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仲秋留声机】梦蝶周庄(下篇)

DAY17

BGM:《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夏雪冬花~ 》

文/ @路沅 


-

  

  

  9.

  

  四个人坐在一起吃午饭,没办法,出门就9点了,还吃什么早饭啊。

  

  岳岳提议去吃经典的法国菜,获得一致同意,灵超看着眼前的番茄甜椒炒蛋默默小声地问岳岳,这和柿子炒鸡蛋有啥区别。

  

  岳岳挠了挠头,把目光转向了卜凡,灵超顺着视线看过去,卜凡淡定地拿起筷子尝了尝,于是三个人开始讨论起这道菜的味道。

  

  卜凡是从色香味和菜的配料做法出发的。

  

  岳岳是从菜的搭配维生素的调和中法菜的营养出发的。

  

  灵超,他就是一看热闹的。

  

  木子洋低着头偷偷摸摸地在手机上鼓捣着。

  

  百度:梦到心爱的人不要我了。

  

  1个回答:

  

  匿名用户:单身者有种逃避现实的想法,害怕内心的情感被人察觉,敢想却不敢爱:好机会不会站在原地等你,此时身边的朋友会助你把握住机遇。

  

  百度:为什么我会做连续的梦?

  

  提问:我经常做连续的梦,就像是电视连续剧一样,有时候做的梦是别的,为什么?

  

  匿名回答:如果梦境像连续剧般上演不停,必定代表着某种意义,但却可以借由心理学的角度加以说明。

  

  梦乃是由潜意识传来的讯息,当你像电视连续剧一样做梦,是暗示你有一个长期无法解决的问题存在,尽管梦境状况有时有所变化,但问题的本身始终悬宕未决。此时,在梦境中所出现事物,就很有可能隐藏着解决问题核心的提示。如果谨慎分析,可能会找出答案。

  

  木子洋细细思考着第二段的答案,他觉得还挺对的,不过朋友?把握机会?无法解决的问题?

  

  “妈呀,好烦。”木子洋不由地按了按眉头,真是够了。

  

  吃完饭几个人就一起出去了,有了昨天的经历,今天木子洋特意嘱咐,谁也不许摘下口罩。

  

  木子洋千算万算没算到竟然会在三世桥遇到毕雯珺,要是知道,打死他都不来,毕雯珺一眼认出了他们,自然而然地融入了组合。

  

  木子洋走在后面,前方毕雯珺拉着灵超四处拍照,给灵超拍也就算了,还要拍合影,呵呵。

  

  “来来来,我给你们拍”毕雯珺一手搭在灵超的肩膀,一只手随意的插在裤兜,还别说,身高还挺协调。

  

  “哎呀,这拍立得不好用,你看,花了!!”

  

  “哎哎哎,下一组要拍了,就这样吧,别拍了。”

  

  毕雯珺表示接收不到你的醋坛子,直领着灵超四处走,木子洋的脸色越来越黑,回酒店的时候,脸色简直能和夜色融为一体。

  

  路上毕雯珺还想要和灵超在一间房蹭一蹭,被木子洋直接阻拦了,“小弟和我一间房!”

  

  毕雯珺失望地撇了撇嘴,转眼又兴高采烈地和灵超道了晚安,还约要明天一起去看塞纳河。

  

  木子洋心想,还一起看塞纳河,你想得挺美。岳岳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哎,洋洋这病情是越来越稳定了!

  

  “洋洋!”“啊?咋了??”

  

  “你傻站着干嘛呢??走啊?”

  

  “你这个老岳很一般啊,我这是思考,什么叫傻站着啊!”

  

  “对对,思考,你说的都对。”

  

  四个人在异国的街道玩闹,岁月静好的样子大概就是如此了。

  

  夜里,公司临时通知要他们回国去赶一个通告,几个人连忙收拾,急匆匆地踏上了回国的路上。

  

  回国后,休息一天后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MV,舞蹈,节目录制,人一旦忙起来,很多事情就会被抛之脑后。

  

  灵超参与的综艺节目开播倒计时,四个人一同坐在电视机前守着北京卫视播出。可惜,只看到一半,家里好巧不巧的停电了。

  

  木子洋冷笑,呵,怒火一下子窜到嗓子眼,我偏要看看。

  

  卜凡和岳岳早就结伴回屋亲亲我我了,灵超抱着他的大白鹅坐在木子洋对面,眼看着木子洋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眼里的笑意也越盛。


  

  

  10.

  

  第二天一大早,木子洋就被吵醒了,灵超在外面叽叽喳喳的满屋子蹿。

  

  “洋哥,你看我穿这个好看不?”

  

  “好看,你要出去?”

  

  “对啊,雯珺约我去电玩城。”

  

  “你说谁约你?”

  

  “雯珺啊”

  

  “不许去!”木子洋一个鲤鱼打挺起身,眼睛里冒的火恨不得立马就把毕雯珺烧了。

  

  “为什么啊?我都答应他了!”

  

  “他不是好人,居心不良!”

  

  灵超翻了个白眼,不在搭话,继续摆弄着衣领。

  

  木子洋越想越气,cao,没完没了吧,在大厂的时候就成天琢磨摸小弟的脸,好不容易出来了,还追来了。

  

  拐去录综艺也就得了,公司同意;综艺里用那种恶心的眼神看小弟,好,节目效果;出国旅游能遇见,咋就那么巧呢!行,我忍!

  

  回国后好不容易休息,又黏上来了,属101的吧!咋的,乐华不待了要来坤音啊!

  

  “岳明辉!!!”“卜凡凡!!”

  

  “他们早都出去玩了,还说今天不回来了!”

  

  灵超欠欠的跑出来,扮了个鬼脸!哼哼,气死你!

  

  他穿着粉色卫衣,浅色牛仔裤,显得他又嫩又可可。蹲着穿鞋时,就像一个糯米团子。

  

  灵超开门就要出去,木子洋一把拉住他的胳膊,眯着眼视线直视他的眼睛。

  

  “不许去!”

