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仲秋留声机】梦蝶周庄(上篇)

DAY16

BGM:《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夏雪冬花~ 》

文/ @路沅 

-


  我们在梦里还是现实中?真真假假亦假假真真,是重蹈覆辙或是改写?

  

  那些年遗憾的未完成的爱,可否会因为微小的变化而有迹可循?

  

  糖很甜,你没变,只是我长大了。


  

  

  1.

  

  2027.5.20

  

  明媚的阳光洒进木子洋的房间,房间大床上鼓着两个大包,木子洋侧身搂着灵超,下巴搭在他的头顶,灵超整个人都被圈在怀里。

  

  灵超的脸埋向他的胸膛,怀里抱着鳄鱼玩偶,平日蛊惑人心的双眼紧闭着,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

  

  砰砰砰,外面传来了一阵东西掉落的声音,灵超的耳朵不自觉的竖起,他迷茫的睁开双眼,微微动了动,木子洋似乎感觉他要起来,十分不乐意的拍了拍他屁股。

  

  “洋哥哥,快起来啦,啊啊啊,为什么我又没听见闹钟??你是不是又把闹钟关了!!!”

  

  灵超挣扎着要起来,他用力扒拉着木子洋放在他腰上的手,偏偏木子洋还暗自用力,嗷呜,灵超一口咬向木子洋的喉结,哼,我要起床!

  

  木子洋猛的睁开双眼,“小弟~”然后灵超就被制服了。

  

  你问怎么制服的?爱人的呢喃罢了,让人心甘情愿的投降。

  

  是的,木子洋和灵超是一对恋人。

  

  2018.9.29

  

  木子洋最近总会梦到一些奇怪的事情,像一部连续剧,一幕接一幕。

  

  从出道的那天晚上开始,他就一直做这个梦,用什么办法都没用,桃木剑,拜佛,等一系列无一生还。木子洋伸手从枕头底下翻出纯黑色的日记本,拿起笔,开始记录今天的梦。

  

  他不曾把梦的内容泄露,连续的梦让他不得不怀疑是否真的有什么要发生。

  

  他怕有些事一旦怀疑就会成真。

  

  写完日记后,木子洋揉了揉眼睛无奈的从床上爬起来,他靠在床头,望着还未晴朗的外面。

  

  阴暗的天气,令人心也跟着沉闷,灵超自打出道后,就开始躲着他。镜头前两个人依旧是亲密的好哥哥好弟弟,镜头后灵超直接躲进舞蹈室,要不然就是在学习。

  

  木子洋多次想要直接逼问,偏偏灵超摆出没心没肺的无辜样子,外人察觉不出,可木子洋清楚的明白,他在躲避。

  

  你在生气,他还没事人一样的在那玩,对其他人笑,明明一起出去,灵超挂在他身上却和其他人说笑。

  

  “小弟,小弟,听我说话!”

  

  “恩?你说。”

  

  “你的狐妖小红娘更新了,你不去看吗?”

  

  “我早看完了,竹业篇还没有开始呢。”

  

  变了什么呢,情商最高的木子洋也犯了难,小孩子情绪如秋季的天说变就变。

  

  身上突然一轻,只见灵超手上拿着一本高考书,整个人趴在沙发,一双腿不停地乱晃,晃得人心乱。

  

  灵超不在每天溜进房间,欠嗖嗖的叫他起床。在他衣柜里的衣服也全部物归原主,公司里的地上少了许多糖纸,拍杂志的时候他的头也总会偏向岳岳。

  

  他曾装做不经意间的路过偷瞄,灵超最近总捧着一个平板电脑,他看到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字。不似高考的题,像是历史书籍。

  

  木子洋灵机一动,妈呀,小弟不会被调包了吧。联想着最近的种种迹象,可能性很大。

  

  “老岳,你不觉得小弟最近很奇怪吗?”

  

  岳明辉嫌弃的看着木子洋,鸡窝头,白背心大裤衩,黑拖鞋,啧啧啧。

  

  “哪里奇怪?不粘着你了就是奇怪吗?那不是你想要的吗?”

  

  是呀,那不是我想要的吗?从知道灵超喜欢自己开始。

  

  少年人不善于隐藏,身体倾向身边人的本能,追随的目光,又或者是在他营业时不自然的表情,亦或者是班门弄斧的暗示。

  

  木子洋开心的同时又苦恼,两情相悦但不能在一起。木子洋不是没有过情人,相反他凭借天生的优势男女通吃,感性又理智,很矛盾。

  

  明明感性的要命,看个电影从头哭到尾,却又无情的彻底,任由他人为他沦陷而练习为乐,处处留情又片叶不沾身。

  

  小弟不是别人,说是他亲手养大的孩子也不为过,他可以无所谓,可他不能耽误灵超的未来,他太明白这个世界对同性的偏见。

  

  喂鳄鱼玩偶吃饭的你,给玩偶盖被子的你,生活在童话的你,永远不要长大好不好?

  

  可他怎么也想不到,他精心呵护的弟弟,最后因为他而长大。

  

  岳明辉不是傻子,他聪明要了命,况且从国外回来,见过的太多,他也不像卜凡一根筋的站在小弟那边,他私下找木子洋一次,成年人的成熟体现在哪里呢,体现在拐弯抹角暗自点拨。

  

  不伤人面子又把问题一针见血的挑开,当时他的脸色可不似现在这般漫不经心,木子洋有一种云里雾里的感觉,当初谈话的时候他是说过,想冷着小弟,可能一冷小弟有了新朋友,就会弄清感情了。

  

  天意弄人,他纠结的想如何能不伤小弟心又不是很刻意的时候,小弟已经疏远了他。

  

  木子洋猛的起身,妈呀,希望不是我想的结果。他想起昨日毕雯珺看他的眼神,嘲讽而得意,当初只觉得他因为抱着灵超才流露,细细想来里面似乎别有深意。

  

  他来到灵超的屋子门前,轻轻一推门便开了,屋子被整理的一尘不染,木子洋打开衣柜,果然里面已经空了。

  

  “子洋,他出去了。”

  

  卜凡双手插在兜里身体靠在门口,黑色鸭舌帽遮住了他的双眼,似乎对木子洋的震惊并不意外。

  

  木子洋瞬间反应过来,“感情就我一人不知道啊?”

  

  “恩,你不用担心,秦女士已经批准了。”

  

  “他们去哪了?”

  

  卜凡慢悠悠的伸了个懒腰,“啊录节目去了,国内,我回去睡觉了。”

  

  “别后悔你做的一切选择。”

  

  “节目两期,他是飞行嘉宾,你好好想想吧!”

  

  木子洋不死心的在房间里翻,他不相信灵超居然真的连字条都没留,然而事实证明真的没留。

  

  “好啊,李英超,翅膀硬了啊。招呼都不打就走啊。”

  

  木子洋一脸愤怒的把他的生活用品搬到了灵超的房间,小样,我就不去找你。

  

  “啪”“老岳,这个香水可贵,你扔这个。”

  

  “木子洋,才几点啊,给我消停点,给你当心灵导师还不我睡好,我欠你哒”

  

  木子洋两耳不闻窗外事,继续他的拆家大业,谁让你们都知道却不告诉我的,都别想睡好了。

  

  “洋洋,我看你是需要螃蟹知了毛毛虫之类的来和你问好。”

  

  。。。

  

  。。。

  

  算你狠,岳明辉,你这个队长很一般啊,等着你有什么把柄落在我手里的。


  

  

  2.

