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四月与猫|22:00】魔法情书目录


文/ @一颗甜椰蓉 



EP01 一年上·入学仪式

 

霍格沃兹的一年级新生,左手抱着一只布偶猫,右手推着的巨大行李箱上面还放着个猫头鹰笼子。走到哪儿都新鲜得不行这瞧瞧那看看——别人都是推着小推车咬着牙闭着眼冲进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就他不一般,光顾着看边上麻瓜警察处理一桩突发事故,看得正起劲突然眼前的景色变化,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不知不觉就进到了月台。

 

还没看完呢,那位女士的钱包到底是不是掉在车上啦,还是被那个麻瓜男孩捡走去。小魔法师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再退出去看看,古旧火车的鸣笛声就响起来。

 

“再磨磨蹭蹭不上车,你就没书读了。”

边上高个子的男生提着行李箱路过,垂着眼看小魔法师。灵超这才回了神儿,赶紧从推车上卸下来自己的行李箱,又凶着蹦下来绕着自己脚打转的布偶猫不许叫唤,紧赶慢赶在关门前跑上了车。

 

 

 

“哇你和木子洋认识的吗?”晚餐时双马尾的雀斑少女凑过来,把自己面前的布丁推给灵超,“这个布丁给你吃,你给我讲讲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好不好。”

灵超毫不客气用勺子挖了一大半布丁塞进嘴里。吧唧吧唧。芒果味儿。咽下去才大眼睛忽扇看着面前的女孩子。

“木子洋?”

 

“就是和你一个车厢的那个学长!我刚才都看见了!你到处找位置的时候,木子洋直接把你拉进他的车厢了。”

“哇我听我哥哥说过的木子洋这个人特别高冷,居然还会主动给你找座位,一定是认识的吧!快给我讲讲嘛。”

 

灵超第三勺就把布丁吃了个干净,抹抹嘴一脸真诚。

“我和他没再说话了呀,进了车厢他就一直在睡觉。不过刚才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见过一面,他提醒我再不上车就来不及了。”

 

雀斑少女有点丧气,悻悻然挪回了自己的位置。边上高年级的学姐拄着下巴看了个全程,终于搭话。

“你是Watson家的小姑娘吧,怎么对木子洋好奇呢。”

 

“因为他帅啊。”小姑娘回答得理直气壮。灵超一口苹果汁呛在嗓子眼里。

 

“那我就给你讲讲吧——趁着分院仪式还没开始。”学姐胳膊肘撑在桌面上挺直了腰板,神神秘秘环顾了四周,才开始继续说,“你说的那位斯莱特林,整个霍格沃兹可是有一半女生都在盯着他呢。”

“长得好看成绩又好,还是Malfoy家的长子,那个家族你也听说过的吧,出了很多个斯莱特林的级长。我们都猜测下一个级长就是他。”

 

“之前还有传言说Malfoy家的小儿子今年也会来霍格沃兹上学,不过我们等了一假期都没有新消息了。据说木子洋啊——特别宠他这个弟弟。什么都惯着。来学校的前两年每天早上都能收到他弟弟寄来的信。他也是每天不管多忙,保准儿要回一封。我们都开玩笑说下辈子做猫头鹰绝对不当Malfoy家的,得过劳死。”说到这儿学姐叹了口气,“可怜我在对角巷的书店帮了一个假期的忙,就为了提前看到他弟弟的脸,结果可倒好,木子洋一个人来都给买好了。梅林的胡子!我第一次有一丢丢不想看到他亲自来,我发誓只有一点儿!”

“后来?后来就没有消息了。你们也没看到有哪个新生和他走得特别近对不对,所以我们猜测可能是要等明年才会入学了。好可惜。”

 

小姑娘回头半信半疑地问灵超:“你和木子洋的车厢真的没别的新生再进来?”

“真没别的了。”灵超摇摇头,真就我俩。

“木子洋真的一直在睡觉?”

“真的一直在睡觉。”灵超又点点头。你可没问是不是靠着我睡的啊,我没说,不算我骗你。

这就奇了怪了,小姑娘低头咬指甲尖儿,不死心又问了最后一句:

“你真不是木子洋的弟弟?”