  

  “为什么?你给我个理由!别说什么他不是好人,他挺好的,还给我买哔哩哔哩大会员呢!”

  

  “你个小兔崽子,他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

  

  “我知道啊!那怎么了!”

  

  “你知道你还去,还那怎么了,你你你”

  

  “我我我,鹅鹅鹅鹅,我偏要去!”

  

  木子洋手用力的一拉,灵超整个人倒进他怀里,他把他打横抱起,快步走向他的屋子,灵超拼命的挣扎,木子洋啪的一下打在他的屁股。

  

  他把灵超扔在大床上,整个人覆上去,灵超一动不动定定地看着他,在他要亲上去的时候慢慢开口。

  

  “这算什么?洋哥。”

  

  木子洋整个人僵住,接着,他攥紧拳头狠狠打在床上。灵超坐起身子推开他,木子洋顺势倒向另一侧。

  

  “今天的事我就当做没有发生过,木子洋。”

  

  “没发生过吗?”

  

  “不然呢,你还想怎么样?”

  

  灵超静静等待着木子洋的回答,一颗心悬在半空中,五味杂陈。

  

  木子洋精明的大脑过了一遍他可以用的身份,哥哥?可没有哥哥会把弟弟扔在床上想占有他。

  

  自己有什么资格呢?也不是他的谁,呵呵。

  

  “你走吧。”


  

  

  *

  

  岳岳进屋的时候简直要疯了,木子洋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地上四处散落着啤酒瓶,屋子里都是烟味,呛得他嗓子疼。

  

  “这是干啥呢。要死啊”

  

  岳岳打开窗户,寒风随之而来,卜凡跟在身后,表情从未见过的严肃。

  

  这副场景,不用想都知道是两个人出了问题,卜凡扛起木子洋,把他拖到他的床上,岳岳去灵超的房间查看,果然,被褥叠的整齐。

  

  “凡子,给洋洋弄碗醒酒汤。”

  

  “恩,超儿不在?”

  

  “可不嘛,死孩子不知道跑哪疯去了。”

  

  “给他打电话”

  

  岳岳瞪了卜凡一眼,表情不是很美好,卜凡摸了摸鼻子,下意识溜进了厨房。

  

  “还用你说,快做醒酒汤去”

  

  岳岳刚要给灵超打电话,灵超的短信就过来了,<岳妈妈,我想出去走走,明天就回来,不必担心,雯珺哥在。>

  

  “cao,木子洋个傻子,超一会儿被人家拐走了!”

  

  岳岳端着醒酒汤,按着木子洋的头,喂他喝,可惜,他并不配合,卜凡看不过去,用手掰开他的嘴,示意给他灌下去。

  

  木子洋被弄的难受,哇的一下吐了卜凡一身,岳岳在一旁表示幸灾乐祸,被卜凡轻轻弹了弹脑门,“还不是为了帮你。”

  

  两个人收拾完屋子,照顾完木子洋,已经到了傍晚,卜凡躺在沙发里,拍了拍身旁空余的地方,岳岳从按摩椅上起身,躺进他怀里。

  

  时钟的指针停在5:30,屋子里安静地只剩呼吸声。

  

  而此刻的灵超静静地坐在图书馆中等待着什么,

  

  昨天他并没有打算出去,他刚刚回到房间,就收到了一条讯息。


  

  

  <明日下午5.30,格林图书馆见。

  

  .. 李恩诺>


  

  

  灵超没有任何迟疑,这个约他必须赴,可能会帮他弄清楚,他在出道当天夜晚突然多了的记忆是怎么回事。

  

  多出来的记忆就像一块石头,压在他心底,他查阅了许多有关前世,记忆的书籍,可一直没有答案。

  

  而李恩诺,那份多出来的记忆里的人,她怎么会出现呢?

  

  格林图书馆地点隐秘,保密性很强,进入的时候检查细致的比登机都难,侍者带来面具,领进专属的房间。

  

  时钟滴答滴答地转动,木质的门被推开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

  

  “恩诺?”

  

  她一头黑发散在身后,穿着黑色的长裙,裙子很长到她的脚踝,她的眼睛很美,透露着天真而厌世,引人去探究她的神秘。

  

  灵超不得不感叹,她很美,年纪不大的样子,却给人一种漫不经心的从容。

  

  李恩诺坐在他对面,笑起来的时候,那种感觉像是阳光冲散了心里的乌云,明媚耀眼的很。

  

  果然是宋姐姐的女儿啊,笑容自带治愈功能。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李恩诺尴尬的挠了挠头,哎呀,装不下去了。

  

  “咳咳,爸爸?”

  

  灵超猛的瞪大双眼,爸爸?虽然我有一颗当爸爸的心,可突然冒出这么大的闺女,灵超连忙摆手拒绝。

  

  “别别别,我还小呢”

  

  李恩诺简直要笑死了,怎么这么逗啊!

  

  “哈哈哈哈,可你确实是我干爸啊”

  

  灵超仔细想了想,记忆里他后来好像确实是她干爸,可,他现在才18岁,这么大的女儿??灵超愁的整个脸都皱在一起。

  

  “好了好了,叫你超哥哥总行吧!”

  

  李恩诺笑的肚子疼,妈呀,他怎么这么可爱,哈哈哈,不行了,脸好疼。

  

  灵超无奈的看着她笑成一团,没留意到自己眼神里的宠溺与纵容。

  

  “恩诺,我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李恩诺听闻灵超的问话下意识坐直了身子,理了理裙子。

  

  她有一瞬间的恍惚,眼前这个叫灵超的少年,此刻望向她的眼神,他可能自己没有察觉,眼里的宠溺与慈爱。

  

  像是看一个小女孩在玩闹,无可奈何又纵容骄傲,隐隐透着欣慰。

  

  但她清楚的知道,他不是他,即便他有他的记忆。

  

  李恩诺缓缓道来:

  

  “母亲应该和你说过,父亲不是普通人,这个图书馆呢处于两个世界的中心,可以存放某一世的记忆,然后呢,满足存放者的要求,或是封存,亦或是定时。”

  

  “当然能来这个图书馆的人,在某种意义上,都付出了代价。”

  

  “寿命,健康,七情六欲,事业,有人为了解脱,也有人为了续缘,哪怕知道拥有前世记忆不一定会有好结果。”

  

  “不过,一般人是没有机遇找到这里的。”

  

  “现在由我接手。你的记忆当然也是因为付出了代价。”

  

  灵超静静地听着,即使确实匪夷所思,可事实摆在这里,眼前的李恩诺就是证据,他多出来的记忆就是他的另一个世界的记忆。

  

  “我的代价是什么?”