  

  木子洋妥协,静悄悄地回到自己房间拿出手机用小号刷微博,一打开首页全是毕灵一定灵,气的他直接退出了微博。

  

  无聊之下,他翻开了日记本。


  

  

  <2018.9.1>

  

  今晚我做了一个梦,我清晰的记得梦的场景是在公司,我躺在按摩椅上,小弟从他的房间出来,直奔我而来,不知为何,我感知到那时我的心跳很快,砰砰砰就像要跳出来一样。小弟穿着他的绿色玩偶睡衣,站在我面前,我看到他的耳朵慢慢变得通红,他说“洋哥,我喜欢你。”

  

  梦到这里就截止了,我很羞愧,因为我清楚的明白,现在的我压根不想拒绝。


  

  

  <2018.9.8>

  

  如果我没记错,这个梦是和上次接上了。梦里小弟穿着他的睡衣,站在我面前,“洋哥,你同意吗?”??我想问我同意什么??可梦里的我不受控制,“好。”然后我就看到那个我和小弟在一起亲吻。

  

  我知道为什么了,在这个梦里,我似乎是个局外人,那个我和小弟仿佛在演着另一个故事。


  

  

  <2018.9.14>

  

  我已经很久没有做那个梦了,似乎是有什么契机,我很想看看接下来的故事。


  

  

  <2018.9.15>

  

  今天是星期六,细细看来这个契机就是每周六,今晚的梦里,那个我和小弟一起去约会了,小弟穿着白色的衬衫,漏洞的牛仔裤和一双小白鞋,少年感十足。

  

  我看到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可惜我未曾看到电影是什么,头一次梦里转了场景,我把小弟压在身下,准确的来说是那个我,“他”亲吻着小弟的粉嫩的耳朵,于是我因为“他”见到了小弟的风情。

  

  可我竟然也有了感觉。


  

  

  <2018.9.22>

  

  有人来找“他”去拍综艺,“他”同意了,由于我今天睡得早,梦似乎格外长,我看到“他”和一个女生格外亲密,转角处狗仔拿着照相机,于是我意识到可能是要炒绯闻,果不其然,我看到小弟的微博热搜【李振洋女友*】

  

  小弟整个人窝在被窝里,我知道他肯定是在哭,为“他”哭。

  

  我很生气,“他”怎会不知小弟心思敏感又没有安全感,醒来的时候我早已泪流满面。


  

  

  <2018.9.29>

  

  我看到

  

  “洋洋,走了,我们今天有个杂志要拍。”“看什么呐”“没什么”日记本被木子洋快速的合上塞进枕头底下。岳明辉走到床前的时候木子洋已经镇定的刷微博了。

  

  拍杂志的时候他不自觉的把手搭在身旁人的肩膀,转头时温柔的目光却不自觉的变冷。习惯真是可怕,他忘了灵超不在。

  

  呵,他说不定和别人玩的多开心呢。

  

  灵超深深地望着不远处补妆的毕雯珺,似乎要把他整个人看透,他真的不明白,值得吗?

  

  补妆的化妆师看着眼前脸都要熟了的人,默默地笑成了姨母笑,还好我在毕灵占了地,这对也不错,对不住了我的大洋哥。

  

  “灵超,一会儿就要录节目了你紧张吗?”灵超特无语,眼前的人紧张的腿都颤了,好吗?你看我,四平八稳的像是紧张吗?

  

  “不紧张,不过雯珺哥你好像是比较紧张?”

  

  “是吗,哈哈”毕雯珺的心情很复杂,紧张吗?不,他准确的来说是激动,能和他一起录两期节目。

  

  明明第一次遇见可却他熟悉对方的禁忌和喜好,他的兜里从很久以前就会装着两颗糖,每三个月换一次,似他与生俱来的习惯,他从来没有送过人,却在转角遇到他的时候,手不自觉的伸进兜里掏出两颗糖,“草莓软糖,你吃吗?”

  

  他接过去甜甜笑起来的瞬间,毕雯珺听见心跳加快的声音,他不明白为什么,可又感觉很开心,后来好像有一种心灵感应,每次他都在灵超难过的时候出现。

  

  节目题材新颖,明星们尝试每一种职业,护士,驻唱歌手,导游,老师等;期间手机上交,节目组保密工作一绝,国内粉丝没有人知道行程,他们放肆着认真地体验每一种不同的人生。

  

  这次,灵超和毕雯珺要体验酒吧的驻唱歌手。节目组给他们上好妆备好服装后,任务单一发,摄像机一架,工作人员散场了,没错,他们都去玩了。


  

  

  任务单:

  

  ♡.邀请一人共舞

  

  ♡.找一个人公主抱

  

  ♡.和观众唱情歌

  

  酒吧风格复古而高级,色调基调采用暗色系,夜晚降临,灵超身穿英伦黑色卫衣,宽松阔腿的牛仔裤让人无法在他笔直修长的腿移开眼,他站在舞台左侧。

  

  舞台右侧的毕雯珺头戴米色帽子身着白色毛衣,咖色裤子,一本冷峻的人显得格外温柔。

  

  两个人站在舞台上,一左一右,两张惊艳了时光的脸庞,竟是平分秋色。

  

  台下不知何时早已站满了人,两人相视一笑,毕雯珺微微仰颚示意,“大家好,我们是今天晚上的驻唱歌手,很高兴和你们相遇”

  

  “我叫毕雯珺,左侧的小王子叫做灵超”

  

  “接下来由灵超给大家演唱一首,我怀念的。”

  

  “会的朋友可以一起合唱”

  

  “我问为什么那女孩传简讯给我

  

  而你为什么不解释低着头沉默

  

  我相信你很爱我不愿意敷衍我

  

  想问为什么我不再是你的快乐

  

  可是为什么却苦笑说我都懂了”

  

  “我记得那年生日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谁记得谁忘了”

  

  “我放手我让座假洒脱谁懂得我多不舍的

  

  太爱了所以我没有哭没有说”


  

  

  3.

  

  台下寂静一片,歌声流淌在酒吧的每一处,舞台中央明黄灯光下的他,唱着情歌的王子,怎会有人不心动?

  

  歌声停止那一刻,灵超嘴角缓缓扯开,怦,你能明白心脏被狙击的感觉吗?

  

  安可安可安可

  

  声音一次比一次高,灵超却不开口,毕雯珺从后台vip观影处走出来控场,:“好,大家的热情我们都感受到了。”他转身面向身旁的灵超,做了一个绅士的邀请,他弯着腰手掌伸向灵超,:“灵超先生,能否有荣幸邀请你合唱一曲?”

  

  灵超低头望向毕雯珺眼底,沉默不语,毕雯珺只是看着他,手却丝毫不动,灵超慢慢伸出手,应了这场邀约。

  

  两人合唱了王菲的因为爱情,彻底把舞台点燃,经典老歌的召唤力,引发了大合唱,视觉听觉双重盛宴,哪里还是一个酒吧,分明像是一场演唱会。

  

  歌曲过后,灵超下台喝水,毕雯珺在舞台上给大家表演了悠悠球,等待李英超回来。

  

  灵超上台把水递给毕雯珺,突然想起任务还没做,朝毕雯珺勾了勾手,毕雯珺侧耳过来的一瞬间,台下突然尖叫,灵超震惊的望了台下一眼,怎么回事??“我们任务还没做呢!”

  

  “唉呀妈呀,你不说我都忘了,现在来吧,等我喝完水。”

  

  “我们今天有一个活动,要进行三个游戏,幸运的人可以上台和我们互动。”

  

  “灯光师准备,灵超你喊停。”

  

  灵超转身背对着台下,台下灯光一闪一闪,没有人说话,静悄悄的,每个人的脸上都十分紧张。

  

  “停”

  

  灯光停在了两位女士,“好,我们第一个游戏叫做共舞,两位女士是我们的舞伴,接下来,让我们嗨起来!”

  

  这边载歌载舞,另一边却并不欢快。

  

  木子洋拍完杂志后就回到了公司,躺在自己的床上闭目养神,以往这个时候,灵超在的时候不是在闹他,就是靠在他身上打游戏,他总是闲他人不人鬼不鬼的,让他别闹,说要睡觉。

  

  可当他真不在的时候,他反而清醒的不行,一点困意都没有。

  

  臭小子,还没成年就四处走,也不怕被人家坑了,还和人家拍综艺,说错话谁给他圆场,啊,没有你洋哥,谁能接的住你梗啊!