话音未落年迈的校长声音就响起来。灵超赶紧转了身子目不斜视盯着前面一排面熟的不面熟的教授。

 

那个巨人教授!自己上次过生日的时候还收到了他的礼物呢。破壳而出的小龙抱着自己的手指使劲儿啄了一大口,可疼了。

还有那个眼镜片厚得像杯底的女教授是妈妈的朋友!明明长得特别好看,却偏偏喜欢易容成这副模样,说是什么显得法术高明才能让学生信服。上次自己在家里闹着哥哥说要独立,所以到学校要装作不认识的样子,正赶上她来拜访,还被揉着头发嘲笑了一通。

 

来不及记住每一位教授的相貌,校长就举起面前金色的酒杯,打断了灵超的思绪。

“在把分院帽带到大家头上之前,让我们先祝福新的一年级们,入学快乐。”

 

嘈杂声中灵超小心翼翼转过头往斯莱特林的长桌偷看了一眼。果不其然,木子洋正举着杯看向自己对口型。

入学快乐,弟弟。

 

 

EP02 一年上·分院帽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事能够让神通广大的分院帽后悔,那一定是在这一届小魔法师们入学的时候,太顺着他们自己的意了。

自从二十九年前那位著名的七年级学生杀死黑魔王后,某次不经意间说出了当年分院帽的秘密——如果你对分院帽说上十次你想去某个学院,分院帽就会满足你的愿望。

眼看连着十多个女孩子都羞答答央求着跟木子洋分到一个学院进入斯莱特林,分院帽心算了一下老校长提前计划好的各学院招生指标,正三角形的脸更显得皱巴巴。

这可真是变了天。直到二十年前还是格兰芬多的天下呢,后来拉文克劳来了个纯血统金发巫师一度让这个学院变成每年的热门,没过几年新的小巫师们又把目光转向了赫奇帕奇学院那个高大的非纯种级长。

所以下一个人,不管他是谁,一定要分给另外三个学院了。去年分院的失误导致自己被扔在那只凤凰的巢里半年,今年可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了。

就算正捏着衣角往前走的小男孩一看就是纯血统的Malfoy家的孩子。

 

“斯莱特林斯莱特林。”灵超用眼睛死死地盯着帽檐,“求你了,斯莱特林。”

“可是你已经是今天第十八个求我的人了。”分院帽小声回答一句,又继续大声朗读起来测定结果。

“我还是想要跟我哥哥读一个学院嘛,我的哥哥你一定知道的,他可是新一任的级长。”

“恭喜你,你是今年分院仪式上木子洋的第四个弟弟,排在你前面的还有八个妹妹。”

“我真的是Malfoy家的小儿子!你这个分院帽是不是坏掉了这都测不出来!!”

“你骂我,”分院帽突然转向一众魔法师,大声地喊:“格兰芬多。”

 

 

其实不在一个学院也没有大差别对不对?对的。

就算在一个学院也只有吃饭的时候能在同一个长桌对不对?对的。

我呸。

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灵超带恨地咬掉三明治的一个尖,看一群斯莱特林的小姑娘围在自己家哥哥身边问这问那,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系着绳的假耳朵,从桌子下面丢过去,嘁嘁喳喳的声音就从手里这端的另一只里传来。

韦斯莱商店的小玩意。开学前灵超偷偷背着哥哥买了好多。

“洋学长,我们晚上的宵禁是到几点啊。”

木子洋的声音温柔又疏远。“十点之后,就要待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了哦。”

“那洋学长,晚上可以约你散步吗。”

熟悉的声音顿了顿,突然放大了好几倍。灵超被吓一个激灵险些扣翻了面前的餐盘,抬头一看自己偷偷监听着的人捡起来扔过去的那只耳朵,靠在嘴边看着自己笑着说:“可是我来之前答应我家小朋友了,不可以和女孩子散步的。”

果然一瞬间各种故作娇嗔的声音就铺天盖地地传过来。小格兰芬多气呼呼,把魔法道具丢进了南瓜汤里。

说白了都怪自己吵着要独立。明明现在应该是自己坐在哥哥右手边,哪有那一群小姑娘的份儿。

 

 

“哇灵超,你快看,木子洋在看着你诶!”

