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仲秋留声机】谎

DAY12

BGM:《真相是假》阿鸣

文/ @奶味软糖. 

*lof 奶味软糖.

*ooc我的 很重 敢抢打折腿

*现实向 瞎扯预警 双结局 hebe自选观看

*补药上升 都是假的 缺少逻辑 娱乐而已

*bgm锁定《真相是假》

*欢迎食用 爱您

 

 

 

 

 

惟是少年时 落拓高醺后 

与你万人丛中 缓缓一握手

 

 

 

 

 

 

 

00

 

 

        灵超要承认,15岁那年遇见木子洋时他才真真切切地明白。

 

        他活过的这十五年里,所有的猝不及防,唯有木子洋最当之无愧。

 

        他就像黑夜,拥有寂寥和群星。

 

        还在后来的日子里,拥有了灵超的心。

 

 

 

 

01

 

 

/我们在画中捧花

  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当初秦周懿找到灵超问他炒cp这件事时灵超完全是懵的。

 

        灵超算是同龄人中比较早熟的,可怎么说还是个孩子,就算是知道这个圈子的水深,但也没想到还在做练习生的时候便要开始接触这些。

 

        “公司已经签了271的节目,你们去之前要造些声势,这次韩国之行时就要开始拍摄你们的日常,我相信你不会不懂。”

 

        灵超坐在椅子上看着对面的秦周懿感觉有些陌生,她不复当初来第一次见面时笑着问他“你想不想当明星啊?”的温柔模样,即使明白大人们总是有许多面,在不同时刻展现出来,作为自己有利的保护伞,可灵超还是觉得不习惯。

 

        可下意识的,他便开始做了权衡。

 

        毕竟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

 

        岳岳自打一开始便很照顾自己,不管他是出于队长的责任还是哥哥对弟弟的喜爱,他都应该是第一选择。

      

        卜凡很直,讲兄弟情比较合适,cp就不太好组,但对自己很不错,也算是值得考虑的人选。

 

        可灵超思来想去,脱口而出的却是木子洋的名字。这三个字仿佛有什么魔力,是人鱼的低语亦或女妖的轻吟,迫使着灵超说出来。

 

        其实灵超和木子洋的接触,除了第一天来到北京一起住在木子洋的学校宿舍以及现在每天在一起训练之外,别无其他。宿舍都不在睡一个房间里,能有什么交集。

 

        秦周懿仿佛看出了灵超的犹豫,也对他选择了木子洋而感到诧异:“木子洋算是最难接触的一个,走过大秀的模特性情多少有些怪,他的心思又是细腻,你真的决定了?”

 

        “决定了,就是他了。”

 

        木子洋从秦姐的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面色无异,只是淡淡的看了灵超一眼,声线清冷却也温柔:“我同意了。”

 

        只留下这简单的一句,便转身走向了练习室,木子洋看不见身后的灵超坐在沙发上,缓缓地舒了一口气。

 

        怕他拒绝,甚至嫌恶。

 

        接下来一切便顺其自然的发展,在韩国时假装去吻木子洋的手,玩闹时在众人没有防备的状况下吻上他的脸,在鬼屋里搂上他的腰,泳池里磨他教自己学游泳,因为他折的川崎玫瑰而爱上白玫瑰。

 

        若说开始时的亲昵都是刻意演出来的,那真的是熟能生巧,亲密已经慢慢成了一种习惯。

 

        或许我足以与你相配。

 

        灵超没看到木子洋以为在被吻手后略微的怔愣,也没看到吻过他后他站在原地羞赧地捂着被吻地方笑,亦没看到他出了鬼屋时恋恋不舍松开的手,更没看到他在游泳池里小心地保护。

 

        也从未看到他的宠溺眼神。

       

        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灵超会仗着木子洋的温柔与纵容去为非作歹,在清晨去吵起床气极重的他,和他讨价还价换得自己喜欢的巧克力,在不小心撞到他时被温柔地抚慰,惹他陪自己一起幼稚。或许被宠溺是让人快乐的,而小孩子有总是需要人来宠的。

 

        这cp炒到了这里,灵超自问也有些分不出真假,到底是为了出名,还只是着贪恋温柔。

 

        可在他身边,又有何妨。

 

 

 

 

 

02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

  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进厂第一天,练舞很累,学歌很累,老师们很亲切,《eiei》很难学,D班练习室人超级多,真的很挤。”

 

        灵超在宿舍的椅子上椅子上坐的端端正正写下训练记录,木子洋站在他身后给他擦着刚洗完湿漉漉的头发,时不时轻轻咳上几声,听起来不太舒服。

 