  

  “我们保密性很强的,不可以随便泄密哒!”

  

  “那我换一个问题?木子洋他来过吗?”

  

  “没有。”

  

  “会不会有漏洞啊?比如你忘了?”

  

  “不可能,有档案的,记得清清楚楚。”

  

  “一看你就不靠谱,肯定是你忘了!!”

  

  “我要是没忘怎么办?”

  

  “你要是忘了怎么办!”

  

  “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我要是没忘呢?”

  

  “你想咋样就咋样!”

  

  “好!”

  

  李恩诺怒气冲冲的打开档案室,后面灵超笑的得意又嚣张。

  

  恩诺后面那几年一看就是李振洋带的,这赌瘾学的十乘十。

  

  灵超跟在身后,眼睛四处漂,刚要收回视线,<李英超>???

  

  他悄悄挪动脚步,距离档案就差一个手臂的距离。

  

  “别找了,超哥哥,没有你们的,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呢!”

  

  “嘿嘿嘿”灵超心虚的走了回去。

  

  “真以为我会上你的当啊,这把戏小时候我都玩够了。”

  

  “洋叔叔那几年也总这样,我早都看穿了好吗?”

  

  李恩诺拉着灵超的胳膊,半拖行把他拉了出来。

  

  “话说,宋姐姐呢?和你父亲怎么样了?”

  

  “他俩好着呢,对了,父亲和我说有时间要和你一起吃饭呢。”

  

  “这辈分太乱了”

  

  “没事,我也可以叫你舅舅,干爸,弟弟?”

  

  “算了,算了,你还是先叫我哥哥吧!”

  

  “装嫩!!”

  

  “我本来就嫩”

  

  “切!幼稚鬼!”


  

  

  11.

  

  “小弟!”

  

  李振洋气的不行,哪有这样的,睡完了就跑,就说李英超这小鸡崽子一主动就没好事!

  

  接下来他看到日历快速的翻阅,眨眼间停止在2024.1.9日。

  

  期间李振洋几乎一年无休,偶尔和远在外国的岳岳联系,寥寥几句便挂了电话。卜凡年前的时候约他一起回山东,两个人整段路程相对无言。

  

  李振洋这天在横店刚刚结束了新的电视剧,一行人正在聚餐,他的手机亮起又黑掉,整整5次后,他接起了电话。李英超的声音从电话里响起,他问他是否有空,这部电视剧对他很是重要,于是他选择了后者。

  

  他摸了摸西服兜里的大白兔软糖,笑着说回去给他带最爱的糖。

  

  聚餐结束后,经纪人告诉他可以休息几天了,接近一年无休令他的身体疲惫不堪,回到家里整个人神经放松,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

  

  李振洋打开手机,通知栏里显示着备忘录,宝贝儿的生日,已提醒。

  

  完了

  

  李振洋的思绪一下打了结,整个人慌得一匹,怎么办,小弟会不会生气啊啊啊!

  

  他怀着一颗不安的心站在李英超家楼下吹着寒风,他鼓起勇气拿出钥匙要进去的时候,李英超从里面打开了门。

  

  笑容又娇又软,一双大眼睛紧紧盯着他,无声的撒娇,眼底透着得意嘚瑟,像是说李振洋你栽了!

  

  李振洋把他整个人抱在怀里转圈圈,他知道,这代表李英超并没有生气,他的宝贝世界第一甜!


  

  

  *日历:2024.3.25

  

  李振洋和苏妍的第二次合作,电视剧发布会在北京,李英超给了他一个惊喜,到了现场,此时,李英超正是如日中天的音乐人兼偶像,真正意义上的偶像。

  

  久别重逢,自然情难自控,李振洋努力的克制,依旧留下了把柄。

  

  两个人太有话题性,当晚热搜不下五个。李振洋坐在公司的阳台,静静坐了一夜。

  

  李英超被他拒绝公开的时候,格外的平静,让李振洋觉得他早就预料。

  

  公司早已准备好了方案,两个人经过此事,一如既往,仿佛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对此只字不提。

  

  为了更好更多的发展机会,大家各自有了各自的工作室,各自单飞,组合没有解散。

  

  卜凡去做了职业电玩,偶尔走走秀;岳明辉一开始回了格大当老师:李振洋活跃于各大节目,主持界兼演艺界;李英超被某知名歌唱家收为徒弟,被称为国家队歌手的新种子。

  

  四个人只有每年的周年活动才会在大众面前齐聚,团粉一年一度的过年。

  

  2026年李振洋获得了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颁奖时李振洋站在舞台上,看向观众席,足足愣了两分钟,宛若静止,台下,李英超穿着黑色西装,仍是当年模样。

  

  当晚,李英超给他打电话恭喜他获得了大奖,这些年里,两人吵过闹过冷战过,那一句分手却没有提过。

  

  期间李英超沉寂了一年,推了一切的活动和演出,声明去外国进修音乐。

  

  李振洋试图联系过,曾通过几次电话,都被李英超草草挂断,12月17日李英超终于发了微博,预计10天后北京演唱会,消息太过突然,导致李振洋看到都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

  

  演唱会当天,李振洋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人山人海里,压根无人注意到他的存在。10万张票3分钟售馨,李振洋都快疯了,秒没,最后他还是找粉丝求的票。

  

  演唱会最后一首歌的时候,深冬,李英超穿着五分袖的白衣,黑色裤子,银白发色,伴奏出来的瞬间,全场先是一片寂静,慢慢哭泣声响彻演唱会,粉丝们一边流泪一边唱着你能感同我的身受。

  

  曾经四个人的歌曲,如今李英超一个人演绎。李振洋在下面捂着脸无声痛哭,那年夏天的初心啊!

