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白玫瑰信笺|04:00】纪念日

  寄语:

  

  给最最可爱的灵超小朋友:

  

  这辈子最最最最幸运的事就是碰见了你,这是陪你度过的第一个生日,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更多都会和你一起。

  

  我会陪十八岁的小灵超一起长大。弟弟只要一直做弟弟就好了,再慢一点,慢一点长大,让我保护你。


第五份祝福来自 @ocoop 


-

  

  现在是2018年12月27号,距离灵超生日还有12天,准确的说是,距离他成年还有12天。

  

  李铁牛和李玉芬在木子洋卧室的地板上打架,木子洋躺在床上发呆。公司又从收发室拿了一堆礼物回来,堆在客厅的地板上。在距离灵超成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他的粉丝就开始断断续续寄来礼物,一天能有十几个快递,被累积到一起再送到他们的公寓来。

  

  我是不是也该给小弟送一个大礼。木子洋看到玉芬儿第八次试图爬上他的腿失败时,才突然意识到。

  

  木子洋打开手机,某宝搜索,十八岁成人礼。

  

  个性惊喜男士成人礼男朋友收到感动哭了,十八岁成人快乐好兄弟认定了一辈子创意纪念品,配图是一个俏皮的看着也不像十八岁的大哥在流泪。

  

  木子洋在即将下单的前一刻反应回来,这是小朋友的18岁生日,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拿土味小礼物类似于妖娆花那种就能打发过去的。

  

  这是18岁呢。

  

  18岁?刚见小弟那会儿他还没满16岁呢,现在转眼就18了。从一米七几的个子窜到现在马上都要超过老岳的趋势,从听话懂事儿的小宝变成了现在一日不皮就屁股痒痒的大机灵,说到底,还是很慢很慢的。这个慢跟木子洋和卜凡两个人在北服那儿认识时间的久远还不是一个程度。

  

  木子洋和灵超的两年里,小的那个是有改变的,不像那个一米九几的大傻子,北服呆了三年,练习生呆了两年多,还是一样的傻不拉几,光说那点,爱玩游戏就没变过。

  

  老玩,要不是工作紧了,还能当个游戏主播赚赚外快。他自己玩也就算了,拉着小弟玩,你说拉着灵超就算了,两个人年龄四舍五入还是能在一个圈里的,两个小学生当然爱玩游戏了,那拉着队长玩,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能被他带着瞎玩游戏吗?

  

  能。

  

  从东到北全领着咱队长玩了个遍,玩完了再嘲笑岳明辉玩的差。

  

  什么综艺节目问四个人里面谁游戏玩的最差一致投票给岳岳,至于为什么不给木子洋投票,当然是——他不玩啦,团里也没人敢,木子洋团霸属实。

  

  最重要的是木子洋这个人什么游戏都不玩,要说唯一玩的可能就是微信小程序里的小游戏,整天和岳明辉两个人打赌谁能玩到第一的位置。好说歹说愿意和其他三个人玩个什么游戏,得了,新手教程都过不去,还得灵超给他过,完了木子洋还要激情抨击一下这个游戏的玩法不好。不需要新手教程的,什么吃鸡啦,顶天立地你洋哥就能给吓得滋儿哇乱叫,边叫边说这什么游戏不符合你洋哥的身份。

  

  说到底,他可不稀罕什么游戏。

  

  木子洋盯着手机屏保界面脑子里乱七八糟想了一堆,从生日礼物想到小弟,从小弟想到凡子,从凡子想到老岳,从老岳想到游戏,想到游戏他又打了个喷嚏。

  

  十二月份的北京太冷了,没开空调在房里躺了一小会儿睡了个午觉,然后第二天醒来的木子洋成功的感冒了。嗓子有点疼,说话鼻音更重了。他趴被窝里点了个米粥的外卖,懒洋洋的看金黄色的阳光从落地窗没拉紧的窗帘里洒进来。太阳都晒屁股了?这个点不会就他一个人醒了吧?