Weasley家的男孩偏偏这时候要来搭话。灵超抱着胳膊顺目光瞪回去。

“他看就看咯,他看我,我就看他,谁怕谁。”

“好了好了那我们不要看他就好了。”Weasley眼巴巴看着灵超,“早上你到的那把火弩箭可以借给我骑一下吗?”

“好是好,可是——”

可是那是我哥哥买给我的诶,我还没有骑过瘾。

“谢谢你!!!”Weasley家的男孩那还顾得上后面的转折,差不点就要抱着灵超往天上抛,高兴劲儿过了才想起来问:“可是你爸爸妈妈好厉害,前天我们才上完飞行课,今天就买了扫帚送给你,消息真的好灵通。对了我好像都没有听你提起过他们,他们都是纯血统巫师吗?”

灵超支支吾吾,“是诶,不过火弩箭不是他们送给我的啦,是我哥哥,他现在也在霍格沃兹。”

Weasley一脸了然的样子。“我懂了,你哥哥是不是学校的飞天扫帚仓库管理员啊,你放心我会帮你保密的。”

 

 

灵超抱着胳膊坐在大台阶上。刚过了晚饭的点儿,自己早早就把功课做完才想起来扫帚借出去了,只好来庭院发会儿呆。

心想事成屋真的是存在的吗?里面会有时光转换器吗?自己一定拿着那个怀表样的小东西回到一周前的半夜弹自己的脑瓜崩去。

倒是凭着自身在格兰芬多新结交了好多小伙伴,雀斑少女Watson,人很好就是脑子不太灵光的男孩子Weasley,总是对奇奇怪怪的生物产生兴趣的Lovegood...可是每次看到那个姓Granger的级长跟他低一级的女朋友面对面坐在休息室聊天,就总是抑制不住地把他的脸想象成自家哥哥。

白天还有那么多女孩子想和哥哥散步。自己现在却要孤苦伶仃地坐在庭院里看一只地精!

小巫师用魔杖尖戳戳冒出来的小地精,一双精致的牛皮鞋就停顿在自己面前。

 

“灵超小朋友,晚上复习完要不要学长带你到处走走?”

小格兰芬多耷拉了一整天的嘴角总算扬了起来。

“那麻烦学长了!”

 

 

EP03 一年下·魁地奇和黑袍人

 

“唱唱反调!”

洛夫古德家的白色头发小姑娘背着斜挎包,包里装满了某本著名杂志。

说来也奇怪。二十多年前一度要黄铺了的杂志,在黑魔王的大战后居然奇迹般地恢复了生机,到现在不仅成为了一线主流杂志,还出版了霍格沃茨特供版。

顾名思义就是针对霍格沃茨的教授和学生们出版的刊物,还是由洛夫古德家做主编,不过是从老谢诺菲留斯换成了他的疯癫女儿,也就是白头发小姑娘的妈妈。

灵超举起一只手示意了一下:“麻烦给我一本。”

 

倒不是跟随最近班上的同学都爱捧着一本唱唱反调看新鲜八卦的潮流。灵超同学接过来这本厚得像教科书的杂志,封面上熟悉的脸正笑着跟自己打招呼。

 

“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是否能够守住连冠宝座——队长木子洋专访”

 

里面的内容反倒比起封面无趣了许多。灵超一字一句从头读到尾也没寻得到一点儿新的信息,更加迷惑班里的姑娘是怎么抱着杂志热泪盈眶哭喊着生生世世和这本杂志不分离的。

 

不过魁地奇看起来真的很有意思。灵超咬着指甲把书装进了斜挎着的口袋里。

如果有机会跟哥哥一起比赛好像也不错。

 

灵超在纸上工工整整写下一句“学长可以教我打魁地奇嘛”,把纸卷成个卷又扯了一段皮绳缠了三圈,另一段系在了猫头鹰的脚上。

灵超打开窗子拍拍猫头鹰的头:“快飞去送信。”