        “洋哥你记得吃药。”

 

        灵超转头看向他,他却只是笑了笑又将小孩儿的头转回去,转身拿过吹风机:“不用担心我,你要乖乖练主题曲,我可想看着小弟站在台上呢。”他感冒了,说话带着很重的鼻音。

 

        灵超微微垂下眼睑,隐去眼底闪过的不明情绪,他总是予人极大的温柔,令人沉迷,让人贪恋。

 

        “F班没点到名字的练习生,不能上台进行主题曲表演。”张pd的声音狠狠地砸在耳朵里,灵超下意识望向那个穿着灰色衣服的身影。

       

        木子洋却只是对他绽开一个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灵超微微偏开头,倒有些躲开那人安慰的意味,眼睛莫名有些发酸,或许是灰尘迷了眼。

 

        可在解散之后,还是忍不住去安慰眼眶泛红的那人。

 

        “别担心我了小弟,好好练舞就行了。”木子洋见小孩儿低着头玩自己的手指怕他也不高兴,闷着声开解道。

 

        灵超忍了忍眼泪:“我才没担心你呢,你笨死了。”

 

        一时间气氛变得有些奇怪,灵超低下头不再说话,木子洋捏着小孩儿的手指,不轻不重,惹得人心底发痒。

 

        一路这么下来,也许是老天爷眷顾,才让木子洋到一直也没被淘汰,灵超坐在《Dance to the music》B组的练习室等木子洋一起去食堂的时候瞎想。

 

        B组的实力与A组相较,要逊色一些。

 

        而且,B组还有令人不怎么喜欢的人。

 

        灵超的目光落在胡致邦身上,有点孩子气地撅起嘴。

 

        木子洋最近很照顾他,为此还冷落了灵超好几次,惹得灵超不大开心。

 

        很多次吃了午饭木子洋就急匆匆往练习室回,说是要去帮邦邦扒舞,连灵超约他去全时都一反往常地拒绝。

        

        很多练习生都看到过灵超一个人走进全时的时候,脸冷的吓人。

 

        “先休息一下吧,一会儿接着练。”《Can't stop》B组的训练节奏不算很紧,大家状态也都不错,灵超丢进嘴里一颗在全刚买的糖,感觉味道不错,抓了几颗偷偷溜出去打算拿给木子洋尝尝。

 

        可木子洋在安慰因为练习不好被老师们批评的胡致邦。

 

        灵超站在门口冷眼看了一会儿,把糖丢进走廊里的垃圾桶,转身回了自己的练习室。

 

         “怎么了灵超,刚才出去还挺开心的呢。”秦奋拉着韩沐伯坐在地上看舞蹈视频,见灵超进来气呼呼地坐下,丢给他一瓶水笑着问道。

 

        灵超扯开一个勉强的微笑:“没事。”

 

        逼迫着自己调整好情绪参与训练,可在那之后的一天晚上回宿舍后,在卫生间听到胡致邦和他队友的闲聊彻底刺激到了灵超。

 

        “你最近和你之前同组的木子洋好像走的很近啊!”

 

        “你说洋哥么?我......我挺喜欢他的,很温柔,很会照顾人。”

 

        “可他好像和他们公司的那个叫灵超的在炒cp吧......”

 

        “炒cp而已,他又没有和灵超真的在一起,不是么?”

 

       ......

 

        等到他们离开很久,声音再也听不清,灵超也没走,他站在落地镜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比来时削瘦了许多,岳哥总是心疼地叮嘱让自己多吃一点,可灵超只是笑着推脱。

 

        因为木子洋还没和自己说过让自己多吃一点,还没有关心自己瘦了。

 

        觊觎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不应该的。

 

        “听说因为胡致邦和坤音的木子洋最近走得近镜头多,粉丝长得挺快,导演组那边打算把他多留一轮呢。”

 

        “真的假的,他不是60进35就要淘汰么......”