  

  寻思着不可能吧的木子洋在被窝里又赖了半小时,直到外卖送来了他才下了楼。

  

  把粥打开的那一刹那,岳明辉也从房门里出来了,还打着哈欠揉着眼睛。

  

  “今天我最早醒?老岳你不行啊。”木子洋舀了一勺粥放嘴里含糊的笑,“什么呀,我早醒啦,我和凡子小超吃完早饭我才再睡的回笼觉,你这个小洋洋儿才不行。”岳明辉睡眼惺忪的坐到木子洋旁边的凳子上打了第二个哈欠。

  

  为什么坤音娱乐的宿舍在一个平凡的周四早上居然可以如此平凡的吃早饭,因为老板给他们放了假,提前的元旦假期,刚排完的跨年直播也结束了,下一次工作还要等到三天之后。中间的空余就当元旦了。国企石锤。

  

  木子洋随意问了一句岳明辉小弟和凡子去哪了又被随意回一句去网吧之后发出一声卧槽。再怎么放假也不是让你这么搞的吧哥哥?

  

  网吧?!木子洋想拍粥给自己亲姐发个微信卖惨说自己生病了的手机抖三抖差点掉进了滚烫的粥里。

  

  一秒钟后,成功没让手机污染那碗粥的木子洋开始殴打岳明辉——拧着岳明辉头上的小辫儿和他小眼瞪小眼。

  

  “你这个岳岳妈妈是怎么当的,小弟还没成年哪能去网吧。”

  

  “嗨,不就网吧吗。咱小时候谁没去过,洋洋别生气喽。”岳明辉显然是还沉浸在刚刚的睡梦里,手都懒得还,闭着眼睛伸手捏捏木子洋的胳膊。

  

  “网吧网吧,我就知道,你们三个整天玩游戏玩玩玩好了吧,现在跑网吧去了,有没有身为一个爱豆的自觉啦?被拍了你负责啊?”木子洋看他没反应得寸进尺拿沙发上的软垫子砸他。

  

  “今天是周四,能有谁拍呀,逃课出来上网的男同学?人家可没空。说不定凡子还能收两个小弟打游戏。”

  

  说到卜凡木子洋就想吐血,他这个罪魁祸首,没见过这么坏的。木子洋气的要给卜凡凡这个始作俑者首打电话,又被岳明辉拦住了。

  

  “拦拦拦,拦什么拦,你忘了你儿子答应他其他妈妈要好好学习的话啦?老岳,你儿子!亲儿子!就这么被你卜凡凡带着去网吧,管也不管,行,真行了。”

  

  “他就要18了,又不是什么别的时候,他以前也没去,就快成年了这几天去,最近空着,不正好吗!”岳明辉昂着个头和木子洋据理力争,说什么小弟眨巴眨巴大眼睛,天下有几人能受得了?

  

  灵超冠冕堂皇和他岳岳妈妈说,马上18啦,这几天也无所谓啦,多几天少几天也只是仪式感的问题但是——说到这个词卜凡难道不应该更在意这十来天吗,怎么会这么安然带着小弟去网吧。

  

  用回来后卜凡本人的话来解释是这样的:这个仪式感吧,它是指满了18我得带小弟去网吧的仪式感,一定得去,哪管这几天?我要的可不是这几天的仪式感。

  

  木子洋当时听到这句话,立刻马上拿了早上砸岳明辉的那个软垫子再一次砸向了卜凡,“你行啊卜凡凡,敢情你给老岳过生日盼的12点整还拉着我们去给他惊喜不是你故意的,不是你要的仪式感是吧,你行,你真行。”

  

  卜凡凡有苦说不出,皱着眉头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找岳明辉诉苦。

  

  “老岳老岳我可怎么办,李振洋要霸凌我。”卜凡一头撞进岳明辉胸口,“我可憋不住了,我要说了,他李英超就应该知道我憋不住这种秘密,还要告诉我,这不是,这不是为难我吗!”

  

  灵超刚戴上耳机就打了个喷嚏,给隔壁的卜凡发了条微信。

  

  “凡哥,明天还陪我去网吧呗?”

  

  消息没发出去一分钟,灵超的房门被卜凡暴力打开,卜凡横着眉,挎着脸,三秒钟之后就差跪下了,“超哥,你别喊我凡哥了,你别让我带你去网吧了,这哪是我带你去,是你拖着我去吧,再说了,再说了哪有人跑网吧去坐那玩手机的?”