  

  “有些故事开始就没错!”

  

  李振洋隔着人海茫茫看着李英超,即便是身体颤抖,他也一直没哭,笑意温柔深情。

  

  “不要哭了,乖,好久不见了,最后我们聊一聊天吧!”

  

  “咳咳,我说就好了,你们不许问我问题!”

  

  “这几年辛苦你们了,包容我的不成熟,陪伴我信任我,真的,我觉得我特别幸运,能够遇见你们!”

  

  “有很多人,我们未曾谋面,但是你们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将近10年了啊,感谢你们一直都在。”

  

  “你们做的一切我都知道,爱你们!再见啦!”

  

  他站在舞台中央,不回头的挥手下台,有粉丝哭着喊他,他无奈回到台上,语气温柔的像哄一个哭泣的孩子。

  

  李振洋还记得当年的约定,2027年的年初在家里出了柜,他们都不年轻了,这些年里他没有女朋友,家里其实明白,没有挑明罢了。

  

  等他知道李英超退圈的时候已经过去好几日了,他删了他的微信,换了电话号码,问了许多人,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他站在家里的大花园,花园里开满了白玫瑰,摸着兜里的戒指,眼睛空洞。

  

  粉丝们默契的打投,为他做公益节目,似乎他从未离开。

  

  李振洋去了许多个城市,结果不过是遇见他的广告牌。

  

  世界74亿人口,我多幸运遇见你,与你相爱,可我弄丢了你。

  

  木子洋是被岳岳一巴掌呼醒的,身体过于疲惫,他张了张嘴,没喊出来。脸上湿漉漉的,他嫌恶的恨不得搓掉皮。

  

  岳岳手上待着一个大螃蟹,他醒来的时候,刚被螃蟹宠幸完小脸蛋儿。卜凡站在他身旁,无比自然的接过螃蟹,揉了揉他耳朵,转身拿着走了。

  

  “洋洋,你终于醒了,还难受吗?”

  

  “咳咳咳”木子洋还没有从梦里缓过来,受到了宠幸后更糊涂了。

  

  岳岳走过去伸手拍着他的后背,动作极其温柔,仿佛他是易碎的玻璃,一用力就会破碎。

  

  可他说出来的话却像一把锋利的刀。

  

  “洋洋,小弟没有在家,说说吧怎么回事?”

  

  木子洋整个人都慌了,岳岳一把按住他要下床的身体,眼睛犀利紧盯着他,他听见小弟没有在家的时候表情太不对劲了。

  

  “你放开我,我要去找小弟!”

  

  “他说了,明天就回来,你不必着急。”

  

  “他在哪,我要去找他”木子洋的脑子里一直循环着那句没有回家。

  

  梦境和现实的重叠,他真的怕了。

  

  “凡子!!!”

  

  卜凡一直站在门口,听闻岳岳叫他急忙进来,两人合力一起按住木子洋,他神情恍惚,嘴里一直说要去找灵超。

  

  岳岳看不过去,一巴掌扇了过去,木子洋捂着被打的脸,愣愣的看着他。

  

  “李振洋,别他妈让我看不起你。”

  

  “好了就他妈给我说,到底怎么回事!从头说!”

  

  “别想着瞒我,我不知道怎么帮你!!!欠你哒!”

  

  木子洋扯了扯嘴角,一时不知从何说起,沉默了半晌。

  

  “你先说我们不在发生了什么?”

  

  “毕雯珺约小弟”

  

  “然后呢!”

  

  “好,说说你的想法吧,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你还想自欺欺人吗?”

  

  “哪一步?我觉得挺好的”

  

  “说什么浑话呢,你要是不爱灵超,就他妈给我放手,没资格管他和谁在一起。”

  

  “老子爱他!”

  

  “你俩互相喜欢在这玩啥呢!”

  

  “我怕”

  

  “怕个屁啊,有啥怕的,人生就一次,别追悔莫及”

  

  “哪怕最后结局可能分开,至少没有遗憾不是吗?”

  

  “我一直做一个梦,做了很久你知道吗?”

  

  “梦像连续剧一样,里面是我和小弟的故事,有甜蜜有分离,刚才梦里小弟走了,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他!”

  

  岳岳思考着木子洋的话,洋洋虽然平时胡说八道,但这个应该是真的吧?!

  

  “真的,你别不信啊,我每周六都会梦到!”

  

  岳岳想打死自己,他刚才竟然有点信了,每周六?今天可不是周六,又开始瞎掰了!

  

  “你给我说正经的!”

  

  “哎,真的,梦里面你去当老师了,卜凡去玩游戏了!”

  

  “别巴巴了,现在告诉我,你要怎么办”

  

  “我养大的当然得归我!”

  

  “好,如果你敢伤害他,别怪大哥我揍你了嗷!那可是我亲儿子!”

  

  “不是,啥啊,怎么就你亲儿子了,咋还占便宜呢!”

  

  “哈哈哈哈,因为我是你爸爸!”

  

  “不和你扯了,我要起来收拾收拾。”

  

  站在一侧的卜凡全程没有开口,一个是他宠爱的弟弟,一个是他的学长,这事没法说,岳岳递给他个眼神,两个人悄悄拉上了手。

  

  木子洋回头就看到两个人含情脉脉得对视,拉着手,眼看就要亲了,一下就火了!

  

  “走走走,你俩刺激谁呢,出去亲去!!”


  

  

  12.

  

  李恩诺站在灵超身后看着他渐渐走远的背影,陷入沉思。

  

  木子洋确实没有来过格林图书馆,灵超的记忆是他自己选择了永久封存。

  

  代价吗?爱情,话说不知道洋叔叔能不能明白梦境的暗示。

  

  毕叔叔好像在灵超舅舅身边呢,难道他也有那个时间的记忆?不对,我当初整理的时候没有他的档案啊。按道理说,他们应该没有什么交集才对。

  

  难道是因为蝴蝶效应?

