出门拽着李振洋的耳朵冲他吼:“知道这墙多久没擦了吗?小兔崽子!就这么对待老姐新给你买的衣服?!”

 

【7】

 

啊,原来小可爱喝奶茶是用双手捧着的。李振洋盯着旁边的人看了五分钟后得出结论。

 

“洋……洋哥,你要喝吗?”李英超一脸困惑的递过杯子。心想,这人刚刚怎么不给自己买一杯,盯着我的奶茶看,都不好意思喝了。

 

他应该,有点喜欢我吧。

李振洋内心的纠结程度,不亚于当年高考考场上解最后一道数学题。明明知道李英超接触自己的目的不单纯,可这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眨巴两下便能将他拉入甜蜜的深渊。

赌一把。

李英超,我把所有的心意都压在你身上。

即使输了也不后悔。

 

那么你,会让我输吗?

 

“洋哥?洋哥?想什么呢?”伸出手掌在愣神的人眼前使劲挥舞。

李振洋回过神来,抓了个正着。“医生说你没有低血糖,晕倒是因为最近太过劳累,加上空腹太久导致的。”

“说说看,忙什么能累成这样?又为什么不吃早餐?”

 

“熬……熬夜打游戏来着……”

 

“什么?!李英超你!”

这是什么命?

刚下了当他男朋友的决心,现在就开始操老妈子的心。

李振洋无语问天。

 

“我不吃早餐……还不是因为你磨磨蹭蹭不下楼!”

 

“嘿?你还怪上我了?”

 

“想跟你一起吃嘛。”李英超委委屈屈,嘴巴都快撅到天上去了。又担心李振洋继续生气,于是讨好的递上珍珠奶茶,“哥哥,喝吗?可甜了。”

 

就着吸管嘬一口。

李振洋开始无尽遐想……

奶茶和李英超,究竟哪一个更甜?

 

【8】

 

自从李振洋卸下防备,小机灵鬼趁机穷追猛赶,得空便往研究生楼跑。

俩人关系也愈发亲昵,成天黏作一块儿。

认识的人瞧见了,都笑话他俩太过腻歪。

 

按照惯例,周六下午是李振洋去图书馆自习的时间。如今身后粘了个小尾巴,当然也要记得把他带上。

刚下到二楼,透过窗户便能看到宿舍前坪里,仰头站着的李英超。一身嫩黄色的外套立在微风中,衣角被拽到空中轻轻摇曳。视线交汇的瞬间,仿佛时间都变得散漫起来,晃晃悠悠的抵达下一秒。

阳光也是懒洋洋的......

懒洋洋的洒落在发间。

远远看去,一颗金灿灿的小毛球抓住了所有人的视线。

 

你今天又是啥呀?柠檬味的马卡龙?

 

楼上的李振洋被甜到找不着北。

两层楼的距离怎么这样远,想要赶在下一秒来临前,将阳光下发烫的人揉进胸膛。

这样,

你就永远住在我心里了。

 

带着小尾巴踩过一条条校园小道,是李振洋这些天来最为悠闲享受的时光。身旁人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在耳边奏响或愉悦、或欢快的篇章。

诶?脚步声怎么越来越远了?

急忙环顾左右,才看到站在远处大声呼喊的李英超,“洋哥!这里围着好多人呀!我过去看看!马上回来!”

 

朝着心上人奔跑的方向无奈笑笑,“小朋友的好奇心,果然比常人要重。”

 

等李英超赶到八卦的中心位置,吃瓜群众已经准备散场了。

唉,一块儿新鲜的瓜都没吃着。

不甘心的在人群中搜寻,刚巧,一名摄影协会的成员路过。好奇心爆棚的李英超赶紧往前凑:“嘿!你知道这里刚刚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没看到?咱们会长可帅了。前男友来找她复合,被骂的那叫一个惨呐。”

 

“等会儿?学姐的前男友?哪个前男友?”

不对劲,很不对劲。

 

“还能有哪个,就前段时间玩暧昧被学姐抓个正着的渣男啊。”

 

“她她......她,你知道她那个前男友叫什么吗?”

慌啊,贼慌。

 

“黎震扬啊,学姐骂他的时候吼得老大声了,我站在最外边都听得清清楚楚。”

 

完蛋,

装错gay了。

不对,

追错人了。

 

李英超的脑子里一团浆糊,偏偏此刻李振洋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小弟!别磨蹭了,咱们去图书馆吧。”

万般情绪在胸口涌动,李英超甚至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面对李振洋。

以及如何面对,

自己的心。

 

【9】

 

“怎么了?热闹不好看啊?一回来就愁眉苦脸的。”李振洋凑到小家伙身边,关切的问到。

 

“没……没有。”

思忖片刻,最终眼神坚定的仰头注视前方。“洋哥,我有话要跟你说。”

 

严肃认真的语气瞬间震慑住李振洋,原本想要伸出去呼噜一把头毛的手,也被立刻收回。“行,咱们去那边的石凳上坐着聊。”

 

太难了,无论怎样开口都不合适。

 

一路上嘻嘻哈哈的小朋友变得低头闷不吭声。回想曾在奶茶店撞破的秘密,李振洋也大概能猜出如今这种局面产生的缘由了。

 

耐心等待好一会儿,终究还是要接受摊牌。“洋哥,其实我追你是有目的的,我向你道歉。”

“这中间有点误会,一时说不清楚,等我捋捋啊……”

 

“你想说……把我错认成渣男,打算追到手再甩掉的事?”