猫头鹰用喙挠了挠羽毛,从窗台上蹦下去,一摇一摆倒腾着两条短腿从大门走进了对面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没过几秒钟灵超面前就亮起一道绿色的闪光,再下一秒就是席卷而来的扭曲感与寒冷。

小格兰芬多打了个寒颤,身上还都是飞路粉的刺鼻气味。

“你怎么——突然就把我带到球场上来啦——阿嚏。”

 

上午才在杂志封面见到的帅气级长此刻就在面前,脱下了黑色长袍披在了灵超身上。

“因为今天我们上了预言课,我感觉有小朋友想跟我一起打魁地奇。”

 

简直胡扯胡闹。什么预言课居然还能猜透自己的心,明明就是猫头鹰的功劳。小朋友用力吸吸鼻子却也丝毫不否认两个人之间的心灵感应一说,裹紧了绣着斯莱特林纹章的长袍,仰着头等哥哥的讲解。

 

木子洋拧开放一旁的大箱子,三种不同的球就出现在灵超眼前。

 

纵使再聪明的脑袋瓜一下子接受太多的新鲜事物也会疲惫。等木子洋讲完魁地奇的三十六种花样打法之后,灵超早就抱着扫帚杆晕乎乎快要睡过去。

 

什么嘛,明明是自己要来学打魁地奇,怎么就听着哥哥说话,思维就飞到了天边。

木子洋叹口气,不忍心看小朋友努力睁大双眼驱散睡意,直接抓起来小朋友的后衣领,拎到了自己的飞天扫帚上。

“哥哥教你实战一下。”

 

金色飞贼没了外壳的束缚就开始四处游走。灵超整个人被风吹得头发乱糟糟,也不敢腾出一只手顺顺刘海,死死地回手抓住哥哥的衣服下摆。

高速运动的罪魁祸首现在正环抱着他,追逐着一道金色闪光。

 

不怪别人说火弩箭这扫帚性能好。灵超侧头看着几乎和自己同样速度的金色飞贼,嘴巴张大得快要把小金球连带着翅膀整个吞下。

这在赛场上真的不算作弊吗。

木子洋就在后面紧握着扫帚柄,用下巴尖蹭蹭小孩的颈窝。

“你去抓。”

 

灵超迟疑着伸出手,用手指肚触碰一下金属球,刚体会到一丝凉意就没再带一点儿犹豫抓在手里。

温热的呼吸打在耳边。哥哥的声音传过来,“我们弟弟好棒,这就知道怎么打魁地奇了。”

妥妥的溺爱式教育。灵超回头刚要拌嘴,余光就看到下面陆陆续续开始有学生来到球场,算起来时间也到了斯莱特林球队的训练时间,下面零星几个人对着在空中疾驰的队长挥手致意。

 

灵超裹着长袍又向后靠了一点,彻底把自己藏在哥哥的怀里,乘着火弩箭缓缓下降。

 

 

第二周的唱唱反调上果然加了个标题,大写加粗的花体字。

《是谁!在敲打木子洋的胸膛——火弩箭上的黑袍人》

 

 

EP04 二年上·有求必应屋

 

霍格沃兹还有一个流传下来的习惯——就是在有求必应屋里,由高年级带低年级的孩子们练习魔法。

美其名曰纪念前辈们在艰苦时刻的学习态度。换言之,也算是各个学院少有的混合练习时间。四个级长图着方便聚在一起直接拍板定了规矩,每周一个级长,轮着带着孩子们练习魔法。

所以新学期开学的第三个周,灵超早早收了书,背着包来到了走廊的尽头。

 

 

灵超用羽毛笔沾着对角巷买来的隐形墨水,在纸上写写画画等着上课。边上的座位就被别人占上。

一张最近看太多次的脸呲着牙迎上来:“同学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拉文克劳的同级男生。也不知道是搭错了哪根弦,自从半个月前在魁地奇球赛上不小心和灵超撞个满怀之后,就天天粘着灵超,不是在下课的教室门口,就是在中央庭院的长椅旁边。就连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灵超想抬头偷看一眼对面斯莱特林长桌上的哥哥的时候,还对上了远处长桌上男生的目光。

吓得灵超迅速低下了头把一整勺土豆泥塞进了嘴巴里。

 

现在的情景明显棘手得多。之前起码隔着好远,灵超权当看不见听不到。可是人家都坐到你身边跟你打招呼,还不理人就似乎有点儿说不过去,何况人家还没表现出来什么敌意。

小格兰芬多深吸一口气,挤出来一个微笑:“你好。”

 

可是礼貌退让的结果就是被穷追猛打。眼看着自己哥哥都拎着魔杖站到了屋子的小讲台上,灵超默不作声往左挪了个位置,紧接着男生就又贴过来。

“灵超同学,我注意你好久啦,等下可以一起吃饭吗?”