  

  灵超一进屋看到木子洋坐在沙发上,他本来想如无其事地走过去,可惜木子洋不允许。

  

  木子洋拉住他,从兜里拿出了一枚戒指,戒指是银的,上面雕刻着一朵玫瑰花,虽然很丑,但是他很喜欢。

  

  灵超疑惑的看着他,虽然戒指他很喜欢,但是木子洋又抽什么风?

  

  “小弟,我爱你,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木子洋弯着腰让灵超平视着他的眼睛,灵超表情平静,好像他说的只是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

  

  灵超就那样站着不说话,木子洋紧张的屏住呼吸,最后,灵超接过了戒指,转身就走。

  

  木子洋愣了两秒,反应过来赶紧追了上去,“小弟,同不同意,你到是说话啊”

  

  灵超快步走进屋子把门反锁,他知道,木子洋此时此刻一定就在门外。

  

  木子洋实在搞不懂他的操作,要说是同意了,他还没说,不同意吧,戒指还拿走了。

  

  两个人之间只隔着一扇门,像是横了一个世纪。

  

  我还爱你,只是没有之前的勇气了,洋哥,让我自私一回好吗?重蹈覆辙没有必要了吧,毕竟你终究会放手不是吗?


  

  

  *肯德基店

  

  “不是,老岳,你说他是咋回事,我都没追究他和毕雯珺,他拿我戒指还不给我答复!”木子洋一手拿着鸡腿,一边愤愤不平的念叨。

  

  岳岳坐在他对面,一脸不耐烦,家里人也不知道从哪知道了他和卜凡的事,他一急之下就摊牌了,和家里老爷子吵了一架,卜凡也不知道又跑哪玩游戏去了!他还要给人家当情感咨询。

  

  “拿了你的戒指,没同意是吗?”

  

  “对啊!”木子洋激动的啪一把拍在桌子上,屋子里的人齐刷刷的转头看他。

  

  “嘿嘿,那个,不好意思啊,对不起!”

  

  岳岳此时恨不得有个地缝能钻进去,这二弟咋这么,艾玛,我的脸有点挂不住。

  

  “大哥,你说小弟是不是不爱我了,觉得我老了?”

  

  “你可快拉倒吧”

  

  “那你说他为啥不同意?”

  

  “我觉得你还是问当事人比较好,洋洋”

  

  “你和凡子怎么样了”

  

  “我家里人知道了,我刚和老爷子吵了一架。”

  

  “凡子呢?”

  

  “还是别让他知道了,我会解决的。”

  

  “你快回去吧!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

  

  “早点回来,我们一直在。”

  

  岳岳坐在位置上,手捧着美式咖啡,太阳公公被云遮住了脸庞,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眉毛紧皱。

  

  他伸手无意识地在窗户上写着卜凡的姓名,一抬头却看到外面,灵超和一个女生走在一起。

  

  女生看着很是眼熟,他紧紧盯着她,女生像是感应到了目光,回头和他对视,看见他的笑弯了眼睛,灵超似乎要看向岳岳,女生跳起来捂着他眼睛不让他看,两个玩闹着走远。

  

  岳岳看到女生一只手挽着灵超的手臂,一只手悄悄的摆手。

  

  what ??那不是之前遇见的小姑娘吗??灵超怎么和她在一块??他妹妹??

  

  不对啊,灵超他妹妹不长这个样子啊。

  

  岳岳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想这个问题,要不直接去问灵超,不行,孩子大了,不能打草惊蛇,还是得先搞清楚女生的身份。

  

  岳岳悄咪咪得溜进灵超的房间,左翻翻右翻翻,最后在玩偶旁边找到了他的手机,灵超有一个习惯,从来不删信息,他打开手机,就看到他俩的聊天记录。

  

  李恩诺格林图书馆么

  

  岳岳非常顺利的找到了格林图书馆,向里走的时候有位侍者领他走向了之前灵超去的房间。

  

  岳岳一头雾水的被人领着向前走。

  

  “先生,您在这个房间里阅读吧,没有空余的房间了。”

  

  岳岳推开门就见里面坐着一位女生,女生背对着他,长长的乌黑头发搭在咖色毛衣上,他刚要转身出去,女生缓缓开口。

  

  “岳叔叔你不是来找我吗?”

  

  岳岳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灵超告诉你的?”

  

  “为什么会是他告诉我呢?”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要来找你?”

  

  “秘密”

  

  女生不在卖关子,站起身面对着他,这是岳岳第一次看到她的容貌,果然是个标志美人。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恩诺。很高兴和岳岳叔叔再见面呢,岳岳叔叔你快坐。”

  

  岳岳拉开椅子,坐在她的对面,一时不知从何说起,他有太多的疑问,他需要顺一下,李恩诺静静地看着他,等着他开口。

  

  “你和灵超什么关系?”

  

  “恩,这就说来话长了,现在呢,是我哥哥!”

  

  “现在是你哥哥什么意思?你们认识多久了?”

  

  “很久”

  

  岳岳眯了眯眼睛,神情突然严肃起来,“胡扯,如果真的认识很久,他不可能不告诉我们你的存在。”

  

  “因为他才想起来。”李恩诺移开视线,盯着屋里的角落,角落里隐隐发出圆形白色的光,忽大忽小像是某种奇特的语言表达着讯息。

  

  “才想起来???”

  

  “世界之外还有世界,生物之外也依旧存在着生物,如果把这个世界定义为主世界,那么,灵超哥现在拥有了副世界的记忆。副世界的记忆里,恩,结局并不是很美好。”

  

  “他怎么会拥有记忆,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获得吧,违背了规则不是吗?”

  

  “岳叔叔果然聪明,不错,他付出了代价,爱情。”

  

  “很矛盾不是吗?你没有说清楚吧?”