 

        深夜,两个选管慢悠悠地走过走廊,小声交谈着关于睡在走廊两侧那些练习生早已被安排好的命运,等到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从楼梯间的黑影里闪出一个人影。

 

        灵超把紧捏着的糖纸随手丢在一边,对面的宿舍门上印着坤音四子的名字。

 

        灵超和木子洋印在一起。

 

        那天起灵超就与木子洋形影不离,连录花絮都会黏在一起,很多次胡致邦看着木子洋想和他说话,都因灵超在一旁而作罢。

 

        木子洋以为灵超前些日子闹的只是小孩子脾气,对于小弟重新的亲昵毫不生疑,他也没有功夫再去照顾别人的情绪,导致了胡致邦与他彻底疏远。

 

        洋灵cp的热度直线飙升,对视、拉手、挽胳膊......无数的小动作都被截屏当作甜蜜的证据,一时间在微博cp榜上风光无极。前些日子还刚有起色的洋邦彻底无人问津。

 

        看着选管看向胡致邦略带怜悯的眼神,灵超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60进35淘汰那天,木子洋不太开心,很多与他关系不错的练习生都走了,他选择一个人呆在寝室,灵超也没陪他。

 

        灵超去送离开的练习生了。

         

        小弟的人缘向来是不错,在送走了很多人之后,灵超看见了和朋友道完别准备离开的胡致邦。

 

        走过去笑着打了个招呼,胡致邦看着他有些躲闪,大概是因为木子洋的原因,灵超揣着明白装糊涂。

 

        “祝你回去以后,资源不断,好好发展。”

 

        “谢谢你......那就祝你能顺利出道吧。”胡致邦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我会加油的。”灵超突然弯了弯好看的眉眼,可吐出的话却是让胡致邦一愣,“被淘汰了,真可惜呢。”

 

        “不管你是真的喜欢还是为了热度,你怎么就选择了木子洋呢?”

 

        “这个人,你一步都不该靠近的。”

 

        友好地摆了摆手,灵超头也不回地朝宿舍楼走去,丢下胡致邦一个人愣在原地。

 

        木子洋那个爱哭鬼,还在等我回去安慰呢。

 

 

 

 

 

03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坤音这几次票数都不错的,你们四个就开心点儿吧。”

 

        选管早上来叫坤音的四个人起床,看到四对黑眼圈望着自己忍不住安慰他们。

 

        灵超睡的迷迷糊糊,却将这句话听在了心里。吃过早饭拉着木子洋陪他去全时,就听见守在栅栏外的粉丝们叫着木子洋和自己的名字,其中还夹杂着相机的快门声。

 

        “木子洋好好穿衣服啊啊啊啊啊!把扣子系好!”

 

        “超鹅别光看你洋哥了,看看妈妈吧!”

 

        “木子洋!衣服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引诱我们犯罪的啊!”

 

       ......

 

        木子洋快走了几步,揽着灵超的肩拐进了全时,灵超借着缝隙堪堪瞄了那些粉丝一眼,心里有些吃味。

 

        躲在货架后面,灵超伸出手扣上了木子洋的衬衫纽扣,木子洋眉目间泛着温柔,眼睛里装着灵超的倒影:“你倒是听粉丝的话,替他们管着我。”说着伸手揉了揉灵超的头发,满是宠溺。

 

        灵超皱了皱鼻子,带着小孩子的调皮,转头在货架上挑挑捡捡,耳尖蓦的蒙上一层绯红,害羞打翻后在少年的脖间流淌蔓延。

 

        才不是替他们管着你。

 

        “后天就是35进20了,不管我们谁走了,另外的人都不许哭,听见了么。”岳岳坐在宿舍里“语重心长”地教育几个弟弟,卜凡窝在床上冒了个头出来:“你可拉倒吧老岳,到时候第一个哭的就是你。”岳岳听这话扑上去就要和卜凡决一死战,坐在一旁的灵超皱着眉丢下mp3抓起外套。

 

         “我出去一趟。”

 

        岳岳和卜凡面面相觑,也不知灵超到底是怎么了,木子洋从浴室出来就看见两个人坐在床边沉思,看了一圈微微皱眉开口:“小弟呢?一个人出去的?”

 

        “可能是因为我和凡子太吵他不高兴了......”岳岳看看木子洋还在滴水的发梢,怕他这么出去找小弟感冒,于是捞起外套赶在第一个冲出了宿舍:“我去找小弟,你们俩在宿舍好好待着。”

 

        岳岳在场地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灵超的身影,已经快是半夜,有些找不清方向。转头看见工作楼的一楼翻进去一个人影,虽然离得很远,但岳岳还是一眼就认出了。

 

        是灵超。

        

        “超儿去那里干嘛?”岳岳想着,走过去紧跟着翻了进去。

 

        灵超不知道有人跟在身后,他早早拉了整栋楼的电闸,此时楼里漆黑一片。他进的屋子,岳岳接着月光看了一眼,是练习生的票数统计室。

 

        “18名。”

 

        灵超抽出那个文件袋,不出所料是木子洋的名字,嘴角微弯带出一丝笑,与本在第22名的徐圣恩交换了位置。然后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看见了岳岳。

 

         “超儿......”岳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谁会知道一直无害的小弟,竟然会做出这种事。