灵超别过去一点头,一根细尖的魔杖敲在男生的头顶。木子洋居高临下地盯着男生的眼睛。

“这位同学,上课麻烦专心一点。”

拉文克劳的男生呲牙一笑,“好的学长。”行为上却没一点儿改观,继续托着下巴眼巴巴看灵超。

“可不可以嘛,我请你喝饮料。”

灵超在心里白眼翻到天上去,可是哥哥就在前面自己又不能太桀骜不驯,只得整个人都尽可能贴在左面的墙上,还抿着嘴装着认真听讲的样子看着自家哥哥。

 

如果真的有心灵感应,哥哥你就来救救我吧。

 

讲台上的人扫视了整个教室一周,突然合上了写的满满当当的备课笔记本,魔杖尖在空中转了个弯。

“今天我教大家一个把敌人弹开的魔咒吧。”

灵超还没反应过来,耳边就呼啸过去一阵风。转头一看自己身边的男生已经被拍在了有求必应屋的后墙壁上。代课的斯莱特林级长慢悠悠从小讲台上下来,抬起下巴看着痛得龇牙咧嘴的男生。

“我不是刚说过,上课不要讲话了吗。”继而又转向目瞪口呆的小格兰芬多。

“听他讲话也不可以哦灵超同学。下课来休息大厅,学长带你把刚才漏掉的内容补上。”

 

EP05 三年上·福灵剂告诉我

 

如果说有那么一种药剂,让整个霍格沃兹的学生,从一年级到七年级,都心驰神往,那一定就是福灵剂了。

低年级的孩子们渴望得到一瓶福灵剂,保佑自己期末全过。

高年级的学生们渴望得到一瓶福灵剂,保佑自己表白成功。

Watson家的小姑娘叼着羽毛笔:“哎,如果你们有一瓶福灵剂,你们想用来许什么愿啊。”

答案自然是各式各样。红发男孩想许愿进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高个子男生想学会守护神魔法,卷发的女孩想获得一大堆巧克力糖。Watson家的小姑娘一本正经扮做大人样子摇了摇头,转身看灵超。

“你呢,想许什么愿望呀。”

话音没落就被抢了话头去。男孩子们七嘴八舌:“他还有什么愿望可许呀,魁地奇球队都进了!守护神魔法也学完,现在离期末还远得很,过得滋润着呢。”

小姑娘没等到答案还眼巴巴地看,灵超有些无奈地挠挠头,“我好像...没什么愿望诶。”

 

没有愿望是假的。可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小姑娘眼神里的期冀,这时候还不识时务地说“我想要对哥哥表白成功”,可就太没点眼色了。灵超在心里双手合十忏悔了一秒。

尊敬的校长大人,我不是故意说谎。

 

不过明显这个回答也没安慰人到哪里去。小姑娘一脸失落,还是强打着精神重新提起了兴致:“下节魔药课老师会教大家做福灵剂噢!第一名会得到一瓶当做奖励!”

 

 

灵超把装着福灵剂的金色小瓶子瓶子稳稳当当放在床头。

实在没什么难度,小孩在心里暗自庆幸了一下,假期的时候在哥哥房间里看到好几次做的过程,自己上手也就没那么困难。别的同学坩埚才刚加热好呢,灵超举起了自己的小白手。

“教授,我做好了。”

班里向来成绩好的同学眼睛瞪得铜铃一样大。自己都想好拿到福灵剂之后许什么愿望,没想到就被人捷足先登。

 