  

  艹,一腔怒火没地放真令人难受,木子洋气愤的打开第五人格,对不住了,队友们,只好让你们也体会一下了。

  

  当天,各地的玩家怒气冲天,恨不得爬网线过去暴打一顿那个叫(超级洋洋得意)的。只要组队有他,必输。后来大家发现他下线了,还很疑惑,他越挫越勇,按道理不会下线啊。

  

  世界:哈哈哈,他被举报了,原因是太菜,拖后腿。

  

  木子洋由于太过毒奶,被迫下线,公司里空荡荡的只剩他一人,岳岳和卜凡也不知去哪里了,棉裤和它博文爸爸回了家,就连阿姨都出去逛街了。

  

  而此时的岳岳和卜凡在某个地方气氛凝重的看着彼此,岳岳特别温柔,他是队里的队长,不光是出于年长,也出于对他们的爱。

  

  四个人一起走过默默无闻,无人问津的时光,走到今天不知付出了多少,或以亲情,或以安稳,以看不清的未来为代价。

  

  对于木子洋和灵超的事情,他们也无权判断对错,毕竟情况相同,他和卜凡早就在一起了。

  

  爱的人在身边怎么有理由拒绝?

  

  况且他用尽了心思去爱你,懂你,照顾你,护着你,在他心里你也是一个小朋友,而不是独挡风雨的大人。

  

  “老岳,子洋他们的事情你怎么看?”

  

  “顺其自然吧,洋洋会处理得当的。”

  

  卜凡把岳岳的头一手掌握按在自己的肩膀上,“我能看的出来小弟很爱他,子洋啊”

  

  “他的游刃有余对灵超从来都没有用。”

  

  “是啊,灵超真的聪明。”

  

  “你说我们以后也会像现在一样吗?”

  

  空荡荡的废弃公园里,红色的枫叶随风飘荡,不知要去哪方?落入谁的手心亦或是某个国度的土壤。

  

  女孩散着一头乌黑的长发身着黑色长裙熟赫色毛呢大衣从此路过,黑色高跟长靴踩在枫叶铺满的路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卜凡和岳岳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心有灵犀的回头,与女孩目光相对,女孩笑眯眯地招了招手“岳叔叔,凡叔叔好。”

  

  岳岳和卜凡???什么情况?粉丝??这粉丝也太淡定了吧??

  

  女孩一步一步走向他们,直到差了2步之遥,才堪堪停下,红色的针织围脖遮住了她的面容,只于一双眼睛露在外面。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她的瞳孔漆黑如墨散发着干净温暖而眼神深处又渗出阅历千帆的温柔,只是笑盈盈的看着你眼神里又满是包容。

  

  “叔叔们听我说话就好了,勿忘初心,勿失挚爱,勿听他人言。”

  

  女孩不给他们说话的机会,说完转身便走,走的快速又急迫,却在快要消失视线里的时候,回头挥手大喊。

  

  “再见啦,叔叔们,有缘再会。”

  

  “叔叔们,记得相爱一定不要放手啊!”

  

  徒留卜凡和岳岳留在原地一头雾水,摸不到头绪,岳岳细细想着这几句话,默默记进脑海,他总觉得女孩的话包含深意,女孩太神秘了。

  

  况且相爱一定不要放手,相爱吗??她是知道些什么?

  

  “老岳,你有没有觉得很熟悉,我们是不是见过她啊?”

  

  “熟悉?你这么一说是有一点,可我就是想不起来了。”

  

  “走了,老岳,回家!”

  

  卜凡起身伸出手拉着岳岳,用力把他拉进怀里,拥着他走完长长的街道。

  

  “老岳,晚上你想吃什么?”

  

  “你给我做啊”

  

  “当然了,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给你煮饭了”

  

  知道

  

  我也最喜欢你。

  

  “是吗?是吗?你昨天还说最喜欢打游戏?”

  

  “老岳,你看我,你看我”

  

  “我看你!”

  

  啵(╯3╰) 


  

  

  4.

  

  夜晚静悄悄的来,木子洋站在房间的阳台,城市灯火通明,楼下的街道有人路过,只留下欢声笑语。

  

  “啊,好饿”木子洋用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胃,他已经一天没吃饭了,一个人真的不爱吃饭,虽然很饿。

  

  “那两个傻子什么时候回来啊?”

  

  真的是,谈个恋爱就不管我这孤家寡人了,等我和小弟和好,虐死老岳头和卜凡凡。

  

  还说什么师兄弟情,闺蜜情的,都是骗人的。

  

  木子洋拿出手机,点到通讯录界面,手指停在我的小崽子,指尖却不自觉的颤抖。

  

  打?不打?打?还是不打?

  

  算了,算了,自家的小崽子,谁让我惯着他呢!嘟嘟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这小子长本事了啊?

  

  冰冷的女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木子洋的心也越来越沉,他开始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毕竟以往每次吵架他都会接电话。

  

  灵超很聪明,也很懂事,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不过是万分之一,可能是节目组收走了手机?或者他录节目期间不方便?

  

  “小弟,看到电话回个信息好吗?乖。”

  

  另一边的灵超刚刚录完一天的节目,他窝在酒店里的沙发上,一双腿搭在沙发上,空荡荡的晃着,伸手揉了揉紧皱的眉头,烦恼的叹了口气。

  

  他刚接过手机,就看到上面有10多个未接电话,木子洋总是这样包容他的一切。

  

  我亲爱的洋哥哥,如你所愿,可好?

  

  他想了很久,在手机上反复的删删减减,进行语气的推敲,“洋哥,我很好,和雯珺在一起录综艺,不必担心,勿念。”

  

  消息发送成功的一瞬间,灵超灵超把手机直接关了机,他需要好好想一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听见岳妈妈和木子洋的谈话,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毕竟木子洋的反常引他注意很久了,夜里心虚哄他入睡的神情还在眼前。

  

  况且卜凡还在厨房一边愤怒的剁着章鱼,一边还自认为小声的嘟嘟囔囔。

  

  什么木子洋又缠着老岳,给木子洋的饭里放一大勺盐。木子洋这个整天55667788的,师兄,别怪我不客气啦什么得。

  

  真是想不知道都难好吗?凡哥要是去古代或者去当特工,一定活不过2集。

  

  真好呀,大家在一起为一个目标而努力,是不离不弃的亲人,是无话不谈的密友,又是彼此照顾的兄弟。

  

  我们来自四海八方,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因为同一个梦想,方才相遇。

  

  爱上他这件事,像是顺理成章,可爱上一个人,第一感觉竟是自卑。

  

  我极端而敏感,寂静或是热闹,寂静时沉默封闭黑暗只我一人,热闹时沉浸其中做万千人之一。

  

  小王子里说: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我从不惧怕眼泪,但是,除了你的。

  

  我肩膀上的那双手,我回头就能望见的目光,我背后依靠的宽阔肩膀,我成长路上陪伴着我的你。

  

  洋哥,这次换我默默爱你,好不好?

  

  不宣之于口,不公之于众,会不会不一样?

  

  我想自私一点,以弟弟这个身份陪你很远很远,或者可以到白头也说不定。

  

  灵超起身离开沙发,脱下身上的衣服,整理了衣褶,挂在室内的衣架上。

  

  熟练的打开皮箱,拉开拉链,拿出那件出门必备的恐龙睡衣。三下二下把自己套里,躺进酒店的白色大床里,他左翻右翻烦躁极了,在床单上弄出一道道痕迹,像是小猫的抓痕。

  

  啊啊啊啊,好烦,眼皮睁不开,脑袋却清醒的要命。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四只羊,五只羊,,,七十七只羊,好多羊,会不会有一只属于我呢?


  

  

  5.