 

        灵超只慌了一瞬,认出是岳岳后随即笑容重新漫上面庞:“是你啊,岳哥。”说着从文件柜靠后的位置里抽出一个袋子,岳岳没看清排名,但大抵是不在前20名里的。

 

         “你相信么,这次我们公司被淘汰的只有岳哥你一个人。”灵超抽出袋子里的名牌,岳岳两个字赫然在上面写着,“我让洋哥回去陪你,你应该高兴才对。”

 

         “岳哥,我劝你就当不知道这件事。”

 

         “做到这种程度,至于么?”岳岳叹了口气,他一早就看出灵超对木子洋的感情不简单,但没想到灵超会为了隐藏木子洋做出这种事。

 

        灵超把东西归位,然后关上门:“岳哥,你知道占有欲么?”

 

        “出道位我们坤音根本占不上两个的。”

 

        “我从十五岁那年就放在心上的人,我不想他被太多人看到,他就算出道,我也必须在他身边。”

 

        “我希望我的名字,能和他永远写在一起。”

 

        淘汰那天,灵超抱住眼眶微红的木子洋,把头抵在他的肩头。

 

         “别哭啦,你一哭我都想哭了。”

 

        灵超就那么望着木子洋,眼底装着宇宙的深邃与夜晚的星光,通通将他们送给眼前的人。

 

        “别难过,等我回家。”

 

        木子洋看不出闪烁繁星中丝丝缕缕的歉意,他或许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是灵超让他提前离开了这里,但他将永远会记得那个要自己等他回家的小男孩儿。

 

        可惜啊,少年人。

 

        谎话而已。

 

 

 

 

 

04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爱意也全都是假/

 

 

        ol决赛的剧本早在练习生们还在准备决赛舞台的时候就给到了各家公司,坤音虽然人少,但还是得了一个。

 

        考虑到卜凡的身高在九个人中有些突兀,出道位理所当然的落到了各方面条件都很适合的灵超身上。

 

        秦周懿在决赛前一天到达大厂的时候和灵超说了这件事,出乎众人意料,灵超拒绝了。

 

        “秦姐,我不想跟九人团出道。”

 

        灵超望着窗外,眼底落着空洞。

 

        “如果最后出道的只有我一个人,我呆在这里还有什么意思。”

 

        秦周懿大抵是知道小孩儿的心思的,她没再劝灵超,只是微微叹了一口气:“那是你的出道位,一切由你来决定。”

 

        “好,谢谢秦姐。”

 

        接下来灵超的一切处理方式让秦周懿甚至开始怀疑他到底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年,还是只是外表十七岁而已。他几乎想好了没有出道之后所有事项,包括以后的公司发展。

 

        灵超与秦周懿商议后,由秦周懿出面将出道位以70万卖给了财力雄厚但奈何练习生出镜不多票数不高的B公司,遵从271提出压票炒热度的剧本,为坤音四子之后的资源和资金都做了最充足的准备。

 

        “秦姐,我力所能及的已经做完了,其他的就只能看你了。”

 

        灵超在上决赛舞台前,在后台给秦周懿留下这样一句话。

 

        “做到这样值得么?”秦周懿抓住被催促上台要走的灵超。

 

        灵超的笑一如既往地灿烂而温暖,所有初春的旖旎风景都不及他惹人。

 

        “值得的,就算出道,也得我们在一起,也得......”

 

        他顿了很久,直至笑容都有些冷却,久到秦周懿都以为时间静止,耳边的嘈杂只是自己的幻觉,灵超才缓缓再次开口。

 

        “总之为了他,都是值得的。”

 

        第九名的位置不出所料的不是自己的名字,灵超就那样坦坦然然地站在台上,安慰难过哭泣的卜凡,对台下大声鼓励自己的糖精们微笑,发自内心地为对面即将踏上美好前途的九个人鼓掌。

 

        但他有点不太敢去看木子洋的眼睛,没由来的胆怯逼迫着他不能转头。

 

        最后所有的练习生们上台,按照节目组的安排跳最后一次主题曲《eiei》,灵超感觉得到身后木子洋的方向投过来的炙热目光,简直要把他灼伤。

 

        果然在灵超终于鼓起勇气转头看向木子洋的时候,委屈如同潮水般上涌,将他淹没。灵超的眼眶开始发酸,所有装出的坚强与无谓,在那一刻分崩离析,不复存在。

 

        怎么会不难过呢,那是本该属于自己荣耀。

 

        所以在木子洋冲他张开双臂时,他流着眼泪扑进木子洋怀里。

 