  

  “恩,他选择的是封存记忆。”

  

  “继续”

  

  “当时的管理人还不是我,他封存了自己的记忆是我后来接管后才知道的,副世界里的灵超哥实在太苦了,这么好的人为什么得不到幸福呢,我把他的记忆定了时间解封,于是灵超哥有了之前那份记忆。”

  

  “你有问过灵超他同意你这么做吗?也许你这么做是错的呢?没有那份多余的记忆,或许他们早在一起了。”

  

  “口是心非懂吗?错的?两个世界的故事是相同的,不过是那个世界比这里快罢了,至于有些不同,可能是我带来的影响吧,比如毕雯珺的执念。”

  

  “洋洋他的梦是你整的吧!”

  

  “是我,因为没有他的同意,所以只好以梦的形式了呢!”

  

  “你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吗?我希望你们幸福。”

  

  “幸福吗?幸福很难的,有多少人都得不到啊”


  

  

  13.

  

  “秦姐,我想单独出去一段时间散散心。”

  

  灵超拿着皮箱,背着书包,一个人站在街边打车,他回想走的时候,木子洋还在卧室睡得正香,灵超小心翼翼地亲了亲他的额头,像是吻一件珍宝。

  

  他本想着以弟弟的身份陪他到老,不曾想木子洋会主动挑破。

  

  街道上路人或行走匆匆,或东张西望缓慢前行。

  

  “师傅,机场。”

  

  他坐在出租车里,窗外的行人在他眼前路过,或者一辈子不会相识,又或许在以后得某个时间相遇。

  

  *木子洋是从秦姐那知道他出去独自旅游的,他中午起来的时候就见秦姐坐在沙发上,看到他出来的时候微微抬了抬眼,木子洋被她看的心发毛,还不等他说话,秦姐就告诉他这个消息,秦姐说完定定地看着他,看了一会儿见他不说话,留了一句臭不要脸就走了。

  

  木子洋????

  

  我咋这么惨,前脚告白,后脚人就跑了,老板还说我不要脸??不要脸??

  

  木子洋下意识去找岳岳,却发现他没在房间,“老岳,你干嘛去了!!!你知道吗?小弟出去旅游了,一个月,他自己去的!!!”

  

  “爱咋咋的,你自己玩吧,老子没空给你当心灵导师,忙谈恋爱呢!”

  

  “老岳你重色轻友!你这个。。”

  

  “你什么你,老子乐意,你爱处不处,爱追不追,我宝贝儿不缺你一个!”

  

  “你可真是好大哥!好妈妈!”

  

  嘟嘟嘟

  

  “岳明辉,你等你回来的,挂我电话,老子弄死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灵超第一站去了重庆,他一下车就直奔火锅店,点了一个香辣锅,边吃边想去哪玩。

  

  吃完饭后,他打车准备去动物园。他从未去过,所以他想去看看。

  

  走进动物园,灵超的心情突然复杂起来,他站在梅花鹿笼子面前打量着,只觉得心好像被一块石头压着。

  

  一只梅花鹿从远处跑来,站在灵超面前,紧紧盯着他,灵超蹲下身子与它对视然后缓缓伸出手,旁边路人看到这一幕,刚要阻止,还没来着急开口,只见梅花鹿向前两步,歪头蹭了蹭灵超的手。

  

  灵超眼睛一酸,一滴眼泪从纯洁无暇的眼睛里跑出来。他一身白衣,此时此景宛若一幅画。

  

  有人录视频,有人发微博,记录了这一刻,人越来越多,“啊啊啊,灵超!!”

  

  灵超靠近梅花鹿耳旁,小声地道了句拜拜,然后快步走出人群。

  

  他走后人们惊奇的发现那只梅花鹿一动不动地望着他离去的方向,眼角湿润。


  

  

  热搜

  

  *灵超梅花鹿

  

  *灵超哭了

  

  木子洋吃着泡面,一边拿着手机刷微博,照片里的他,像是不小心流落人间的天使,他明白,灵超的眼神,是心疼又无奈。

  

  木子洋发现最近他的梦没有了规律,不过他也没有当回事,只是个梦而已。

  

  他躺在灵超的大床上,把桃木剑放在床下,抱着他的枕头闭上了双眼。

  

  *李振洋站在舞台下面,今天他受邀来参加王子异的演唱会,本来他是不想来的,可王子异说这次大厂男孩聚会,人会来的很齐,他抱着一丝期待来了。

  

  人来的确实很齐,岳岳领着妻子来,卜凡牵着一个男孩,大家似乎各有各的幸福,唯独他一个人坐在角落。他实在受不住了一个人躲在卫生间里抽烟,毕雯珺从门外走进来,对着他抽了一根烟,毕雯珺临走时用脚尖捻了捻烟头,“李振洋,你真他妈幸运。”

  

  李振洋倚在墙边,深深地吸了一口烟,他懒得理会话里的含义,没有意义,呵!

  

  聚会实在无趣,人人披着另一位面孔,分手的人礼貌的祝福,热恋的人狂撒狗粮,人还是当年的人,心却不是当年了。

  

  李振洋裹着黑色羽绒服,还是当年那件BC221,这件衣服他一直穿着,坏了就定制,陪他度过了许多个冬季。他一个人走在大厂的街道上,刚要走到全时的时候,就见一个穿着和他同款羽绒服的男士走出来,他手上拎着两大包零食,背影格外熟悉“小弟?是小弟吗?”

  

  前面的人转过身来,李振洋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找了许多地方,唯独没有回这里来。

  

  “洋哥?”李振洋愣愣的站在原地,仿佛被定格,李英超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李振洋眼睛紧紧盯着他,怕他下一秒就不见了,他掐了掐大腿,唉呀妈呀,好疼,李英超笑了笑,令李振洋清醒了过来。

  

  以往的梦里小弟不是这样笑的,现在的他笑的温柔又无奈,带着成年人的隐忍。李英超身后的街道里走来一对母女,李振洋瞪大了双眼,只见母女停在了李英超身侧,女子挽着李英超的手臂,刺眼的不行,他听着他笑着介绍说她是他的妻子,他的女儿。

  

  女孩长得很漂亮,一双大眼睛像极了李英超,让他连自欺欺人都没有办法。还让她叫他洋叔叔,我才不要当她的叔叔。

  

  木子洋气的一下坐起来,他睁着眼睛,只觉得火一下一下往上蹿,日记本躺在身侧,他拿出笔,习惯性的记下来,却在翻页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以前的日记。

  

  宋姐姐?宋格林,不对啊,小弟怎么和她结婚了,这梦真是越来越离谱了。


  

  

  13.