  

  毕雯珺一大早就找到了节目组,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没有和灵超一起录节目,只是在手机前做一个又笑又哭的观众。

  

  梦境逼真的不像个梦,叫他一时分不清。

  

  “常导,临时嘉宾是灵超吗?是吗?灵超是oner里的里面对吧?”

  

  “你说呢?”常导作为一位高冷的女强人,对这个表示问题很无语,并不想回答。

  

  “那就是对吧,他在哪?为什么还没来??”

  

  常导一边向前走,毕雯珺一边追着问,“一会儿就来了,不让他吃早饭啊”

  

  “对对对,得让他吃早饭,小孩子不能饿到。”

  

  工作人员们暗自交换着眼神,离着近的小声窃窃私语,好好的大帅哥说傻就傻了,真可惜。

  

  得到答案的毕雯珺满意极了,站在门口玩起了悠悠球。等啊等,悠悠球回手里了十几遍,灵超才慢悠悠出现。

  

  “你怎么才来啊?”

  

  “我才吃完饭,你吃饭了吗?”

  

  “吃完了,今天你在录一期,明天就要走了。”

  

  “是呀,昨天我很开心,雯珺哥。”

  

  “没有别的了话?”

  

  “什么?”灵超疑惑的瞪大双眼,一双大眼睛看的毕雯珺挫败的叹了叹气。伸手快准狠的掐了把灵超的脸,然后跑出老远,大喊“灵超是个小笨鹅,哈哈哈”

  

  “毕社长,你这个也没比我好多少?”

  

  “还忧郁小王子呢,你看看你这样?”

  

  “啊啊啊,我叫我三大哥打si你”

  

  “哈哈哈,来啊,来啊,打不到,灵超鹅,吓鸡忧郁王子。”

  

  “你个东北脑瓜疼,鹅鹅鹅鹅鹅”

  

  木子洋醒来的时候就见岳明辉一脸严肃的看着他,???这是要干什么?“老岳?”

  

  “洋洋,超儿就要回来了,你想好了吗?我应他一声岳妈妈,我就不能不管他。”

  

  “啊啊啊,老岳”

  

  “他还小,不论你爱不爱他,别伤害他。”

  

  “小弟什么时候回来?”

  

  “快了,做好准备吧!”

  

  木子洋想了很多,怎么哄小弟,他买了一堆灵超心爱的糖,绞尽脑汁怎么把冷战给绕开。

  

  他从窗户看着灵超从门外一步一步走近,紧张地不行,呼,紧张什么啊。

  

  他打量着灵超,像是要刻进心里,看他乌黑的头发,露在外面纤细的脚踝,对着岳岳的笑颜。小弟好像长大了,一直在身边总觉得还是那个懵懂的小孩,阔别几日你好像长大了不少。

  

  灵超推开大门,岳岳跟在身后,不发一言,他的面前是一脸无措的木子洋,木子洋还没有准备好,小弟就进来了。

  

  现下两个人面面相对,木子洋嘴唇动了动,没有开口,铺垫在脑海里的话与口吐莲花在触到他的眼睛时都离家出走。

  

  只剩一双眼睛愣愣的看着,灵超突然笑出了声,一个跨步扑到木子洋身上。双手紧紧怀着木子洋,“洋哥,我好想你。”

  

  岳岳在一旁看楞了,这是什么操作?说好的冷战,黑脸呢?

  

  木子洋也一脸懵,这是什么情况??咳咳。

  

  “小弟,洋哥给你买了你爱吃的草莓,超级新鲜,还有大白兔奶糖。走走走”

  

  “嗯嗯”

  

  “草莓洋哥都给你洗完了,你尝尝甜吗?”

  

  “甜,鹅鹅鹅鹅”

  

  “小弟,我最近新发现一个动漫,叫一人之下,你要不要看看?”

  

  “在哪里看啊?”

  

  “b站就有,你先看着,我去让你凡哥给你做饭。”

  

  卜凡还窝在按摩椅上打着游戏,就见木子洋急匆匆的走过来,“凡子,小弟没吃饭呢。”

  

  然后轻飘飘地过去了,过去了。

  

  灵超坐在客厅,表面上看着动漫,一心二用的可以。

  

  洋哥还真是老样子呢,又要去烦岳妈妈了吗?谁让我是坤音最成熟的男人呢,看破不说破,咳咳。

  

  木子洋找了一圈才找到岳岳,岳岳正坐在灵超的屋子里,灵超的屋子干净整洁,书桌上放着简易的书架,上面放着两三个玩偶。

  

  而岳岳正望着灵超的书发呆,《前世今生》布莱恩•魏斯 ,他什么时候看这样的书了,这本书太冷门了。

  

  书静静地躺在桌子上,右侧是灵超的笔记本,他有一个习惯,会记录书上好的句子。

  

  笔记本大大咧咧地敞开,似乎在等人观赏。


  

  

  (1).人生是一场修行,无论前世今生未来,因果报应,精神轮回不止,重要的你收获平静,自由与爱。

  

  (2).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一世都是为了学会写什么,懂得什么道理,当我们该懂的都了解的时候,就该离开这个世界。


  

  

  “老岳,你看什么呢?”木子洋一巴掌拍在岳岳的后背上,吓得岳岳一哆嗦。

  

  “呦,偷看小弟笔记。行啊,老岳。”

  

  岳岳不耐烦地拍掉木子洋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别扯了,我问你小弟这本书什么时候买的?”

  

  “什么书??”

  

  “这本《前世今生》。”

  

  “我怎么知道啊,可能是粉丝送的吧!”

  

  “洋洋你个大傻子。你就不觉得小弟奇怪?”

  

  “奇怪啊,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他不提冷战这事了我怎么办?”

  

  “爱怎么办怎么办,我看超儿没想提。”

  

  “先正常相处,不挑明更好。”岳岳说完就直接走出了房间,他需要去顺一下思绪,灵超不可能无缘无故看那种类型的书,不符合他的性格。

  

  木子洋傻呵呵地站在原地,我还没说什么呢?大哥,你就这么抛弃你二弟?


  

  

  6.

  

  直到夜晚悄悄降临,灵超都一如往常,仿佛他从来没有离开过,没有和他冷战,还是几个月前的皮弟弟。

  

  大家互相道完晚安后,就回到了彼此的房间,木子洋掏出日记本,打开做了红色标记的那篇。


  

  

  <2018.9.29>

  

  我看到小弟哭的红肿的双眼紧闭着,躺在白色的枕头上,红的扎眼。

  

  【梦里小弟“李英超”。梦里的我为“李振洋”】

  

  岳岳从门外走进,坐在李英超的床边,手一下一下的拍着他,下一秒似有心灵感应的掰开小弟紧握的双手。

  

  梦里从黑夜转到白天,岳岳一直保持着动作直到卜凡进来把他公主抱带走。

  

  门关上的瞬间,李英超睁开了双眼,他伸手揉了揉酸涩的眼,扯出来一个苦笑。

  

  “李英超,不能再让其他人担心了。”

  

  “李英超,你已经20岁了,成熟一点好吗?”

  

  “岳妈妈,我真的好疼,怎么办,是不是我太不懂事了。”

  

  “可我真的好嫉妒,明明他是我的。”

  

  “李英超”打开手机的日历,2027.1.9.那天被做了标记,下面备注为:李振洋说27岁的我才是真的长大了,会在这天给我答案。

  

  “时间老爷爷,您走快一点好不好?”

  

  李英超穿着黑色的睡衣,趴在门口,透过门缝望着卜凡的背影。卜凡把岳岳放回房间后,就一直站在这里。

  

  卜凡从兜里拿出了盒烟,刚要点燃,却又似想起来什么无奈的放回去。李英超隔着一门距离,深深的看着他忍不住开口。

  

  “凡哥”

  

  卜凡显然被吓了一跳,“小弟你什么时候醒的?”

  

  “早就醒了,你和岳妈妈怎么样了?”

  

  “还是之前那样呗,他不愿意理我,罢了,不提这些了,乖,去在睡一会儿”

  

  “凡哥,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想回到哪个时刻?”