        所幸不负期待,你在等我回家。

 

        本不该哭的啊,灵超回到公司时坐在沙发上看着和卜凡打闹的木子洋想。

 

        明明都知道结果,可当看见木子洋时,那些情绪就不知从何而来。

 

        很多个睡不着的夜晚,灵超都躺在床上思考这件事。

 

         可惜无果。

 

 

 

 

 

05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

  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

  换成别人也没差/

 

 

      离开大厂回到公司的日子过得顺风顺水,第一幅写真、第一个广告、第一张专辑、第一次见面会,很多很多个第一次,为期待oner出道的粉丝们交出了一份令他们满意的答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这个男团,并对他们给予关注。

 

        热度上升的同时伴随而来的便是非议,什么cp炒作、资源不公平分配、对家争抢人气随之而起,不过灵超都不在乎。

 

        四子一起出道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白驹过隙,四周年的见面会很快到来。继oner之后坤音陆陆续续推了几个新团,发展势头皆是不错,但仍是比不得公司的初代男团oner。

 

        很多粉丝说,他们愿意去支持新团,但心底永远装着oner,他们不光是偶像,更是初心。

 

        可裂缝在不可见的漆黑角落暗自生长,以不可阻挡的力量蔓延,从来没有突如其来的崩塌,所有的分离都是早有预谋。

 

        “对不起了大家,我的年龄已经不太适合继续追寻梦想了,和你们在一起努力拼搏的时光很开心,但在四周年的见面会结束后,我就要离开了。”

 

        岳岳向大家说出这一段话后,整个公司都陷入了沉默。

 

       那天秦周懿给他们四个放了假,卜凡和岳岳出了门,留下木子洋和灵超在公司。灵超窝在沙发上玩手机,实际余光一直在注意着坐在窗边的木子洋。

 

        他扶着自己的膝盖皱着眉望着外面。

 

        虽然木子洋没说,灵超一直都知道,他之前做过手术的膝盖现在情况恶化,已经不再适合跳舞等剧烈活动,他经常会在半夜疼醒,却只是咬着嘴唇忍过去。

 

        灵超全都知道。

 

        这情况确实不容乐观,灵超清楚地明白不能跳舞的木子洋,在接下来自己要在这个圈子未来发展的途中,只能做一颗弃子。

 

        如果他与岳岳一同时间离开,或许会有更好的生活。

 

        可木子洋拒绝了。

 

        “木子洋你疯了吧,为什么拒绝米兰那边的邀约?”卜凡看着坐在练习室里的木子洋气不打一处来。

 

        米兰一家时装设计公司看好了木子洋出众的条件,希望签他去做几年模特,然后帮他转型做服装设计师。

 

        “你是不是疯了,那家公司多少人想进都进不去,他们给你提供了一份多稳定的工作,这比做男团有前途多了!”

 

        木子洋只是静静看着卜凡不说话,这个弟弟与他一同从北服出来,也是他最明白做模特这一行最好的归宿是什么,可木子洋也不是没有犹豫过,最后的决定是不能走。

 

        “我不能把小弟一个人丢在公司,他在公司一天,我就陪他一天,除非他自己亲口说不再需要我。”

 

        话音刚落,灵超就推门进了练习室,大概是隔音效果好,他好像并没有听到木子洋和卜凡的对话。只是笑意盈盈地含着糖,朝着两个哥哥含混地吐出:“我来训练。”

 

        木子洋撑着地面站起来,不易察觉地皱了一下眉。

 

        灵超瞥了他的膝盖一眼,三个人再无多话。

 

        音乐之下,暗流涌动,各自心怀鬼胎。

 

        四周年当天。

 

        岳岳宣布了退团的事情,粉丝们虽是不舍,但大多祝福,在木子洋和卜凡一番煽情过后,话筒被塞到灵超手里,轮到他给岳岳送上临别赠言。

 

        “岳哥要走了,我很舍不得,相伴下来大概有了五年,说愿意放他走都是假的,但还是希望他可以过得好。”

 

        灵超顿了顿,接下来的话让全场寂静。

 

        “与其还要在洋哥和凡哥离开的时候难过两次,我做了一个决定。”

 

        “坤音娱乐旗下艺人灵超,离开oner男团,此后单飞进行活动。”

 

        见面会结束后,灵超立刻就要离开,却被木子洋扯到了空无一人的化妆间。

 

        “你是疯了吧灵超!”

