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长期招新//
Welcome to Block R.
审核号:1553991726

【白玫瑰信笺|05:00】

  每天

  

  天气都在变

  

  回暖了,又降温了,

  

  下雨了,更冷了……

  

  我,在这里

  

  写下一封白玫瑰信笺

  

  备上一束鲜花

  

  待你漫步而来

第六份祝福来自 @情無順承   


-

灵超曾经说过,木子洋在他的生活中就像那空气一样。

 

灵超抱着猫咪,听着那已经老旧的收音机,翻动着那枯黄的老照片,边上还有两件十分旧的校服,上面别着校徽。校徽上有两张照片,已经发黄了,但还能隐约看到上面的人。

 

灵超和木子洋是在上学的时候认识的,那不过是一次相遇。当时的灵超还不是现在的灵超,嘴里含着一根门口文具店买的五角钱棒棒糖,对着木子洋说

 

“你不要记我,我回头买糖给你吃”

 

可天真啊,木子洋笑了笑,一把扯出灵超嘴里的棒棒糖,随手扔到垃圾桶里,低头看着灵超,说

 

“可是我不爱吃糖”

 

灵超没辙,抓起书包打开,又拿出了一根棒棒糖,用手指慢慢剥开,糖纸随手一撒,又含在嘴里。他双手抱胸,一脸微笑地对着木子洋

 

“你能拿我咋样喽”

“不过是吃糖而已,一直盯着我有意思吗”

 

说完,校服一脱,披在肩上,手里拽着书包,潇洒地走了,校徽丢在了地上。木子洋看着灵超那屡教不改的样子,摇了摇头,从口袋里扯出一只笔,又看了一眼校徽,写下

 

李英超,初二九班,违纪多次。

 

写完,扔给另一个人。那人看了看,说

 

“李振洋,你连校霸都敢记”

“还想混下去吗”

 

木子洋看着天空,天很蓝,有很多白云。可惜,天空也不会永远蓝,总有一天,它会有污点的。

 

“他自己都不管了”

“全校通报批评,不过是给他增加名气罢了”

 

 

木子洋双手插在口袋里,一手抓着灵超的校徽。想着,以后还会再遇见他吧,李英超。

 

灵超回到家,一股酒味就扑鼻而来。他捂了捂鼻子,走了进去,看见的只有一个男人,醉醺醺的,手上还抱着两空酒瓶。

 

“小子,你妈呢”

 

灵超皱了皱眉,一脸不耐烦地走进了房间,重重地关上了门。书包直接扔在床上,他自己坐在了椅子上。他心里很烦,这里,不过是栋房子罢了,并不是他的家。他正心烦,就听见开门声。一定是她回来了。灵超的手刚落到门把上,便听见他的怒哄

 

灵超紧紧抓住了把柄,握紧了手,心里满是怒火。他替母亲不值,明明可以离开这个男人,但母亲却对他说

 

“超儿啊”

“很多事你还不懂,大人的事就不要知道了”

 

怎么不懂了?我都多大个人了。灵超无法理解母亲,也无法和她沟通。灵超把手插进口袋,想拿校徽。毕竟学生可以便宜。他并没有翻到,也许是在其他口袋里吧。灵超把全身上下的口袋翻了一遍,也未发现校徽。

 

一定是和那个执勤的闹时丢了

 

灵超揉了揉自己金黄的头发,那头发是他在周末刚染的,他很喜欢这种颜色。他在想该如何和木子洋沟通,要回校徽。

 

第二天,灵超一早就起来了。他坐在门口等木子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们异样的眼光向灵超投来。灵超不去理会他们

一心专注于找木子洋。

 

“喂,校徽还我”

 

灵超看见木子洋,一下子蹦起,跑到木子洋眼前。他今天才发现木子洋原来自己高出了许多,很适合做模特。

 

“校徽可以给你”

“但是……”

 

“但是什么”

 

灵超本想抓着木子洋的领子,但现在,木子洋却抓着他的领子。木子洋盯着比自己矮的灵超,心里满是高兴。

 

“你今天好好上课”

“别给我逃课”

“否则,你知道的”

 

这跟紧箍咒有啥区别?灵超思考了半分钟,觉得校徽比较重要,撇了撇嘴,说到

 

“行吧行吧”

“但是你一定要还我校徽”

“嗯”

 

灵超穿上校服,被木子洋抓着一只手走进了学校。木子洋把他送到了班级门口,推了他,让他迷迷糊糊地进了班级。

 

灵超在睡梦中听完了一天的课,他仿佛听见老师在叫他,又仿佛没听见。他的目的仅仅是要回属于他的东西而已。

 

晚自习结束后,木子洋便来找灵超了。

 

“喂,校徽快还我”

“我陪你回去”

 

灵超觉得木子洋这人有问题,问他什么回到其他的。他见木子洋拎起他的包,搭着他的肩,不由灵超说话,就把他带出教室,带出学校。

 

“喂,我一男的还有人陪我回去吗”

“晚上路黑,怕你又惹事了”

“我惹事,关你啥事”

“执勤的还有帮你收拾烂摊子”

“哦”

 

他俩一路上再也没讲过话。灵超觉得,这就想热恋中的情侣一样,他紧紧抓着木子洋的手,不过是因为他的手暖和罢了,灵超自己对自己讲。

 

“到了。”

 

在黑暗之中,灵超的声音十分明亮。

 

“我自己上去,你不要跟着我”

 

灵超害怕木子洋知道自己家境,把他拦在了楼下,木子洋点点头,目送灵超上了楼。灵超不知道的是,木子洋早已对自己十分熟悉。

 

那天起,木子洋每天都要陪灵超回去。灵超也十分不可思议的每天去学校。当然,木子洋还是目送着灵超上楼,自己却从未走上去。

 

漆黑的夜晚,很冷。也许是第七感,灵超转过了头,发现了一直跟着他的木子洋。他撇了撇嘴,直奔上去。木子洋也追了上去,木子洋到底还是比灵超跑的快,他一把抓住灵超的手,摁在墙上。

 

“你在躲我?”