不过灵超同学烦闷的,却是怎么用这一瓶来之不易的魔法药剂。

眼下整个学院最要紧的事,就得算七天后的魁地奇比赛了。可是自己又想把这来之不易的许愿机会留在对哥哥的坦白心迹上——这就十分难办了。

脑子里两个小人疯狂用魔杖尖戳对方的脑袋瓜,叫嚣着“快去表白”“明明比赛更重要”。小格兰芬多越想越乱,干脆用被子蒙住头把两个小人嘴上贴了封条,投进温暖被窝的怀抱。

 

所以不如对半分了吧。

脑子里也不知道怎么蹦出来这么个馊主意,灵超深度怀疑是两个小人被自己无视掉小半个周之后的打击报复。不过似乎倒也不算太糟。对半分再不济也就是个法力减弱,何况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本来就很强。

何况哥哥好像也不是完全不喜欢自己。

 

距离魁地奇比赛还有一天的晚上,灵超小心翼翼把魔法药水对半分,然后一仰头干掉其中一份。

如果比赛赢了,就把剩下半瓶喝掉,许愿让哥哥也喜欢我吧。

 

 

可是事情的发展好像就并没有顺人意。一路胜仗的格兰芬多破天荒地输给了赫奇帕奇无缘下一场。其实也算不得有多失败,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总是让人烦闷,而放在魁地奇球员的身上这种焦虑就更为严重。

格兰芬多的主力球员第三次在扫帚上打滑的时候幸运女神终于停止了她的眷顾。观众席上一片尖叫出声,主力球员大头朝下从高空坠落,被教授的急停咒悬在离地面还有一米的地方。

身体倒是没什么大碍,不过吓这一跳也实在够劲。比赛匆匆宣告结束,剩下的观众和球员倒也没什么怨言,听着教授们的安排各自回到学院休息室。

 

什么福灵剂,都是假的。灵超气急败坏冲进寝室,把剩下半瓶咕咚咕咚全倒进嘴里。

“要是哥哥也喜欢我,就立刻拿着一大盒巧克力出现在我面前!”

 

 

木子洋的室友兼队友B同学,在同一天内连续见证了两次瞬间移动。

第一次是木子洋正说着话呢突然失踪,第二次是三秒后自己怀里的巧克力也消失不见了。

 

 

 

EP06 三年上·轻飘飘

 

传闻都说木子洋似乎有了个小恋人,可是谁都有没见过是谁。

不相信的人里,最怀疑的就是蛇院的副级长小姑娘。

好不容易向着自己的男生一步步努力,做到了和他几乎能够并肩的位置,筹划了好久的告白还没开始,小姑娘就被唱唱反调上的关于木子洋的大标题惊到。

 

紧接着倒是风平浪静的一段时间,可是一个级长越来越少出现在学院的各个角落实在不是个什么好兆头。小姑娘回家央求着她那位和老Malfoy共事的魔法部职员父亲半天,才终于弄到了一张下周Malfoy家宴会的邀请函。

 

这下你不可以躲开我的告白了。小姑娘暗暗握紧了拳头。

 

 

可女生偏偏就没想到,到了宅邸遇到的第一个熟人,居然是格兰芬多的低年级小孩。

灵超正举着个麻瓜水壶蹲在二楼大厅浇盆栽,见了人便眨巴眨巴眼睛:“你是斯莱特林的副级长学姐,我见过你的。”

想来也就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打着这家小主人霍格沃兹学弟的名义蒙混进来蹭吃蹭喝。女生哼一声不愿多给眼神。

“我看你可不像是Malfoy家的人,什么破烂衣服都不合身,一副穷酸样子,也不知道是怎么拿到的邀请函。”

灵超愣了愣神,脑子飞快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

明摆着这位学姐对哥哥有点儿意思,可是恐怕也只是空有一腔爱意,连丁点儿深入了解都没有,以至于连爱慕的男生有一个同校的弟弟都不知道。而且看现在这么个情形,只怕是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无名路人甲。

那不如就将计就计。灵超正色轻咳了一声:“您说的对,您是来找木子洋少爷的吧。”

 

“还算聪明,看样子你是这里的仆人。”

话音刚落被谈论的主人公就走过来,木子洋向女孩子点头示意了一下,没等对方接话便伸手揉了揉灵超的头发。

“在聊什么?” 