 

        灵超没见过这么生气的木子洋,抓着他手腕的那只手捏的他发疼。

 

        “木子洋,我闹够了。”

 

        “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06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

  没不舍他/

 

 

        oner解散了。

 

        岳岳选择了出国创业,木子洋去了米兰,卜凡回北服做了老师,灵超留在坤音继续发展。解散的风波丝毫没有影响到灵超,粉丝数稳步上升,通告也不断,单曲电影电视剧都以很快的速度交到大众的面前,资源隐隐有超过原本oner的趋势。

 

        原来那个被哥哥照顾的小孩儿,好像真的长大了,业界对这个谦逊的孩子,打开了最温柔的一扇大门。

 

        灵超知道,三个哥哥多多少少都会用他们的人脉帮自己铺路,而他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

 

        他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些好意,所有的努力结果都会让他觉得能安心一些。

 

        木子洋在米兰关注着国内的一切动态,灵超的点点滴滴他牢记在心,宿舍床头柜上摆着的相框,是灵超在韩国时吻他脸颊的照片。

 

        与他同住的是一个俄罗斯模特,曾好奇地用蹩脚的汉语询问他这张照片的故事。

 

        “他长得很好看,是......你的弟弟么?”湛蓝的眼眸从照片上移开,紧盯着木子洋期待一个答案。

 

        “不是。”木子洋摇摇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他是我爱的人。”

 

        “你的......爱人?”那人很感兴趣。

 

        木子洋刚想脱口而出不是,却在看了那张照片许久之后,缓缓点了点头:“对,我的爱人。”

 

        oner解散的第三年,灵超收到了一条来自在联系人中沉寂已久的木子洋的微信。

 

         “你在想我么?”

 

        灵超坐在落地窗前愣了很久,外面的天渐黑也不曾察觉,霓虹灯肆意地闪烁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没人能逃掉恶俗热闹的感染,在漆黑的夜里端起酒杯,喧哗着要敬这无聊的生活。

 

        从深夜到清晨,灵超不知喝了多少酒,空酒瓶滚落在地面,手机屏幕一直没有暗下去,与木子洋的对话框依旧亮的刺眼。

 

        “白玫瑰:你在想我么?”

 

        木子洋坐在米兰一家不知名的咖啡店,从早晨等到黄昏,手机静静躺在桌面上没有响起过,鲜红的火烧云燎满天边,这把火仿佛就烧在木子洋的心底,一点一点熬干了所有期待,只剩下无尽的猜疑。

 

        灵超是没看到,还是......不想回。

 

        木子洋不知道。

 

       “Sorry, sir.(对不起,先生。)”服务员走到木子洋身边站定,“We are closing time.(我们要关门了。)”

 

        木子洋怀着歉意地笑笑,拿起笔在桌上的合同上签了字,然后收拾好了东西离开。

 

        那是一份三年的合约,在此期间木子洋不可以离开米兰,只能在公司接受培训,进行服装设计方面的学习。

 

        没什么好舍不得的了。

 

 

 

 

 

 

 

07(be结局)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各自潇洒/

 

 

        “米兰时装周嘉宾?”灵超紧紧捏着手中的邀请函,褶皱在纸上印制精美的白玫瑰上蔓延。

 

        “对。”经纪人一边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一边心不在焉地回应着,“阮一那边已经联系好了,她和你一起去。”

 

        阮一是坤音新推出的一个新人演员,小姑娘一张天生的厌世脸,一米七八的身高去做模特绰绰有余,可偏偏喜欢演戏这个行业,灵超倒是手把手将她带了起来。绯闻一个一个的往外传,好听点说是在交往,往难听了说还有包养之类,灵超不在乎阮一也不在乎,一个打算和游戏共度余生,一个和服装设计师女友轰轰烈烈地做着les。

 

        “她不是和女朋友出去度假了么,怎么有功夫去看秀。”灵超在手边一个箱子里挑挑捡捡,翻出一颗奶糖塞进嘴里。

 

        “这次压轴的设计师是一个新人MR. Li,设计风格很适合你,阮一的女朋友也有衣服参秀,所以打算送你们两个一起去。”

 

         “行吧。”

 

        时装周入场那天,阮一画了特别精致好看的妆容,见灵超只盯着手机也不看她,于是凑过去用手挡住他的手机屏幕。

 

        “哥哥快夸我两句,不然不让你看手机。”阮一嗓音是清清冷冷的那种,撒起娇来却也不怎么违和。灵超转头,一双狭长凤眼撞进了眼帘,他愣住了,极度相似的眼妆恍然间让他以为木子洋在他的眼前。

 

         但旋即就恢复了常态,灵超手握成拳微微掩唇:“今天的妆谁给你画的?”