  

  *清晨9:32分

  

  “洋洋,一会儿我们去做一个公益,敬老院照顾一下叔叔阿姨,你联系一下岳岳和卜凡。”

  

  “好的,秦姐”

  

  忙碌的日子过得格外快,转眼间夜色到来,三个人坐在车里,空气中弥漫着低沉与压抑,在亲身接触敬老院的短短时间内,他们好像一瞬间明白了许多,卜凡紧紧握住岳岳的手,岳岳挣脱出来,反手和他十指紧握。

  

  木子洋坐在后座插着耳机听歌,手机里播放着电台,下一首歌,刘若英的后来。

  

  他回想起今天他照顾的两位爷爷,一位曾是军人,战争期间失去了挚爱,他说他不愧国家,不愧父母,只愧她,他欠她一个婚礼。

  

  另一位爷爷曾是作家,木子洋本来无意打听,怕惹老人伤心,他在擦柜子的时候,不小心打破了相框,照片是一张全家福,一家5口,每个人都笑得幸福,他拿来新的相框,装照片的时候却发现,全家福后面还有一张照片。

  

  两个看似二十多岁的男生,手牵手的照片,上面写着老爷爷的名字和另一个人的名字,他愣了半天,门被推开的时候,他慌张地把第二张照片藏在全家福后面,老爷爷看了一眼,坐会了床上,木子洋见他没有理会,紧忙把照片装进相框里。

  

  老爷爷沉默了一会儿,主动开口到,“小伙子,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老咯,话多。”

  

  “萍水相逢,就不互通姓名了,左右不过一个代号罢了。”

  

  “这个国家啊,还是不够好,挺好,它在进步啊”

  

  “我在家里是老大,下面还有2个妹妹,1个弟弟,家里还算富裕,我的父亲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他重文化,于是供我念了大学,大学期间我爱上了我的同学,男的,在那个时代,我们被当成了精神病。”

  

  “没错,精神病,他母亲把他送进精神病里,他从里面跑出来看我,安慰我,他是军二代,他父亲说只要他和我断了联系就放他出来,他不愿意,不知我父母怎么知道的,忙着给我娶媳妇。”

  

  “后来,我见到他的时候,是在一个月后,我至今不知他怎么出来的,曾经他是令人羡慕的军二代,他出来后,所有人都指着他说他是“兔子”,“屁精”,他和我说,既然这个国家不接受,何必死守着一个顽固的国家。”

  

  “我没同意,到现在我都记得他的眼神,后来我听说他出国了,我本来想着一辈子就不娶妻生子了,后来发生战争,弟弟当兵死在了小日本手上,家里只剩我和母亲,两个妹妹被被日本人杀害,母亲跪着求我,让我不要断了香火。”

  

  “我在他走后才知道他怎么出来的,他在精神病院里装了一个月,差点就真的疯了,每天夜里他都去挖坑,他出来那天,已经联系好了一切,两张车票,以及落脚的地方。他没有想到。我会不走,直至我的儿子都三岁了,我才知道他的下落,他自杀了,在异国他乡。他的母亲哭着来找我,让我赔她儿子。我妻子人很好,这些事她从来不提,我一直以为她介意,她去年过世的,走的很安康,临走前她赶走了所有人,扯着我的手,对我说,我知道你有一个爱人,你没错,错的是这个国家,是他们。她眼里有释然,有安慰,唯独没有厌恶。”

  

  “她走过我就来到了这里,一个人挺好的。”

  

  眼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在讲这个故事的时候,表情冷漠的仿佛是局外人,可他明白,他不过是心死了。

  

  岳岳和卜凡半路下了车,只留木子洋一个人坐在车上,等待到家。街道上霓虹灯闪闪发亮,照亮了路上行人的笑容。

  

  木子洋闭上双眼,长路漫漫困意来袭,他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觉。这个觉他就没有睡踏实,他做了个梦,在那个梦里面他看到了卜凡,岳岳,和一个女生。他们在公园里聊天,他走过去站在离他们三米远的地方,想在往前走却像隔着一块玻璃阻拦住,他用力的墙,里面的人依旧丝毫不受影响。

  

  他绝望地放下手,一抬头正对上一双眼睛。

  

  “卧槽”

  

  这双眼睛咋这么眼熟,场景一转,木子洋飘在空中,看到李振洋坐在沙发上,一女生从厨房出来,女生的眼睛和刚才那双重叠,然后他听见李振洋叫她恩诺,女孩歪着头瞪大双眼疑惑地看着他和李英超一模一样。

  

  木子洋还想看下去,场景忽的转变,他看到现实里的灵超和李恩诺两个人说说笑笑的从格林图书馆走出来。

  

  他站在李恩诺身旁,灵超的身影慢慢消失不见,他刚要走,从背后传来一句话。“洋叔叔,我等你。”

  

  陈博文拍了拍木子洋的脸,哎,咋还不醒??

  

  “李振洋!!!!下车了!!!”

  

  木子洋猛的瞪大双眼,吓得陈博文往后退,我的妈呀,“恩??到了?”

  

  “快下车吧,叫你半天了。”

  

  木子洋一大早就起了,他压根就没怎么睡觉,他见到李恩诺的时候还感觉有点不真实,梦里的人竟然真的存在,还站在他眼前,妈呀,这不是梦吧!

  

  他们的故事一开始母亲只是讲了个大概,直至她接管了格林图书馆,才知道了全部。

  

  当年她常去看他,一方面是为了超爸爸,后来他去世的时候,她送他最后一程,因为没有他的同意,记忆只好放在罐子里面,以梦的形式给他。

  

  “洋叔叔,非常高兴能在这见到你!”