女生紧张到磕磕巴巴连话都说不出。灵超抬头一脸纯良地看着哥哥:“少爷,这位小姐说想见您一面呢。”

 

要是看不明白小孩子在故意耍什么小把戏,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讲自己是看着小孩一点点从小团子样长成现在的皮娃娃的。八成儿这次又在骗人家说是Malfoy家的仆人——还好没说是人型小精灵。木子洋扶额不愿意回忆小崽子上学前一本正经地带着仿真精灵耳,骗隔壁的小孩他是小精灵转世的传奇故事。当然这段故事的结局是隔壁小男孩哭着回家问他爸爸为什么自己没长出来尖尖的耳朵,然后灵超被父亲按着揍了一顿屁股。

 

楼下逐渐开始躁动,不知道是哪家的客人进入到门厅。木子洋打了个招呼便急匆匆走向楼梯口,正要下台阶回头补充一句:“留着点肚子,晚上有你喜欢的草莓派。”

 

——目光越过女孩子看着她身后的小男孩。灵超承着视线笑眯眯点了点头。

 

 

彻头彻尾无视掉边上女孩子的后果就是,宴会开始后,女生坐在了灵超旁边一杯一杯灌酒。

再低度数的黄油啤酒喝多了也会发晕。女生小算盘打得精细,趁着这种人多的场合酒后出洋相,一定就会被Malfoy家辞退了吧。

谁叫他一个佣人能被这么重视。谁叫他一出现木子洋眼里就容不得自己。

 

一向被哥哥管得紧的小孩拿受得了这种酒精刺激,没过一会儿就醉醺醺,踮着脚尖挂到了木子洋身上。

呼气里都充满了酒精气味,灵超恍惚间只认得面前熟悉的脸,照着脸颊就是一口,留下两排牙印也不知疲倦,又探头寻人的嘴角,结果反倒被清醒的一方夺了先机。

哥哥笑眯眯扣着醉酒小孩的头吻了吻嘴角,托着膝盖弯公主抱起来小孩,转身送进了房间。

二楼大厅的窗帘边缘被握紧又松开。女孩子明明是想躲起来等着看好戏,没想到却看到了让自己心痛的一幕。

 

要不是过来搭话的女孩子好几次有意无意地提到灵超,Malfoy夫人简直都没发觉,似乎好久没看到自己调皮的小儿子,转头便询问大儿子。

木子洋放下酒杯毕恭毕敬:“弟弟刚才喝了酒有点晕,我把他抱到楼上休息去了。”

女孩子的脸色肉眼可见地从红变白,眼神里充满了不可置信。木子洋突然有一种报复成功的快感。

“刚才弟弟就是陪他在学校里的朋友一起喝才有点喝多,等下我上去看看他吧。”

“不要让你弟弟总穿着你小时候那套衬衫闲逛,”Malfoy夫人对着楼梯的背影喊话,“不合身还喜欢,真是搞不懂你们小孩。”

 

 

灵超憋了一大口气,把半张脸都埋在浴缸水面以下吐泡泡。

“哥哥,福灵剂一点儿都不好用。”

都说酒后吐真言,木子洋哑然失笑。怎么到了小崽子这儿就变成了酒后吐槽,还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一个魔法药剂的吐槽。

 

“我上次比赛之前喝了,结果还是输了。”

木子洋随便抽了一本书坐在浴缸边上的瓷砖地面翻着看,还不忘腾一只手给小朋友捏着玩,闻言无奈地笑:“宝宝,你们教授没有告诉过你,福灵剂一定要在三天之内使用吗。”

小格兰芬多一脸呆滞摇了摇头。

什么啊,魔法药水也这么低级,要有保质期?

怪不得自己的比赛失败了。灵超肠子都悔青。早知道不是因为剂量减半造成的失误而是许愿的时间,自己一定提前半个周就祈祷格兰芬多一定打败赫奇帕奇,冲进决赛,再杀斯莱特林个片甲不留。

等等,如果是因为许愿的时间过了?

那为什么哥哥还真出现了???