  

  “小弟,可是没有如果啊!况且重来我也会爱他。”

  

  “是啊,没有如果。”

  

  场景一转,“李振洋”躺在公司的车里,车子停在李英超的房间下,他一会儿望一下手表,在等人的样子。

  

  “李英超”出来的瞬间,我看到“李振洋”似有若无的勾了勾唇角,果然,他直奔车而来。

  

  “李振洋”在他打开车门的瞬间,亲了他一口,而后两个人笑的像两只大鹅。他把“李英超”捞进怀里,一手把着他的耳朵揉捏,一手放在他的腰间。

  

  “想不想哥哥?恩?”

  

  小孩儿把头埋得更深,耳朵变得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是不是又哭了?恩?”

  

  “对,怎么了,我就是不喜欢你和别人暧昧。”

  

  “说什么呢,臭小子,工作好吗?”

  

  “我工作也没像你这样,以后我也要这样。”

  

  “你敢!李英超,你要是敢这样,就试试!”

  

  “我不是小孩子了,凭什么不行?”

  

  “我说不行就不行!”

  

  “一会儿我有个电视剧合作要谈,别闹了。小弟”

  

  “好。我不闹。”

  

  “你什么时候出新专辑?”

  

  “过几天吧,还在筹备中。”

  

  “专辑名呢?想好了?”

  

  “恩”

  

  李英超欲言又止,最后他在李振洋的怀里,视线一直望着窗外,外面开始下雪,给本就不愉快的气氛更是添了忧愁。

  

  “李振洋~”“李振洋~”

  

  李振洋再次清醒的时候,车里只剩了他一人,他经纪人一把打开车门,寒风凛冽扑面而来令李振洋瞪大了双眼。

  

  “小弟呢?”

  

  “他已经走了,你们并不顺路。”经纪人意有所指地看着李振洋。

  

  “是吗?家是一个就行了。”


  

  

  <2018.10.6.>

  

  “你好,我叫宋格林,是你的主治医生。”

  

  “你好,我是李英超。”

  

  “初步诊断是轻度抑郁症,每周六来这里治疗。”

  

  “好的,抑郁症么,需要注意什么?”

  

  “保持乐观的心态,愉快的心情,平时多与家人沟通,药物治疗的几率不大,最好的方法就是自愈。”

  

  “你多大了?”

  

  “昨天是我的21岁生日。”

  

  “生日快乐哦,弟弟,我比你大三岁,你叫我宋姐姐就好了。”

  

  弟弟吗?多久没听到有人这么叫我了,昨夜他也不过是打来电话问候,冰冷冷的礼物盒放在房间的床上。

  

  (李英超,21岁生日快乐,洋哥今天要去学校里讲座,乖,以后补偿你好吗?答应我,你是最懂事的。)

  

  粉色的心形纸片被李英超撕的粉碎,扔在空中,落入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宋姐姐,在你这里真好,安逸,感觉心情很平静。”

  

  “你这么小,平时不要想太多,开开心心的。”

  

  “宋姐姐,你有爱人吗?”

  

  “有啊,你也有吧,臭小子,敢调侃姐姐啊。”

  

  “不敢不敢,哎,姐姐,轻点,耳朵疼。你怎么这么暴力啊”

  

  “弟弟,你笑起来真好看,像个孩子。”

  

  “是吗?可我已经是大人了。”

  

  “和姐姐谈谈心?谈谈你的爱人?”

  

  “好啊”

  

  李英超闭上眼睛,缓慢的开口,“他呀,是个男人。”

  

  他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向下说到。

  

  “他是我的哥哥,也是我的爱人,我15岁就认识他了,他大我7岁,比我稳重成熟,可我知道,他有时会变得幼稚,因为他在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们在一个组合,每天朝夕相处,我爱上他,并不会令人觉得意外好吗?”

  

  “他叫李振洋,是不是很巧,同性同姓,却不能同行。”

  

  “我们在一起了,我先告白的,他这个人胆小还特事,其他人哪受得了他啊,说话还总胡说八道,英语也说的一塌糊涂。”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不明白对他的感情,利用了他,他都清楚,但是他不说。只是和之前一样,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知道”

  

  “他也有小心思,总是说些模糊的话,占有欲的动作,让我觉得他也爱我。他很矛盾,让人看不透,深情的花心。”

  

  “可感情就是没法评价,他总说我太小了,怕我不定心,我都懂得。”

  

  “其实我也不是非他不可,你说呢,姐姐”

  

  “前几天,岳妈妈和公司签了协议,岳妈妈已经30岁了,在男团里已经有些吃力,或许去英国是对的决定呢。”

  

  “可我还是难过,说好的一起走下去,他没有退出组合,只是去英国定居罢了,当了格大的老师。”

  

  “抱歉,宋姐姐,太久没人听我说话了,一时忍不住。”

  

  宋格林穿着白色的医生服,身体修长而健美,一头稀松的卷发随意地落在肩上,温婉与悲悯的气质令人不自觉地放下防备。

  

  她说话时声音很小很细,与她的外表十分符合,如小河流水静静流淌,却缓缓走进你心。

  

  “弟弟,你真可爱,没事的。那你和他还在一起吗?”

  

  “在一起的,是不过都很忙,聚不到一起罢了。”

  

  “多好啊,起码他还在你的世界里。”

  

  “姐姐,你的爱人呢?他走了吗?”

  

  “是啊,也没什么不能说的,每次说完大家都觉得我是个精神病,他呀,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我很小的时候就被家里抛弃了,我记得那是个很冷很冷的冬天,我大概5.6岁吧!他穿着一身黑色衣服,身材很高大,是我的救世主。”

  

  “他把我带回了他的家里,他家很豪华,像是一栋城堡,他是国王,我以为我只是他带回来的一个宠物。”

  

  “可他很孤独,这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很宠我,我能感受的到,我渐渐长大,然后我发现,他的容貌并没有改变,一如当初我见到他的样子。”

  

  “他教我写字,教我读书,教我绘画,我的生命里都是他,十几年里我一直在城堡里,他并没有限制我的行动,是我不想离开。”

  

  “后来呢,姐姐?”

  

  “对了,我的名字也是他取得,他说送我一个童话,原来叫我宋童话,那太难听了,后来他说叫宋格林吧!”

  

  “没办法,老不死的说了算。”

  

  “哈哈哈,你叫他老不死吗?”

  

  “对啊,谁让他都不老的,真讨厌。”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他去年走的,回他的世界去了,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回来了吧。”

  

  “弟弟,听姐姐的,不要让自己后悔。”

  

  “对了,下次来记得带给你外甥女拿吃的。”

  

  “啊????”

  

  “走了,傻弟弟。”


  

  

  <2018.10.13.>

  

  李振洋在李英超公司门口等着他,在他出来摇下了车窗,“李英超!”

  

  李英超一双大眼睛四处打量着,洋哥的声音??李振洋哈哈哈的大笑,这小傻子,找什么呢,跟小耗子似得,还挺可爱。

  

  “这呢,小傻子,上车,洋哥带你去玩。”

  

  “去哪啊?你今天没工作吗?”

  

  “去带你蹦极,有啊,推了,为了陪我家超宝宝。”

  

  “哼,不务正业的男人,我喜欢。”

  

  “鹅鹅鹅,可是我好饿,洋哥,我们先去吃饭吧。”

  

  “后座里有吃的,箱子里有保温饭盒,还有零食。”

  

  “哇,你怎么突然这么好?”

  

  “说什么呢,你男朋友我弄到一个特别好的综艺资源,开心。”

  

  “原来是这样啊。”

  

  “逗你的,给你补生日,委屈我超超宝宝了,木马。吃完先睡一会儿,到了叫你。”

  

  “嗯嗯,耐你。”

  

  “放心,我给你请了5天假,这几天随意玩。”

  

  “你是不是要问我怎么知道你要说这个,你可是童养妻,我还不了解你吗?”