 

          “我化妆师请假了,是你们男团之前的化妆师给我画的,怎么了,不好看?Gloria会不会笑我?”阮一手忙脚乱地翻找化妆镜,担心着一会儿见到她的女友会不会被笑。

 

        “不会,挺好看的。”灵超弯了弯眼睛。

 

        下车时阮一有些紧张地扯着裙角,灵超将她的手放进臂弯:“别紧张,会好的。”快门声在耳边不断地响起,灵超有种回到了oner第一次见面会时的错觉,那时木子洋在上台前握着他的手,让他不要紧张。

 

        没想到也会有自己安慰别人不要紧张的一天。

 

        秀很精彩,Gloria出来谢场的时候阮一一直在很开心地鼓掌,那个女孩儿却看向灵超,做了一个口型,灵超没看清楚,但心里隐约藏起了不安。

 

        那个口型很像“木子洋”这三个字。

 

        最后压轴的MR.Li,真的是木子洋。

 

        “我本次的设计理念是浩瀚星海,灵感来自《小王子》这本书,玫瑰、狐狸、星球。”他顿了顿,“还有主角,小王子。”

 

         目光穿越人群,穿越灯光与尘埃,穿越许久未见的漫长时光,穿越年少的悸动与无数个日夜的相伴,在空中碰撞。

 

         “送给一位故人,顺便想告诉他,我可能像他一样,不想再闹下去了。”说着他牵起那位穿着穿着玫红色曳地长裙,象征着“玫瑰”的那位娇艳的女模,两人相视一笑,关系不言而喻。

 

        “我们,在一起了。”

 

        晚上的酒会,阮一拉了灵超一起去,当她的身影与Gloria消失在花园中时,灵超急迫地想要逃离,却被时常出现在梦里的那个声音真真切切地唤住:“灵超。”

 

        没有期待,真的没有。灵超回过头,绽开的笑带着些许的不自然:“洋哥。”

 

        白天的那个女模陪在木子洋的身边,三杯香槟相碰,那两人左手小指上的尾戒有些刺痛了灵超的眼睛。

 

        “好久不见。”木子洋看出灵超有些不自在,让女人暂时离开,“不想笑就别笑了,说实话挺难看的。”

 

        灵超左手握成拳背在身后,有些尴尬,自如早已被丢得不知在何处,只得将杯中香槟一饮而尽:“确实很久没见。”许多话憋在嗓子里,到了嘴边通通咽下去,如同刀子般肆意游走,灵超只觉得五脏六腑早已不再完好。

 

        阮一在此时回来,闯入尴尬的气氛。

 

       “对了洋哥,忘了给你介绍,这是我女朋友,阮一。”灵超一把拉过女孩儿的手,倒是把阮一吓了一跳,手指被示意性地捏了捏,及时反应过来:“您好,我叫阮一。”

 

        面面相觑何等诡异,没有再多的话说只好一拍两散,木子洋和灵超怕是没有想到,再次相遇竟是如此。

 

        “我感觉我什么都没怕过。”灵超把手里的易拉罐捏扁丢在脚边,阮一在一边握着啤酒不知所措,夜风一阵一阵地向河边吹过来,清凉也抵不过酒精的迷醉,灵超只觉满天的星星向自己慢慢靠近,仿佛要落到眼睛里。

 

        “我以为对于他我有最大的勇气,我可以排除万难只为与他在一起,可当他能幸福的时候,我却只想落荒而逃,我......我怎么能看着我喜欢了这么久的人,身边就站了别人呢......我因为爱他做的所有事,就都是假的了......”

 

        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被褪下,手指上的白痕无声宣告着它曾经存在,“噗通”一声落入水中,白金打造的白玫瑰就那样沉寂在水底,无人再提起。虽是谎,但还是说,没爱过他。

 

        “愿他美人在怀,前途无量。”

 

        酒会一角。

 

        “我可是模特,木子洋,下次再找我干演员的活,我就揍你。”女模生气起来依旧明艳,摘下尾戒递给木子洋,“这戒指我戴着大,今天生怕给你弄掉了。”

 

        木子洋笑着接过来收好:“倒是麻烦你假装我女朋友了。”这戒指是专门为他做的,若是他戴,大概能是正好的。

 

         “你为什么要骗他啊?他不都有女朋友了么?”女模朝木子洋举举杯,脸上挂着掩不住的好奇。

 

        木子洋给自己倒了一杯香槟,笑着笑着眼底却是泛了泪花:“他前途大好,女朋友也好看,他向来聪明,但我怕我自己执念太深,会忍不住误了他。”

 

         “愿他无病无痛,无灾无难。”