 

“你都知道啦?!”李英超的认知受到了冲击,原本以为自己是计划的操控者。到头来,被蒙在鼓里最严实的那个,竟是他本人。

 

“是,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那你还配合我演下去,是……是想看我出丑吗?”此刻的李英超丝毫不敢细想。想得越多,心,也揪得越紧。

然而误会皆由自己一手造成,严格论起来,他好像连痛心的资格都没有。

 

“演?你说我在演?有没有良心啊小白眼狼。”

“老子喜欢你!喜欢你喜欢惨了!”

“你呢?”

“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

李振洋忐忑的抛出疑问,时至今日,他仍然不能确定李英超的心意。

 

突然收到表白的李英超晕头转向,飞机的失重感说来就来。

李振洋眼神太过炽热,仿佛多看一秒,就能将他融化在一腔热情里。

“我……我不知道。”

 

是真的,不知道。

李英超甚至看不透自己心里在想什么。

 

说到底,试图欺骗李振洋的这些日子里,李英超又有哪一刻不在骗自己。

 

这样会不会太亲密了?

不会,亲密一点才能早日追到手。等到感情深厚的时候甩掉他,岂不是大快人心;

他凑过来的时候,我的心是不是跳得太快了?

没有,只是被吓到后的条件反射而已;

几个小时没见,我竟然已经开始想他了?

假的,我才不想他。

 

一颗心被“复仇”的镣铐牢牢锁住,李英超才有机会肆意挥洒自己的情感。可现实告诉他,这道枷锁本是虚影,并不存在。扑通扑通的心脏,皆为李振洋一人跳动。

 

艹,我把自己,从直男的队伍里开除了。

 

这些心里的弯弯绕绕,李英超不说出口,李振洋自然无法感同身受。“不知道”三个字轻飘飘的溜进耳朵时,那原本炽热的目光霎时暗淡下去,仿佛从未出现。

“我果然……还是输给你了。”

“输得彻彻底底。”

 

“洋哥……”

 

“行了。”

“我喜欢你,更不愿逼你。”

“咱们冷静一段时间......好聚好散吧。”

 

“你……”

你再坚持一下我就答应了呀,大笨蛋!

倚靠过无数次的宽厚肩膀,在转身的那一刻,冷漠又决绝。把李英超冻在原地,无法动弹。

 

如果他能跑两步追上那个离开的背影。

便会立刻撞破,李振洋勾嘴坏笑的小心机。

电视剧里管这叫什么来着?

对了,欲、擒、故、纵。

 

李英超,你逃不掉的。

 

【10】

 

“唉。”

“唉......”

“唉............”

 

“别叹气了,你再这么叹下去,我听得都要断气了。”小遇的太阳穴突突直跳,自打李英超和他那个真心爱人分开后,便开始三天两头的长吁短叹,情绪极其不稳定。

“怎样能让您开心一点?请您喝最爱的珍珠奶茶行吗?”

 

“珍珠奶茶啊......”

“唉,你买的不如他买的甜。”

 

???????

什么毛病?

 

“既然天天想着李振洋,那你就去找他嘛。”

 

“谁想他啦!我没想!”

 

“好好好,你没想,我想的行了吧。”

 

“你想的?你为什么想他?你俩什么关系?”

 

“......”

糙啊我受不了了!

老师!我举报李英超上课找我讲小话!

 

被提溜到门外站着,小遇真实的开始怀疑人生。还没来得及打小报告,叽叽喳喳的俩人就成功引起老师的注意力,“后排那两个说话的男生,出去。”

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逝去的青春又回来了。

老师您教的是中学生吗?!

大二了怎么还有罚站这一套??????

 

老师真疯狂。

不,旁边这位好像更疯。

 

“小遇,口罩借我一下。”

 

“啥?”

 

“口罩借我,快。”

 

“啊?不是,我没这玩意儿啊。”

 

“居然不随身携带口罩,没救了你。”

 

什......什么东西?????

你好疯,谁来救救你啊。

 

哦,难怪找我要口罩呢。

原来是救你的人来了。

 

【11】

 

从导师办公室出来,想起李英超这个时间应该在附近的教室上课,走着走着便不自觉的开始往这儿拐。

 

说起来,李振洋有些后悔了。

 

用什么欲擒故纵啊,当初就应该一把拽到怀里,亲晕他!