  

  “还不亲哥哥一口?恩?”

  

  “就不就不,才不要,我要吃饭啦,哇,还有草莓。”

  

  李振洋坐在主驾驶透过后视镜宠溺的笑,小动物似得,可爱死。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一起玩蹦极,潜泳,热气球,去海洋馆,爬山看夕阳。

  

  经纪人电话不约而同打来,两个人的假期被迫中止,分别的时候,李英超独自一人走在空旷的麦田里,今天,李振洋刚答应他,有钱后要买一个属于两个人的大别墅,里面有一个大大的花园,然后种满白玫瑰花。

  

  李振洋经纪人电话打来的时候,两个人还在为未来的家里书房放不放一个大书架而辩论。

  

  李振洋接起电话,脸色越来越难看,而后,李英超的经纪人也发来了问候,李振洋拿着手机向前方走去,直至间隔了一段距离才停下脚步。

  

  李英超朝着他反方向走着,他的经纪人站在对面朝着他挥手,他的后面是李振洋,他不由得停下脚步,半晌,才毫不犹豫的向李振洋跑去。

  

  李英超跑着奔向李振洋,这些年来,他的身高一直没变,不知道是不是被李振洋欺压的。

  

  “拜拜喽,我的男朋友。”李英超直接亲了李振洋一口,不给他反应的时间撒腿就跑。


  

  

  7.

  

  灵超坐在秦女士的办公室里,提早地揭开了他的天真面孔。

  

  他有着少年人的聪慧、勇敢和义气,此刻静静地坐在那,秦女士模糊的看到了他以后的样子。

  

  灵超15岁来到公司,正是青春的关键时刻,三个大哥对他的影响很深,平日里大家只能看到可爱的懂事的他。

  

  他聪明的很,也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更懂得吸收学习。

  

  岳明辉的谦逊包容理智,与木子洋的温柔他中和的很好。却不像是他们的影子,而是属于他自己的另一番风景。

  

  这样的人不论在什么地方都会发光吧!

  

  “秦姐姐,我已经决定了。”

  

  “慢着,你真的想好了??”

  

  “自然。”

  

  “好,灵超,记住你今天说的话,去玩吧,这几天没有活动,你们四个出去好好玩。”

  

  “咳咳,秦姐”

  

  “费用我出!臭小子”

  

  灵超兴冲冲的出去,满屋子乱跑,留下秦女士风中凌乱,我刚才是不是说他成熟了???我就说木子洋带不出来啥省心孩子。

  

  “老岳,凡哥,木子洋!走啦走啦,出去玩啦。”

  

  “快起来,快起来,睡什么啊,出去嗨!”

  

  岳岳头顶着鸡窝,光着胸膛,穿着紫色睡裤就出来了。

  

  “啥???”

  

  灵超啪一巴掌打在他的胸口上,“岳妈妈,秦姐说放假啦,她报销费用,走啊。干嘛呢”

  

  岳岳挠了挠头,这么突然?卜凡从身后冒出来,“小弟,你忽悠啥呢,成天和你洋哥不学好,走了,老岳。”

  

  “不信是吧,不信拉倒,我自己出去玩”

  

  “凡子,我觉得小弟好像不是再开玩笑!”

  

  岳岳正准备劝说卜凡,一回头卜凡已经回屋子换衣服去了。

  

  木子洋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大家都已经打扮好了,他还在云里雾里,就被灵超一把揪起,紧接着被岳岳推进洗漱间,出来的时候卜凡按住他,灵超和岳岳三下五下就给他套好了衣服。

  

  等他真正清醒的时候,他已经在车上了。

  

  岳岳坐在副驾驶,眯着眼睛睡觉,灵超坐在右侧看着窗外,卜凡在主驾驶开车,他环顾一圈,没发现有工作人员,懵了几秒,“小弟,这是干嘛去?”

  

  “你傻啊,李振洋,出去玩啊”

  

  “你快看,快看,外面美不美?”

  

  “去哪儿?”

  

  “当然是出国了,去没人认识的地方好好玩一把。”

  

  “啊啊啊,美国,巴黎我来啦”

  

  北京机场

  

  四个人一人拿着两个大皮箱,给自己打扮成了农民工的样子,卜凡和木子洋猫着腰,做贼似得完成了安检,就很那特工一样,然而在其他人眼里就两神经病。

  

  毕竟你看到两个胡子拉碴的男人,还一身绿大衣,头戴着老式的帽子,还鬼鬼祟祟的,你也想不到会是你爱豆吧!

  

  你问岳岳和灵超呢?灵超小吃货饿了,岳岳没办法,也不能饿着孩子吧,就陪他一起去买肯德基了。

  

  临时吧,岳明辉还肚子疼,那咋办呢,灵超就只好一个人在那等吃的了,没关系,反正前面还有好几个人等餐呢!

  

  过去了十五分钟,岳明辉还没回来,灵超拿出手机,丫的,岳老头子,轰炸你。

  

  “您好,您的肯德基打包好了。”恩?灵超心想,肯德基没这服务啊?

  

  他抬头一看,女孩穿着肯德基的服装,胸牌上写着<李恩诺>。他正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岳明辉不知从哪冒出来了,拖着他就走。

  

  唯一刻在他眼里的就是那双和他如出一辙的眼睛,和李恩诺三个大字。

  

  再说卜凡和木子洋,两个人在休息厅等啊等,等的卜凡吃鸡都玩不下去了,怎么,买个吃的那么久吗?

  

  “子洋,你在这看着行李,我去找老岳他们。”

  

  卜凡走出休息厅后才反应过来,不对啊,我不知道他们在哪买吃的,我出来干嘛啊?

  

  “弟弟,怎么还不接电话呢!”

  

  卜凡心急得在外面直转悠,不会被哪个人贩子拐去了吧,弟弟可爱也就得了,老岳还那么傻,下次可不能让他俩一起出去。

  

  “卜凡叔叔,又见到你了啊!”

  

  卜凡下意识的抬头,哎,不对,我这出你都能认得出来?炸我呢吧,淡定淡定。

  

  “绿大衣的卜大爷,躲什么啊!”女孩低着头凑近调笑到。

  

  “在不承认我可喊了,到时候全机场人都会来。”

  

  卜凡无奈的抬头,果不其然又是上次那小丫头,戴着黑色口罩,露着一双大眼睛。

  

  “别喊啊,你怎么认出来我的?”

  

  “哈哈,这是秘密。”

  

  “你有什么事儿?代拍?要签名?还是怎样?”

  

  女孩白了他一眼,卧槽,这种陌生的熟悉感咋回事?

  

  “我咋感觉你像一个人?”

  

  “卜叔叔,你这搭讪方式也太老了。”

  

  “哎,你这丫头,你多大啊,别给我叫老了。”

  

  “哼,女孩子的年龄不能随便说。”

  

  “我有事,先走了,下一次再聊。拜拜,卜大爷,哈哈哈”

  

  女孩说着说着猛的退后了一步,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匆匆的说完,转身就跑了,那架势,不是赶着投胎就是后面有老虎追着。

  

  “凡子,你在这干嘛呢?”

  

  岳岳从老远就看着卜凡在那站着,他顺着方向看去,却什么都没看到。

  

  “我和小弟都回去了,你嘛呢。”

  

  “我出来找你们了好吗?哎,老岳,你知道吗?上次咱俩在公园遇到的小女孩,我刚才又遇见了。”

  

  “又遇见了,她认出你了?”

  

  “可不咋的吗?老稀奇了。”

  

  “她没朝你要什么吧?就和你聊了几句??”

  

  “是呀,我也可震惊了呢”

  

  “凡哥,你跑哪去了,再不走我们就要被认出来了”灵超瞪着眼睛,一脸我这不省心的哥啊。

  

  卜凡突然懵了一下,卧槽,“老岳,老岳,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岳岳手疾眼快地捂住卜凡的大嗓门,快速的看了看周围,这傻子,这么大声怕不被人发现吗?