  

  灵超摘下耳机一脸无辜:“我没有呀,当初你给我岳岳妈妈买礼物那会儿不也这样吗?整天拉着我支开他们两,现在我找你就不行啦?”卜凡走过去一屁股坐地上拉着灵超的裤脚,“算我求求你,超哥,木子洋,李振洋他,还有四个月才过生日,您这样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网易云的日推刚才被他切换到了蓝牙音箱,忽然切换的一首电音吓了两个人一大跳,灵超关了歌,拍拍坐在地上卜凡的头,笑的纯良无害,“你是个傻子呀凡哥,我在挑我的生日礼物呀。”

  

  卜凡被他的笑和突如其来的电音吓得出了一身汗,颤抖着倒退回了隔壁屋,"别了吧。"

  

  然后可怜悲催的小卜凡第二天还是被强迫“带”小弟去了网吧,卜凡一边戴着口罩帽子和旁边偷溜出来的高中生吹牛逼,“对面没人打的过我的,你看我,一挑三。”一边用眼神偷偷摸摸打量灵超到底在用手机捯饬啥玩意儿。

  

  结果就是他盯了得有游戏时长的一半那么长还是他娘的什么都没看出来,完了下午回家还得挨木子洋的臭骂,说他怎么又带小弟出去上网,哪来的身份证。

  

  卜凡第二天带灵超去网吧的晚上又哭了,头埋在岳明辉的肩膀里哭的悲痛欲绝,比他的游戏号被人毁了哭的还惨。

  

  灵超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对不起卜凡,听到一抽一抽的啼声然后从门缝里探出个头道歉,接着木子洋的半个头也从门缝里钻进来,再接着他整个人都钻进来了,把灵超钻进来的头拍出去,最后指着卜凡缩在岳明辉臂弯里的脑袋骂。

  

  卜凡哭的更大声了,放他妈的屁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今晚就要孟姜男哭倒长城。

  

  好在第三天灵超没再让卜凡带他去网吧,一个人乖乖的练了一上午的舞,学了半个下午的英语。

  

  从公司拿东西刚回来的木子洋路过客厅看到灵超正岁月静好趴在茶几上写题库,俨然一副马上就要高考了的莘莘学子模样,架了一副好像没有什么用的眼镜框,看着怪认真的。

  

  木子洋点点头凑过去说一句“怪不得要成年啦,懂事了,开始认真学习啦?”灵超不理他,声音低低的念什么do sth to do sth。木子洋又不知道他在读什么,扔了个刚拿回来的蛋糕给小朋友吃,灵超头都没抬摆摆手说自己在学习让木子洋别打扰,木子洋傻呵呵又把蛋糕拿走了。

  

  “李振洋儿!站住!”灵超“嗖”的一下弹起来,把木子洋手里的蛋糕给抢过来。

  

  “怎么了小弟,现在蛋糕都不让你洋哥吃了?放心吧你洋哥吃不胖的,”木子洋从身边的袋子里又拿出一盒臭显摆,“我这儿还有。”

  

  “不是!不是——哎呦,你别在这儿吃!我写作业呢,你回房间吃去,你别当着我的面吃行吗?”灵超闭眼不看,推着木子洋就往楼梯上走。

  

  “小弟在减肥?这可不能,再瘦洋哥又要心疼了,到时候风一大,一刮,你就被风吹走了,洋哥就在下边拿着绳子放风筝,看看是风筝飞得高还是你吹得远。”木子洋叭叭叭满嘴噼里啪啦跑火车,灵超把他往放门口一推,哐哐哐又踩着楼梯下楼了,站在楼下朝木子洋做个鬼脸略略略再回去写作业。

  

  木子洋这天睡的很早,明天只剩下两天假了,放完了31号得飞去新西兰,虽然是给他们玩去的,但也没有他们瘫在家里舒服,总得先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玩儿是吧?

  

  2018年12月30号是阳光明媚空气照样不太怎么好的一天,木子洋又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

  

  下楼的时候照样和两天前一样,一个人影都没有,哦,有一个北京瘫的岳明辉。

  

  木子洋愣了几秒钟,忽然发现另外两个小学生又不在,嘴里的怒哄脱口而出:“岳!明!辉!你不管好卜凡和李英超啊?又跑网吧疯去了?”

