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月伴不归人】习惯性心跳

DAY2 | 5:20 pm.

文/ @烧酒|沥青 

-

  *体育生洋×优等生灵年龄差私设ooc

  

  ——逐渐养成爱你的习惯。


  

  

  Zero.

  

  “不是!灵超你听我说行吗!这是我的习惯!”

  

  “我看你就是习惯喜欢我!”


  

  One.

  

  “不是我说啊!洋哥你整天这么看着我怪吓人的!”

  

  灵超终于放下笔,鼓着包子脸朝身旁的人皱眉。

  

  “你要是专心学习就不会发现我在看你!”

  

  木子洋推推眼镜,理所当然的仰着头。

  

  “你怎么不去训练!在这里看我干啥!啊!”

  

  “我......我习惯!不行嘛!”

  

  木子洋突然收回傲娇的表情,摸着鼻子抿着嘴笑,把手里的酸奶和蛋糕放在灵超桌子上,挎着书包往体育馆走。

  

  “今天怎么来晚了?”

  

  平常一起训练的岳明辉站在场馆门口,一脸操心的挥挥手。“我帮你跟老师撒了个谎,你可让我省点心吧。”

  

  木子洋把书包摔在场馆门口,挑挑眉,一脸不屑。

  

  “怎么说的好像你是我妈一样?不用撒谎,我去谈恋爱去了,有啥不敢说的?”

  

  “嗯?”

  

  来自体育部教练的疑惑。

  

  “老师好!我说我去训练去了!老师再见!”

  

  木子洋是个大学生,灵超在那里的附中读高中。木子洋因为在球场上过于帅气,很俗套的成为女生心目中的男神学长。

  

  不过灵超对帅气什么的完全不感兴趣。他每天抱着课本去篮球场,挤在迷妹前线稳如磐石的背单词。新来的女生猜测,大概是因为他同样帅气的外貌而没有遭到嫌弃,但大多数人其实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

  

  谁敢嫌弃男神的小男朋友呢。

  

  “小崽子帮我拿着,待会领你买糖去。”

  

  木子洋把脱下的短袖上衣递给灵超,笑着朝灵超撅撅嘴。于是灵超在女生的起哄声中红着脸接过衣服,暗暗的嘟囔了一句:真不害臊。

  

  是这样了,木子洋和灵超对外宣称只是简单的兄弟情,同学们也真的相信了——

  

  如果不是见到灵超在篮球架旁边踮起脚亲木子洋的话。

  

  所以后来,即使他们还是互相以洋哥小弟称呼着,但在同学心中,这一对就是跨校恋爱的模范生了。

  

  现在恋爱谈的很浪漫,但初见其实更浪漫。

  

  那天是中秋节,担心败了家人兴致的灵超,决定在空空荡荡的学校里度过这佳节。

  

  虽说早已做好了孤独的准备,但是当一个人躺在宿舍床上,看着天上明亮的圆月时,心底还是难受的。

  

  要不然,出去走走吧。

  

  灵超扣上了顶渔夫帽,打算到操场上去跑步散心。

  

  可惜,作为刚刚入学的高一新生,灵超很快就在偌大的校园里迷了路。那么大的一个操场,灵超就是找不到,更别提怎么回宿舍楼了。

  

  很慌。

  

  虽然校园在月光的映照下,还没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但不打路灯的夜晚确实让人害怕的哆嗦。

  

  灵超抱着脑袋站在路边发愁,嘟嘟着嘴想办法。

  

  同样没有回家的木子洋刚刚从校外超市回来,就看到不远处有个小孩歪着脑袋,踢着路上的小石子来回踱步,可爱的紧。

  

  “弟弟,要一起吃月饼吗?”

  

  木子洋下意识的喊,朝灵超挥了挥手里刚买的月饼。

  

  喊完木子洋才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他俩根本不认识,自己单方面的热情恐怕要把小孩给弄尴尬了。

  

  “我......”

  

  “哥哥!”

  

  灵超却马上蹦蹦跳跳的跑到木子洋面前,抓着一根棒棒糖递给他。

  

  “哥哥,我把这个给你,你送我到操场可以吗!”