  

  “老岳,你看小弟的眼睛,眼熟不?那小女孩和他的像不像?”

  

  “什么像不像啊?”木子洋一脸好奇凑过来,被岳岳一手扒拉开。

  

  “说你像螃蟹,在这横着走,一天天的。”

  

  灵超笑着望他们玩闹,没有像以往凑上去,他站在原地,眼里却流露出另一种不应该出现在他眼里的东西。

  

  岳明辉的人生履历令他见识过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人的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才是真正的东西,可能也会有伪装,但,灵超不一样。

  

  他的眼神像是失而复得,似哭似笑。那么复杂的情感怎么会出现在他眼里?超儿,我的宝宝,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飞机上木子洋和灵超坐在一起,岳岳和卜凡坐在一起,木子洋坐上飞机就开始睡觉,灵超闭着眼假寐,他想起了今天见到的女孩,李恩诺。李恩诺。

  

  是她吗?可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恩诺,你怎么会在这呢?

  

  岳岳坐在靠窗的位置,手里拿着灵超的照片,公司之前新拍的写真,他伸手遮住鼻子和嘴,仔细的观察眼睛。

  

  真的像,太像了,只是巧合吗?

  

  莫名其妙的女孩,奇怪的书,复杂的眼神,超儿,你在这中间什么位置呢?

  

  “哥哥,还要一会儿呢,肩膀借你。”

  

  卜凡一个眼神过来,岳岳回他一个软乎乎的笑,然后靠在他的肩膀闭上双眼,卜凡搂过他的肩膀,岳岳整个人依靠他怀里。

  

  灵超回头看,两个人头靠着头沉沉睡去,手牢牢地牵在一起,听说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长相也会越来越像,还别说,挺准的。

  

  “小弟,睡觉!”木子洋伸手握住灵超相望的小脑袋,按向怀里,灵超象征性挣扎了一下,木子洋轻轻拍了拍他的脖颈,于是,他乖乖的不动了。

  

  坐在这两对旁边的乘客一脸呵呵,现在小情侣都这样吗?单身有罪,不配出门。

  

  公交车上一对对,地铁里面一双双,高铁动车一箩筐,飞机上面谈恋爱。没事手机刷一刷,卧槽,又有一对成对象。


  

  

  8.

  

  四个人刚到巴黎,就迅速遁入了酒店,疯狂的换衣服,毕竟之前机场那身实在有点不堪入目。

  

  “小弟,你要去哪玩?”木子洋之前有心愿是来巴黎,可真来了还有点不知道去哪的感觉。

  

  “埃菲尔铁塔啊,三世桥啊,卢浮宫,塞纳河。”

  

  “行啊,小弟,都看好地点了!厉害啊”

  

  “我给岳妈妈打个电话,出门没有岳妈妈可怎么办。”

  

  “喂?岳妈妈,你们收拾好了吗?什么,啊啊啊!那我们怎么办*!!”

  

  “洋哥!岳妈妈和凡哥已经出去玩了!”

  

  “没事,你大洋哥在呢,翻译软件走一走。”

  

  “信了你的邪!”

  

  木子洋揽住一脸嫌弃的灵超,随手递给他一个黑色口罩,示意他戴上。

  

  灵超乖乖戴上口罩,一言不发地被木子洋带走,我倒要看看,我大洋哥怎么领我在这巴黎里走?

  

  木子洋查好了地图带着灵超出发了,第一站是去著名的卢浮宫,听说是巴黎的心脏,法国历史悠久的王宫,艺术的殿堂,更有着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像。

  

  车上的空闲时间,格外的沉默,木子洋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灵超一直低头玩手机,在微信上和人聊天。

  

  终于,木子洋忍受不了沉默,先行一步打破了多年未见处于两人之间的尴尬。

  

  “小弟,你和毕雯珺的综艺节目什么时候播啊!”

  

  “啊,对啊,快了吧,应该是下周。”

  

  “玩的好吗?”

  

  “挺好的,雯珺挺照顾我的。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感觉你回来好像长大了。”

  

  “是吗?”

  

  妈呀,我在说什么,木子洋后悔的恨不得跳下去,发微信说多好,还能撤回,小弟不会生气吧??

  

  灵超抬头一双大眼睛含笑的看着木子洋,干净无辜的眼神令木子洋一阵心动,手也不受控制地先头脑一步行动,捂住了灵超的眼睛。

  

  “洋哥?”

  

  “别这么看我,不吃你那套!”

  

  我会受不了,我心爱的男孩,你的一举一动都牵动我的心弦,怎么办,好像不自觉的越陷越深。

  

  “知道了,别闹了洋哥,有人给我回消息了。我看一下是谁?”

  

  “我帮你看”

  

  木子洋不给灵超机会直接拿出他的手机,锁屏密码,木子洋不假思索的输入那几个数字,果不其然,是他的生日。

  

  手机刚打开弹出来的就是一条微信,毕雯珺,木子洋不由得心里咒骂,丫的,怎么又是你,阴魂不散啊。

  

  他打开聊天界面,毕雯珺问,超鹅,你在哪呢?有时间一起出去玩啊!

  

  木子洋直接摁住语音键,想也不想的回了他一句。

  

  “我是他洋哥,他和我在一起,不用你担心了”发完就愤恨地把手机装进了自己的兜里,他没有去看灵超的表情,好像不该这么做。

  

  不对,没错,你一乐华的老来找我们坤音的干什么,我这是在帮他,省的营销号黑他。

  

  “咳咳,洋哥是在帮他,两个公司不适合,你知道吧!小弟,就是这样。”

  

  灵超无奈的听着木子洋一脸正经胡说八道,你就说你不想我和他接触得了,口是心非的男人。

  

  木子洋递给灵超一只耳机,笑的温柔而宠溺,灵超懒得理他,木子洋就自动给他戴好,拉着他的手。

  

  耳机里放着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一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两个人下车,走在人山人海的卢浮宫,木子洋紧紧牵着灵超的手,一路上都没有放手,哪怕两个人手心都是汗。

  

  人太多,戴着口罩的灵超有点喘不上气,不由得把口罩摘了下来,事情证明,美好的相貌不分国境,有胆子大的女孩上前,坦白地寻要联系方式。更有甚者,身高和卜凡差不多的男孩,也过来要联系方式。

  

  接下来的路上,不是被送玫瑰花,就是被表白,最后木子洋黑着脸给他又戴上了口罩!

  

  逛什么逛,都是抢孩子的,回家!

  

  结果还是上了热搜,微博里,外国媒体亲切地称灵超为<异国的精灵>。转发眨眼就过了百万,而木子洋,因为全程口罩,照片里只有他的一角。

  

  不过,大家还是从他的背影认出了他。

  

  岳岳和卜凡就很强势了,两个人跑到了麦帝子喷泉,情侣的圣地,大家都享受着自己的爱情,无人留意这对来自异国他乡的情侣。

  

  回到酒店后,灵超从木子洋手里抢回自己的手机,果然,好几条消息,秦姐发微信问要不要撤热搜,毕雯珺发了个ok。还有许多朋友发来了致电,他一一回复,两人住的双人间,木子洋本来想要单人房,可惜被灵超打岔了5分钟,就被其他人订了。

  

  木子洋整个人趴在靠窗的大床上,他巴黎也有朋友,只是不愿意去找他们。

  

  那帮人都精着呢,更何况灵超还在,不领他难受,领了更难受。

  

  真想把他整个人藏起来,只能自己看见就好了。

  

  “今天星期六哎”木子洋轻轻的叹息,不知今晚的梦会是什么。

  

  灵超放下手机,起身去浴室洗漱,两个人不是没住在一起过,只是,当时和现在感觉不一样。

  

  浴室里传出滴答滴答的水声,灵超洗了多久,木子洋就愣了多久。

  

  灵超走出来的瞬间,木子洋一把捂住鼻子冲进了浴室。卧槽,真他妈刺激。

  

  “洋哥?你怎么了?”