 

潮湿的发顶冷不丁就被盖上一条毛巾,木子洋身上的熟悉气味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灵超感受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被擦得乱七八糟,脑子里还晕乎乎想着,如果想用一种味道来形容自家哥哥,应该是“温暖”。

要怎么形容温暖这种太过抽象的气味呢。

像太阳晒过的软乎乎的被子,像穿过雨巷栖息于路边小馆时的醇香咖啡,像自己养的那只布偶猫刚入睡的轻柔呼噜声。

灵超眯缝着眼睛昂起了头想再靠近哥哥多一分,出乎意料地感受到柔软的物体贴在自己的头顶啄了啄。

 

 

EP07 三年下·巧克力蛙和黄油啤酒

 

毕业典礼和假期开始前后只相隔一天。灵超披着隐形衣躲过胖夫人和她女伴们的监察,溜进斯莱特林的宿舍,坐在沙发上看哥哥收拾行李。

这个假期过去,以后霍格沃兹可就只剩自己一个了。想到这儿灵超心里就一阵烦闷,非得扯着哥哥和自己聊天不可。

偏偏还就赶上哥哥收拾到最烦躁的阶段。木子洋从乱糟糟的长袍堆里露出头,有一搭没一搭地回话。

小孩气呼呼:“你怎么不理我,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

活脱脱像个受气包。可是明明是这个小受气包非要在别人正忙的时候偷溜进来,还缠着自己不撒手。木子洋在心里长叹一口气,从箱子里翻出来几盒巧克力蛙不带回头就向后一抛,稳稳当当落在小朋友怀中。小格兰芬多拆开刚放在嘴里,木子洋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笑眯眯:“好吃吗——”

“是我们班里女生给我的哦。”

灵超张牙舞爪扑过去在哥哥脖颈处咬一口,又担心咬疼了用嘴唇点了点。

“全交出来,你一个都不许吃。”

 

“洋哥。你脖子上是个啥?”

急匆匆踩着晚会开始的铃声刚跑到了圆厅,木子洋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几个室友堵在墙角按着肩膀质问。

“哇怪不得刚才要自己留楼上收拾行李,是不是在休息室私会哪个学妹了?”

“这学妹还挺野的噢这么深一个印儿,啧啧啧。”

话音刚落卷毛长着小雀斑的男生就被狠狠踩了一脚,再一看手里的黄油啤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扔进去了一只巧克力蛙。巧克力蛙挣扎着要从粘腻液体中蹦跳出来,结果还是溶化成了软绵绵一滩冒着泡儿的棕褐色。

小卷毛嗷地一声跳起来:“洋哥,霍格沃茨是不是有鬼。”

木子洋后背僵硬了一秒,想到了刚才那个巧克力蛙又松弛下来。

难怪自己刚才刚把隐形衣放进行李箱,小孩儿就自告奋勇说要来帮忙收拾,合着压根儿不不是因为心疼自己。

 

边上几个熟识的男生还不忘起哄。“洋哥现在可是有守护神的人,可不能随便瞎说,小心守护神来报仇。”

——然后每个人头上都被挨了一魔杖。小卷毛哭丧着脸捂着被敲得生疼的脑袋瓜,抱怨为什么大家都是七年制教育自己就没有个贴心的守护神。

 

木子洋伸手拦住自己面前飘过去的一阵凉风。不出意外摸到隐形衣的触感。扳着隐形衣里的瘦弱肩膀把人按在自己面前,准毕业生抿嘴偷偷笑着把小朋友的兜帽摘下。

 

“这不是格兰芬多那个学弟吗??”

“我听下一级的学妹说过他,她去洋哥家宴会的时候还看到灵超了。”

“哇不会吧,这是在追洋哥吗?”

“等等,洋哥是不是有个弟弟来着???”

 

“又贪玩。”

灵超梗着脖子顶嘴。“谁叫他们说你和学妹暧昧。”

 

“没有的事。我的恋爱对象只你一个。”

木子洋顺着揉捏着小朋友脸的力道,迫使人抬头和自己交换了一个短暂的亲吻。

一点儿没顾忌周围一圈人惊得下巴掉在地上。





评论 ( 12 )
热度 ( 5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