  

  木子洋愣了一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糖你自己留着就行,但陪我一起吃月饼吧。”

  

  于是,奇妙相遇的两个人就一起捧着月饼,在操场绿地上一起度过了中秋夜。好在两个人性格合得很,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咬着月饼笑着倒在一起。

  

  躺在草地上看夜空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灵超直到亲身经历才发现,小说里真的没讲错。

  

  “月亮好像.....还挺好看的。”

  

  灵超转过脸来,朝着木子洋笑了笑。

  

  夜空上,淡若丝絮的轻云,如烟如雾,笼着光影柔和的圆月。皎洁的月光照在灵超明朗可爱的笑脸上,竟让木子洋听见自己的心跳的声响。

  

  “哥哥?”

  

  灵超似乎也听见了似的。

  

  “我.....我吧,其实有个习惯,就是一看到喜欢的人就会心跳过快,然后声音......”

  

  “习惯?哥哥,习惯可是要养成的啊。”

  

  灵超嚼了嚼嘴里的棒棒糖,站起身来跺跺脚,愤愤的跑远了。

  

  木子洋觉得自己这次撩弟失败经过简直可以计入史录了。

  

  然而。

  

  “那个......洋哥哥,你你你......你把我送回寝室我就答应你!”

  

  ......

  

  对不起,这应该是成功。


  

  Two.

  

  本来只是为了给路痴的自己找个理由,可是灵超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和木子洋认真的谈起了恋爱。

  

  都怪木子洋太温柔!!!

  

  灵超用着埋怨的句式,嘴角却悄悄的扬起了笑意。

  

  不过这个木子洋也挺事的,仗着自己是哥哥,常常教育灵超。

  

  “不许不吃早饭!来不及我去给你买!”

  

  “好好学习但是也要好好休息!写不完我帮你抄!”

  

  “你把剩下这点给我吃咯!”

  

  虽然灵超承认,木子洋说的都没什么错,但倔强的小孩子一定会瞪着眼撅着嘴,略略略的不听话。

  

  然后就会被揍一顿。

  

  “这些都是好习惯!你得把他养成了!如果以后我没法在你身边嘱咐你了怎么办!”

  

  “没有这如果!”

  

  突然气愤的灵超拍拍脑袋从木子洋的怀抱里钻出来。

  

  我还就不养成了!

  

  但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

  

  灵超非常不习惯木子洋时常的拥抱。

  

  有时,灵超正在路上想着今天老师讲的课程,一个宽厚温暖的拥抱就会突然从后方扑来。

  

  “洋哥!”

  

  看到周围尴尬逃窜的同学,灵超又佯装生气的瞪大了眼。

  

  “你同学还挺有眼力见哈哈哈哈哈!”

  

  木子洋肆无忌惮的大笑,换来了灵超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只爱学习的一世英名怕是要毁了。我恨。

  

  “今晚记得来看我打球哈!”

  

  “不去!”

  

  “你洋哥这么有魅力,啊,可是有不少小姑娘都来给我递小纸条呢,要是我和哪个小姑娘对上眼了......”

  

  “你敢!我今天去你球场上亲你!”

  

  木子洋立马认怂。谁还没有个急需养成的习惯呢。

  

  “我还是想牵着你的手!”

  

  灵超委屈巴巴的朝木子洋撒娇。

  

  木子洋并不是不想和灵超牵手,只不过他在大学里是体育部有名的酷guy,要是每天和小男朋友牵着手,那脸上还是会有点发烧的。

  

  “你以后总得习惯!”

  

  灵超低下头,把木子洋的手指掰开,认认真真的和自己十指相扣,然后抬起头开心的笑,大眼睛闪着光。

  

  酷guy用大拇指指腹摸了摸灵超嫩嫩的皮肤,和灵超对视一眼,又扭过头害羞的笑。

  

  我好像已经习惯了耶。


  

  Three.

  

  年龄差他们倒是并不在意,但是如果要异地的话,还是有点心痛的。

  

  毕竟已经习惯对方在自己身边啦。

  

  “哥哥对不起你,哥哥一有时间就回来看你。”

  

  木子洋大学毕了业,要去外省工作。在机场与灵超分别时,他略带愧疚的揉揉灵超的脑袋。

  

  “你去外地工作没什么对不起的,反正我大学也要考那里,但别做其他对不起我的事情就好!”