  

  李恩诺露齿一笑,大眼睛笑成一条缝,整个人都灵动起来,眼前的女孩是李英超的女儿,木子洋神情复杂的站在原地,说不上来什么感觉。李恩诺看他楞在那眨了眨眼睛,咋不说话??莫不是傻了???

  

  “你是李英超的女儿???”

  

  李恩诺表情嫌弃地偷偷翻了个白眼,妈呀,还在这绕呢,都说没媳妇。“我是,也不是!”

  

  “哎呀我的妈,都给我气出东北话了,跟你这着急,我跟你说嗷,我和超爸爸没有血缘关系,你梦里的都是真的,是你的前世,知道不了”

  

  “跟你说深奥的你也不明白,你的梦是我整的,我告诉你,你不和我超爸爸在一起,有的是人排队等着你让位置呢!!”

  

  木子洋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欲言又止。李恩诺看着心累,直接一针见血的说“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说完转身就走了,不给木子洋留开口的机会,半晌,他刚要转身离开,李恩诺又不知道从哪窜出来塞给他一个东西,然后又跑了,一挺美的女孩子,让李英超带的,整个一六亲不认的步伐。

  

  木子洋低头一看,是一封信,信名<李英超的一生>。


  

  

  14

  

  “秦姐,我想出去挣点外快。”

  

  “去去去,别在这烦我!!”

  

  *

  

  “凡子,这边花没摆正。”

  

  “岳明辉!!不许动!!谁让你偷吃的!!”

  

  “博文,这边,海报歪了,左边一边!”

  

  “棉裤哪去了???”

  

  “我杀了你,棉裤,我的被,我的花啊!!!!!”

  

  木子洋自打见完李恩诺后,就开始拼命挣钱,生生弄出来一套房子,这不,坤音上下给他装修呢!

  

  “快快快,小弟要回来了!!还有三天了!!”

  

  “动起来!!”

  

  岳岳摊在地上,一动不想动,“欠你哒!歇一会,洋洋,你去超市买点吃的回来,冰箱里啥都没有,小弟能开心吗?”

  

  木子洋一巴掌拍在头上,“哎呀,对对对,我去买!”

  

  等他拎着吃的回来时候,屋子里人都跑了

  

  “你们干啥去了!!!啊?”

  

  “约会!!李振洋!你别老欺负老岳!!”卜凡抢过手机,直接关机,一手揽着岳岳的肩膀向外走。

  

  *灵超回来的时候,整个公司都没人,他摸了摸头,咦??人咋都不在。


  


  【注:公司所有人员被欺压良久都出去玩了。】


  

  

  木子洋正巧回来取东西,刚好和出门的灵超撞上,灵超在外面玩的可开心,一回来就和他碰面整个人都傻了。

  

  木子洋站在一米外,猛的快走向前,在灵超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把他拦腰抱起,塞在车里,车门一锁,等灵超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路上了!

  

  “李振洋!!!你干啥啊!!!我要下车!!”

  

  木子洋装作没听见的样子,不管灵超在后面怎么折腾,愣是不说话。

  

  到了地方后,木子洋强硬的给灵超带上眼罩,抱着他大步向前走,灵超只要是想把眼罩摘下去的时候,木子洋就装作要把他扔出去,吓得他不敢动。

  

  灵超闻到一阵花香,随着木子洋向前走,花香越来越浓郁,他最熟悉不过的香味。

  

  木子洋把灵超放下,扶他站稳,摘下他的眼罩,入目眼睑地是满园的白玫瑰。

  

  “我一直没去找你,不是放弃了,而是给你一段自己旅游的机会,从此以后你的身边必须有我。”

  

  “中国不允许,我们就去国外,我再也不会放开的你的手。”

  

  “答应我,好吗?”

  

  木子洋紧张的不敢抬头,灵超伸手去拉他的手,白皙骨节分明的手上戒指闪闪发光。

  

  “好。”


  

  

  *2023.5.20日

  

  微博

  

  木子洋KWIN:婚姻保护法了解一下。@灵超DIDI。

  

  图片【结婚证】【合影】

  

  评论_

  

  岳岳Pinlray:记得改口。

  

  卜凡KATTO:我岳岳,懂??

  

  ylszd:啊啊啊,啊啊啊,搞到真的了。

  

  洋洋是超的: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天!!!!

  

  超可爱:一时不知道该羡慕谁????

  

  西红柿炒蛋:????

  

  卜琪:怕不是被盗号????

  

  您的小可爱灵超DIDI转发了微博。

  

  灵超DIDI:你的小可爱已收到!【查看图片】


  

  

  *2027.5.20.

  

  “洋哥,你快点起来,再不回去叔叔阿姨要催了。”

  

  “妈呀,宝贝儿,急什么啊,他们做饭还要等一会儿呢”

  

  “快点吧你!!”

  

  “好好的二人世界不过,偏要回家干什么,你看人家卜凡和岳岳,出去旅游了。”

  

  “洋哥~”

  

  “行行行,马上起来还不行吗?”

  

  木子洋心不甘情不愿的和灵超回家聚会,一路上嘟嘟囔囔得说个不停。

  

  “哪有结婚纪念日回家的啊,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你是不是嫌弃你洋哥了啊,我都定好了要出去。”

  

  “那你不早说,成天在那忽悠,昨天我不是问你了吗?你自己说的没有事情,听我安排。”

  

  “我哪知道你说的是这个啊!”

  

  “大忽悠,该!”

  

  “李英超,别以为大家都站在你那边我就不敢打你。”

  

  “哼,你打啊,到家我就告诉大姐二姐!”

  

  “。。。”

  

  “啊啊啊,李振洋!!!我都这么大了,你还打我屁股!!!”


  

  

  *两个人回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灵超靠在木子洋的肩膀上睡觉。木子洋看不够似得盯着灵超,你说他明明都27岁了,怎么还那么可爱。

  

  我看过许多风景,走过许多路,见识过许多不同的人,只爱过一个你。

  

  李英超,接下来的许多个十年,我们继续一起同行。

  

  你这块嫩肉,洋哥是要好好嚼一辈子的。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