现在好了,

要忍着不打电话,

忍着不主动找他,

忍着不想……

 

叮!系统崩盘。

不想他?

忍不住的。

假装路过,偷偷看一眼好了。

 

刚走到楼梯拐角处,便远远看到杵在走廊里格外突兀的两人。

巧了,其中一个还挺熟。

 

很显然,李英超也同样注意到了走廊尽头迈步走来的李振洋。

太尴尬了吧!怎么偏偏在罚站的时候碰到他!

不行不行不行,我要躲起来。

小遇,有口罩吗?借我挡挡。

没有?怎么能没有呢!

啊啊啊他马上就要过来了怎么办!

 

李英超急得直挠头,左瞟右瞟恨不得找条墙缝溜进去。奈何走廊上除了他们仨,光秃秃的连个盆栽都没有。

哎呀管不了那么多,藏起来就完事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都要被李振洋笑塌了。

啥呀?这小孩儿脑子里都是啥奇奇怪怪的想法。

转身抱头蹲下就算藏起来了?缩成一团,还真是委屈得不得了。

如果李英超有尾巴,那么此刻,一定是向下耷拉着的。

 

有趣的画面当然要停下来慢慢欣赏。

李振洋往右迈了两大步,抄着手,靠在走廊外侧的柱子上好整以暇的注视前方。嘴角忍不住的疯狂上扬,还时不时“哈哈”笑出声来。

怎么办。

几天不见,李英超的可爱又加倍了。

 

凡事不能做得太过。

比如现在,本想假装透明人蒙混过关的李英超,偏偏碰上了看好戏的李振洋。

身后传来的阵阵笑声彻底激怒了他。

哦豁,恼羞成怒了。

迅速从地上弹起,一个箭步冲到李振洋面前扯开嗓门吼:“笑屁啊!”

 

抬起手,抚平李英超被揪乱的发丝。

“乖,别这么说自己。”

 

“?!”

“你你你......”

 

“你想不想我。”

 

“我我我......”

 

“我好想你。”

 

炸毛的李英超,瞬间化身被捏住后劲皮的猫咪,连头发丝都看起来乖乖的。

“哼,骗子。”

“我看你也就是口头上想想而已。”

 

“你都已经住在我心头了。”

“我口头想想怎么了。”

 

“轰”的一声,粉色蘑菇云在李英超的脑子里炸开,连带着整张脸都染上了淡淡的桃红色。

这个人,怎么情话张口就来。

 

身旁的李振洋长舒一口气。

呼,昨天那本《土味情话大全》,没白看。

 

【12】

 

站在十米开外的小遇,依旧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大的那个一脸宠溺,时不时摸摸头、捏捏脸,再用特有的声线抛出几句情话来,逗得小的直跳脚。

唯一的观众看后不停摇头,

李英超!你倒是跳远些啊!原地蹦跶算怎么回事儿!

 

刚打算出言调侃,“叮铃铃”,下课了。

小遇弯腰拍了拍有些发麻的双腿,直起身子想要招呼李英超过来。

嗯?人呢?

走廊里哪还有什么人,只有那楼梯拐角处,一闪而过的两道人影。

要不是牵在一块儿的手格外晃眼,小遇也不可能用视线捕捉到飞速奔跑的两人。

瞅瞅被牵在后头的那位。

嗨,哥们儿,脸都快笑烂了吧。

 

与李英超十指相扣的瞬间,李振洋的脑海里翻滚着巨浪,用力推搡他向前奔跑。既不明奔跑的缘由,也不知何方是归处。唯有透过掌心源源不断传来的热量,告诉他身边这颗小糖豆是真实存在的。

他们在比梦还要美妙的现实里肆意徜徉,

连风和时间,都是甜的。

 

后来俩人认真探究了此刻在校园里奔跑的原因。

通过对比分析,找到了共性。

在忍着不见对方的数天时间里,闲着没事看了几本青春疼痛文学。

导致现在,

来了点情绪就想使劲跑。

总的来说,

这俩......闲得慌。

 

空闲的时候就需要做些什么来充实自己,比如现在。

李英超的唇瓣如蜻蜓点水般划过,李振洋才算彻底缓过神来。眼前这个笼罩在一层粉色霞光里的瓷娃娃,亲......亲了他?

湿润甜腻的触感还未消散,诱惑着李振洋攫取更多。一手揽过李英超的肩膀,另一只手覆上圆圆鼓鼓还毛绒绒的后脑勺,将心上人牢牢圈在怀里。

“会换气吗?”

 

“啊?”

 

“不会我教你。”

 

在接吻这件事上,李英超一定是个笨学生。

一遍又一遍的教,依旧学不会。

 

倒是李振洋,教学的同时顺便探寻出了科学真理——

 

这小崽子,

比珍珠奶茶还要甜。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5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