 

         好聚好散,都要好过。

 

 

 

 

 

 

 

08(he结局)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

  把爱情当作欺骗的筹码/

 

 

       “岳哥呢?怎么还没回来?”灵超咬着棒棒糖坐在化妆间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些许的不耐烦爬上少年毫无岁月痕迹的脸庞,百无聊赖地踢着脚,背后的人却是心不在焉地应和。

 

        “不都说你岳哥有点事出去了么,一天天的你着个什么急。”卜凡还是老样子,手机为伴爱不释手。

 

         “我请你和岳哥来我的生日会,凡哥你就跟我这个态度?”距离解散已经过去八年了,灵超在哥哥面前依旧是一股子小孩子脾气。

 

        来消息的提示音响起,卜凡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打了几个字,满意的微笑抬升嘴角,背对着卜凡的灵超自是看不到岳岳发来的消息:“接到人了,马上到门口。”

 

        工作人员来催灵超上台,卜凡千般承诺会叮嘱要岳岳流程,灵超这才恋恋不舍地上台,没一会儿化妆室的门被推开,岳岳走了进来,身后跟的竟是灵超连请都未敢请的那个人。

 

        木子洋。

 

       “我当初怎么请您大驾,您老都赖在米兰不回来,怎么一听说小弟生日会请我俩,你倒是回来了?”卜凡走上前搂住岳岳的肩膀笑着质问木子洋,说着手还在岳岳身上不老实地乱摸。

 

        木子洋无奈地撇撇嘴:“你俩够了啊,小弟又不像你,买了机票就跑到国外勇敢追爱,磨得老岳答应你。小弟害羞,我只能勉为其难地回来了。”

 

        回来,要一个答案啊。

 

        “我呢,请了两位老朋友来参加我今天的生日会,也算是给曾经万能人们的一个惊喜。”灵超站在台上,声音笑容皆是木子洋最熟悉的模样,他呆愣愣地站在后台,仿佛这世间只有台上那光芒万丈的存在。岳岳拍了拍他:“一会儿别忘了上台。”

 

        当木子洋上台的时候,灵超狠狠的愣了一愣,三朵白玫瑰塞到手里的时候台下一片惊叹,灵超却如同听不见一般,直直盯着木子洋。麻木地走完接下来的流程,平日里最享受的舞台在此时都变得有些煎熬,心里满满地装着只有想要去再看他一眼。

 

        “洋......木子洋。”一句“洋哥”堪堪脱口而出,灵超从舞台上下来一路跑到化妆室几乎喘不上来气,太过亲昵的话语藏在习惯里险些袒露在众人面前,岳岳拉着卜凡离开,贴心地带上了门。

 

        木子洋站在窗前,夜幕的星光将他的轮廓虚虚地打了一层光,眉眼都是灵超最熟悉的模样:“生日快乐,小弟。”

 

        “八个。”灵超好像有些着急,“你得说八个生日快乐。”

 

        木子洋微怔:“为什么?”

 

        “你欠我八个生日快乐啊!你错过了我八个生日!”灵超上前几步紧紧抓住木子洋的衣角,生怕人跑了一般,木子洋却只是笑笑。

 

         “别闹。”

  

        灵超恍然回到了那个夜晚,自己狠狠甩开木子洋的手,用一句闹够了结束了oner的生活,他承认他现在是慌的,他很怕木子洋把他的决绝当真。

 

        木子洋仿佛看穿灵超的百般心思,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却是灵超先打破僵局。

 

        “对不起。”

 

        “不想你是假的,不想浪费时间是假的,说闹够了是假的,自愿退团是假的,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我撒了很多谎,骗了你很多事情,可我希望你能好好的,腿伤能好,可以选择自己向往的行业,而不是因为我坚持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

 

       “我爱你是真的。”

 

       “而我在赌,你也爱我。”

 

       话音未落,唇先被封住,灵超惊愕的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木子洋的双眼,却换来人一句带着命令意味的闭眼。

 

        开始只是温柔的试探,小心翼翼地触碰着边界,后脑被手托住,灵超无处可逃,便狠下心来迎合,迎接的便是更加肆意地掠夺,这天地间皆失了颜色,此时此刻灵超唯一能感知的,只有木子洋。

 

       “你说的我都知道。”木子洋的声音带着些许的沙哑,他将所有的思念装进了这个吻,向灵超宣告着八年未见的折磨。

 

        “这八个生日快乐,先欠着。”

 

        “余下的日子我不走了,慢慢还。”

 

 

 

 

 

想与他坠入爱河

浴爱共度余生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7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