  

  “没事,你先睡吧,我洗澡还要等一会儿呢!”

  

  “那我先睡了,晚安!”

  

  “恩,快睡吧。”

  

  被刺激懵了的木子洋还没有缓过来,也没有想为什么平日精力旺盛的灵超会这么早就睡。

  

  他还沉浸在刚才灵超走出来的余波中,灵超穿着一个长毛衣似得睡衣,前面露出又白又细的长腿,后面露着纤细的腰和美丽的蝴蝶骨。白净的小脸被热水熏得粉嫩嫩的,像水蜜桃一样可口。

  

  卧槽,不能想了,真的是!冷静冷静,木子洋!他还没成年!未成年保护法还在你这呢!

  

  呼,冷静!

  

  木子洋出来的时候,灵超已经熟睡了,他坐在他的床边,用手指描绘他的脸庞,像是要刻在心里。

  

  他低头虔诚的吻在灵超的额头,目光温柔眷恋。

  

  灵超的睫毛颤了颤,木子洋恋恋不舍的收回手和目光,躺回了自己的床上。

  

  “晚安,小弟。”

  

  夜里,木子洋再一次梦到了“李英超”和“李振洋”的故事。

  

  梦境依旧是上一次的场景,李振洋拿着手机,望着李英超跑远的身影。

  

  “恩?我知道了,和陈奕迅前辈一起吗?好。”

  

  李振洋出现在大型音乐综艺节目里,手里拿着主持人的手稿,表情认真严肃。

  

  后台休息室里,众多音乐人闭眼休息,李振洋的经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无声的说了声加油。

  

  临近上台时,李英超给李振洋打了个视频电话,嘱咐他不要紧张,李振洋笑的从容自若,两人隔着视频击掌。

  

  李振洋站在舞台上,自信的姿态和流畅的台词让台下的观众渐渐认可。他极好的情商和反应能力让每一位嘉宾都不冷场。

  

  电视屏幕里滚动着,他主持的许多节目,他转型的很好,从模特到男团在到现在的主持人新秀。

  

  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岳明辉也转型做了老师,卜凡成了职业电玩选手,四个人并没有解散,只是各有各的活动,不经常一起出席活动了。

  

  灵超专注于音乐和舞蹈,这条路上,他走的已经很好了,获得了许多大奖,实力与颜值并存的偶像。

  

  场景快速的变换,像是电影场景的快镜头,两个人在各自的领域里奔波,最后定格在李振洋回到公司签合同。

  

  电视剧题材新颖,讲述一个男模,在他23岁生日后每个星期三就莫名其妙变成女主家的宠物,然后和女主现实相恋的故事。

  

  题材新颖,片酬较好,女主是新晋的国民女神苏妍,话题性足。李振洋唰唰得签上名字,推开门的瞬间,李英超从他身旁走过。

  

  他停在开门的姿势一动不动,他们好像许久没见了。前方的人不停留地向前走着,李振洋突然喊了声李英超,走路的人脚步停顿了一下,经纪人推了李振洋一下,示意他收敛一点。

  

  李振洋偏过头看了经纪人一眼,表情从未有过的严肃,平日嘻嘻哈哈柔和下来的脸庞,令人忘了他曾经的锋利。经纪人猛的低下头,不敢直视他的目光。

  

  “李英超!”周围一下子安静下来,公司里的人都看着两位主角。新面孔沉默地缩在角落,老人们不约而同的停下动作,看向李英超。

  

  李英超站在人群中间,背对着李振洋,站在他前后的人自发地向一侧靠去,空出来了一条路。

  

  两个人站在原地,李振洋看到李英超的手慢慢紧握,身体轻轻颤抖,却是要抬脚离开。

  

  “李英超,你敢!”

  

  李英超被吼得一颤,他站在身后,心疼的顾不上生气,几个跨步把李英超拦腰抱起,抬脚就往外面走。

  

  李英超的手紧紧抓着他的衣领,头埋在李振洋的怀里,明明183的大个子,在李振洋怀里却显得异常娇小。

  

  李英超的经纪人从右侧走出来,鼓起勇气看向李振洋。“洋哥,他一会儿还有活动。”

  

  李振洋的视线向下,平视着李英超的经纪人,经纪人不由得颤抖,说好的温柔大猫系呢,也太吓人了吧。

  

  “推了。”

  

  “怎么,还有事?”

  

  李英超经纪人触及李振洋的目光,整个人唰的一下向另一边走去,给李振洋让出了路。

  

  李振洋模糊的听到后面的议论声,不过,和他没有关系。

  

  现在他最想做的事儿,就是好好收拾一顿不乖的小孩。

  

  李振洋把李英超放在后车座,一路上李英超都没有开口说话。

  

  下车的时候,李英超躺在后座蜷成一个团,脸上泪痕清晰可见,李振洋小心翼翼得把他抱下车,脱掉他的鞋,把他放进自己的床上。

  

  瘦了,更好看了,有多久没好好见面了,小弟。

  

  小孩儿抽了抽鼻子,翻身侧躺着把自己蜷缩在一起,怎么看怎么可怜,李振洋看到李英超嘴唇动了动,低下身子去听,“洋哥~”

  

  李振洋的表情一下子柔和下来,像是冬天破了冰,整个眉眼都明媚起来,他翻上床,掀开被子搂住小孩儿,头埋在小孩儿白嫩嫩的颈窝,满足地吸了口气,愉悦地闭上了双眼。

  

  李英超是在一阵饭香中醒过来的,刚醒过来整个人还有点发懵,流露出不为人知的可爱。

  

  李振洋站在门口,看着李英超傻乎乎的揉眼睛,又猛的从床上跳起来。

  

  “小可爱,饿不饿,吃饭啦。”

  

  李英超整个人都僵住了,头以慢动作的速度回看,“洋哥?这是哪儿?你家?”

  

  “恩,我们的家。”李振洋笑的见眉不见眼,眼看李英超光脚就要下床。

  

  “别动,宝贝,地下凉。”李振洋把小孩儿抱在怀里,小孩儿脸刷的通红,小番茄一样。

  

  “还害羞啊,真可爱,么”

  

  李英超现在的状态和刚见到他的时候如初一辙,李振洋心想,可能是太久不见了,过两天就好了。

  

  李英超静静地不说话,任由李振洋摆布,乖的不像话,如果李振洋细看,就会发现他的眼神空洞,如同精灵失去了灵气,只剩皮囊。

  

  突然,李英超起身跨坐在李振洋身上,毫无章法的亲他,太久没在一起了,简直是一点就燃,李英超最后是被做晕过去的。

  

  凌晨两点半,李振洋紧紧搂着小孩儿,沉沉睡去。

  

  清早的阳光正刺眼,李振洋被晃的烦躁极了,妈呀,烦死了,他手四处摸了摸,咦?“李英超!!!你这没良心的!!”

  

  “洋哥,洋哥,你叫我???”

  

  木子洋醒过来的时候,灵超坐在他床边眼神担忧,外面早已大亮,刺眼的阳光和梦里分毫不差,叫他一时分不清究竟是在梦里还是梦外。

  

  “小弟”

  

  “洋哥,你做噩梦了吗?我听见你叫我的名字了!”

  

  “算是噩梦吧!”

  

  我希望只是噩梦,永远不要发生。

  

  “洋哥,你梦到什么了?你可以去百度查一查,周公解梦。”

  

  木子洋眼神一亮,好办法啊,聪明啊弟弟。

  

  “咳咳,没啥,就是你扮鬼过来吓我,老吓人了,最后我叫你是因为我要揍你。”

  

  “鹅鹅鹅鹅鹅鹅鹅”灵超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太搞笑了吧!

  

  “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

  

  “鹅鹅鹅鹅”

  

  “笑吧,笑吧,我刷牙去了,不和你一般见识。”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