  

  灵超眨巴眨巴泛红的大眼睛,语气依然凶巴巴。

  

  木子洋笑起来,想了一会,把灵超的脑袋按在胸口。

  

  “你听到了吗,小弟,面对你的习惯心跳。”

  

  咚咚,咚咚。

  

  灵超歪着脑袋,感受着那份只为自己出现的跳动声,悄悄地捂着嘴巴笑。

  

  “现在才能算是习惯哦!”

  

  灵超抬起头,眼波澄澈闪亮,又调皮的挑起一侧的眉毛,笑嘻嘻。

  

  广播响起,准备检票。

  

  木子洋低下头,轻吻灵超的额头。

  

  “放心吧,我的习惯都只属于你。”

  

  Four.

  

  “洋哥洋哥!你说我今天傻不傻!竟然又去你宿舍楼找你了!”

  

  “小弟你知道吗?这边的西红柿炒蛋一点都不好吃啊!”

  

  “完蛋了,洋哥我今天二模考砸了......”

  

  “你洋哥我还是很有当运动员的潜质的!”

  

  ......

  

  分居两地的二人开始每天电话联系,木子洋担心误了灵超的课程,总是会很快的结束对话,然后一个人在房间里闷闷不乐。

  

  好在,终于熬出了头。

  

  灵超高考结束后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了木子洋所在那座城市的大学。虽然木子洋一直追问个不停,可灵超就是不肯告诉他。

  

  “你猜我报的哪里呀?略略略!”

  

  我也要浪漫一次!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灵超躺在阳台的吊椅上,给木子洋打了通视频电话。

  

  “洋哥晚上好呀......”

  

  “小崽子你废话少说!你到底报的什么大学!”

  

  木子洋眯着眼皱着眉头,好像发怒的猫咪一样隆起脊背。

  

  灵超也不害怕,咧着嘴摇头晃脑的笑了笑,然后悠悠的掏出一张车票。

  

  “明天我就要出发啦,哥哥你帮我看看终点站在哪里呀?”

  

  他把车票正对着镜头,一脸无辜。

  

  木子洋眯着眼凑近了屏幕仔细看了看,眉头一下子展开,瞪着眼睛笑起来。

  

  “你真报的我这里?”

  

  “我想去抱你!”

  

  灵超嘚嘚瑟瑟的喊着,却又突然盯着屏幕定住了。

  

  “咋了你?”

  

  沉浸在喜悦中的木子洋被灵超呆呆的模样弄得一怔。

  

  “洋哥,我看到你那边的月亮啦。”

  

  木子洋听着这话,也抬起头去看窗外的月。

  

  离中秋还有一段时间,月亮还没有完全圆满。但月光依旧温柔皎洁,淡淡的笼罩着人间。

  

  木子洋明白,灵超是想起第一次见面那会了。于是轻笑起来,慢慢的说:

  

  “什么我那边你那边,我们看的是同一个月亮。”

  

  灵超愣住了。

  

  对哦......现在我们正在一起看着同一轮月亮呢。

  

  好浪漫的感觉。

  

  灵超爬起来,把手机支在阳台上,托着脑袋笑。

  

  “一边看月亮一边聊天,快,洋哥哥!”

  

  木子洋坐直了身子,看着灵超一脸雀跃,又把手机贴在胸口。

  

  “弟弟,你听。”

  

  咚咚,咚咚。

  

  灵超强忍住傻笑,嘚嘚瑟瑟的问:

  

  “我现在不在你旁边,你给谁跳的,啊?你不是有这个习惯吗?”

  

  见木子洋被堵得没话说,灵超笑着喊:

  

  “反正我是习惯喜欢你啦!”

  

  木子洋也笑起来。

  

  “我也是。改不掉的那种。”


  

  Five.

  

  中秋节。

  

  “木子洋!你不是习惯喜欢我吗!什么时候习惯亲我了!”

  

  “嘘,两年前的今天我就想亲了。现在开始养成新习惯吧。”

  

  圆圆的月亮在天上眨了眨眼。

  

  看了两年这两个人谈恋爱,可是这个甜度我还是不习惯呢。

  

  


评论 ( 17 )
热度 ( 4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