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一些话,说给《护法》

愿每个孩子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掷以温柔:

点击查看原文




护法的灵感来源于《大护法》,电影内容很深,但是剧本不咋地,不过还是赚足了我的眼泪,所以打算写个故事,关于我眼中的成长。




作为我唯二的古风虐文,《昏君》被提前看文的朋友和《护法》做了比较,结论是更喜欢前者




想了想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护法的中心并不是那么的让人觉得舒服,昏君的中心是自由,而护法与其相左,是最不自由的成长




当时他们跟我说,这篇的热度可能不会很高,我也知道,其实作为一个俗人,不想要热度是不可能的,但我更想开心的写我喜欢的文字,或许不那么优秀,但是我觉得值得。




热度和喜欢,如果非得二选一的话,我选择喜欢。我花了很长时间想通了这一点,曾经我为了文章单薄的热度痛苦焦虑,现在想想这也是一种成长吧。




护法不是个快乐的故事,因为成长真的是我眼中人生最大的痛苦和奇妙,成长其实就是与世界擦身而过的过程,聚聚散散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能做的,也不过是挥挥手,说一句有缘再见。




不要难过,不要追逐,也不要害怕




或许会有些不甘,但是每个人么,都是会有些意难平的。




所以我给这个故事了一个温柔的结尾,不仅仅是因为心疼他们,更是给每个在长大的小孩一个安慰。




成长是残酷的不可逆的,愿你们都有个温柔强大的护法,你看不到他,他在你心里。



评论
热度 ( 19 )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