  

  岳明辉耸了耸肩,表示这次我真的不知道。他要是能知道今天他也得参与进去,不至于这么无聊瘫在这儿等小洋洋儿起床。

  

  然后小洋洋儿和他两个人一起瘫,灵超昨天才拆了个礼物,送来一套游戏放客厅了,木子洋又抓着岳明辉和他打赌玩了一上午,最后木子洋玩睡着了。

  

  岳明辉用指尖在木子洋鼻子上探了几下,感觉到呼吸平稳了才掏出口袋的手机给卜凡打电话,“凡子凡子,洋洋睡着啦,你让小弟可以回来了,可憋死我了。”

  

  卜凡在电话那头唱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说谁让你前几天不帮我骂木子洋他,就眼睁睁看着他欺负我,到头来你也得经历一遭有话不敢言的痛苦。

  

  岳明辉回答是是是然后把自己的运动裤里添了一件秋裤,裹了个羽绒服就出门了,在梦里给灵超挑礼物的木子洋孤独的躺在沙发上。

  

  木子洋惊醒了,他梦见灵超跑网吧被他们老板给抓了,梦里的场景都他妈的好真实,小孩儿低着头被罚做体能。木子洋揉揉眼睛发现客厅的灯全关了,就他房间的门敞着,里面有一点亮光,木子洋速速起身,怕不是有小偷进了他房间,抄起鞋架子上方他最近刚买的个新剑,往自个儿房里走。

  

  小偷趴在地上鬼鬼祟祟找什么东西,只露出黑色的头顶耸动。小偷傻傻的,站起来的时候磕到了桌角,木子洋冲上去制服小偷,哪是什么小偷,不,也算小偷,偷他心的小偷。

  

  小李英超儿揉着脑袋骂木子洋,一下一下往他身上捶,打了也没多痛,木子洋摸摸他的发旋看看没磕坏就开始嘲笑灵超,问他上网回来了跑自己房间做什么。

  

  灵超开始反驳,说自己没有去网吧,不对,去了,但是没玩!都是卜凡,对,是我凡哥拉我去的,不关我事,我去网吧是...是...

  

  灵超结结巴巴又说不出话,转头去把自己刚刚趴在地上捡的东西弄好。

  

  木子洋才看见,他桌上摆了个小蛋糕,白色的,上面歪歪扭扭用黑色的什么酱挤了一坨字,已经糊了,看不清楚。蛋糕上插了两个蜡烛,只剩下一个8的样式,灵超把手里握的那个1的样式插上去,用打火机点燃了,才捧着拿到木子洋前面来。

  

  “谁呀,谁过生日呀?你生日不还有好几天吗?”木子洋憋着笑装不懂。

  

  灵超像卜凡平时走秀那样嗦着嘴,不肯说话,用下巴指指蜡烛,示意木子洋吹。

  

  木子洋有点好笑,接过蛋糕把蜡烛吹灭,完事儿了还特别虔诚的许了个愿。灵超才终于愿意说话,问他许了什么愿,木子洋说又不是我的生日我许什么愿哪?

  

  灵超嘟着嘴巴生气了,一个字儿一个字儿从嘴里蹦出来说:"李振洋,我想和你过的是李英超的生日,不是灵超的生日。"他从床头抓了几个大盒子,拿着说和木子洋一起拆,要一起拆礼物。

  

  礼物要一起拆,蛋糕也要一起吃,把我的生日过成我们两的纪念日,这样我们是不是就能一直一直在一起?

  

  灵超这种骚话不好意思说出口,可是木子洋好意思。

  

  木子洋把小孩儿憋气的脸转过来,在他脸上吧唧一大口,沾了一点奶油涂到他的鼻尖上,“那李振洋和木子洋给李英超小朋友的生日许的愿是,他希望他们俩能一直在一起,像这样。”

  

  木子洋又在灵超的嘴唇上亲了一口。灵超吓得差点一把蛋糕掀翻了,摸摸自己的嘴唇心虚的去够礼物。

  

  木子洋一拍脑门儿说我还没给你买礼物呢,灵超眨眨眼睛手指了指嘴巴,“礼物?”

  

  “礼物不是给了吗?”

  

  


评论 ( 2 )
热度 ( 1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