 

声音很轻,仅有他们两个听的见。

 

“你干嘛?”

“骚扰小爷吗?”

 

木子洋盯着灵超,邪恶地笑了笑。一把抱起灵超,以公主抱的形式,抱着灵超上楼。

 

“你放下我”

“快点”

 

灵超挣扎着,木子洋也随着他挣扎。木子洋紧紧抱住灵超的腿和肩,十分缓慢地走着。

 

“你想掉下去吗”

“我看你一屁股下去不是断了就是瘫了”

 

灵超还不想自己这么早就瘫了,无奈地由着木子洋去。原来我们学校出名的好学生也是这么黑啊,如果全校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

 

木子洋熟门熟路地找到灵超的家,灵超怎么也不会想到木子洋居然知道自己家在哪里。他心里很慌,害怕木子洋知道自己家里的情景对自己产生的反应。

 

“你打算这样进去?”

“还是我俩正常地进去?”

 

废话当然是正常地进去,灵超扯着木子洋跳下来。打开自己的包,随便翻一翻,没有钥匙。回头对木子洋摆摆手。

 

“那就敲门啊”

 

灵超点了点头,敲了敲家门。他的母亲开了门,对他勉强地笑了。也许是灯光太暗,她并没有看到木子洋。

 

“妈我带同学回来了”

“我想让他帮我补习一下”

 

母亲连声说好,让他们进屋。灵超满身是汗,心里跳的很快。木子洋拍了拍他,灵超才会过神来。他加快脚步,发现那个男人并不在客厅,隐约地有些放心。灵超或许是忘了什么,和木子洋进了屋。

 

木子洋环顾了一下灵超的家,不是很大,也不是很新,窗帘是用很多的碎布缝在一起的,许多东西像是用了十几年或是二手的。灵超每天一副风风光光的样子,实际却是这样的。换做别人都会吃惊,可木子洋不一样,他对灵超又是多么了解呢。

 

“……”

 

一声很糊但是很大的声音传出,灵超想都不要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木子洋的表情依旧是这么淡定,他瞟了瞟灵超那清澈的眼睛,透入出一丝的恐慌。

 

“我们接着看这题”

 

木子洋仿佛听不见那些声音,这让灵超松了一口气。灵超也无心听木子洋讲话,也让他自己随便去吧。

 

灵超喜欢木子洋,他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木子洋喜欢灵超,他自己知道这件事。

 

那天起,灵超习惯性避开木子洋。不去学校,不到小卖部,不回家,谁也不知道他在哪。而木子洋习惯性找灵超,当然他是找不到的。两个人每天像玩捉迷藏一样,一个躲,一个找。

 

终究有一天,木子洋还是找到了灵超。灵超和他隔了很远,对他喊到

 

“李振洋,你何必缠着我呢”

“世间那么多美好任你挑选”

“可为什么偏偏看上我”

 

木子洋听的一清二楚。他迷上了眼前这个男孩,从第一次见到开始,他就有意地去玩这个男孩,没想到把自己玩进去了。木子洋又一次盯着灵超,跑过去,紧紧地抱着灵超,不等他做反应,用两片微凉的唇,亲了下去。

 

木子洋浅浅地吻着灵超,慢慢地摸索着。撬开灵超的牙齿,与他不听话的小舌纠缠在一起。木子洋的嘴唇碰上时,就像绵绵的糖,很甜。

 

过了大概一分钟,灵超推开了木子洋,木子洋忍俊不禁,对灵超说

 

“傻瓜不会换气啊”

“李振洋你愿意做校霸的男人吗”

 

灵超直接无视了木子洋的上一句话,问了他一个十分无理取闹的问题。木子洋则是摊摊手,笑着问道

 

“李英超你愿意做学生会的男人吗”

“当然愿意”

“毕竟这样我就可以在学校光明正大地吃糖了”

 

灵超也笑了,那笑容很亮。木子洋看着灵超的眼睛,透入星星般的光很美。

 

木子洋给他了一个东西,是他的校徽,灵超有些诧异,他以为木子洋一辈子都不换给他了。这或许就是他们的定情信物吧

 

开门声惊醒了灵超,他才发现自己已经睡着了,他放下手上的相册,瞧着门口。门是打开的,门外有一个女孩子,十七八岁的样子,扎着简单的马尾辫。她蹲着抚摸着猫咪,样子十分开心。

 

“爸爸我回来了”

“爹爹呢”

 

灵超看着女孩子一副笑嘻嘻的样子,推了推眼睛,仔细端详着她。女孩也抬起头来看着灵超。女孩的身上也有着相同的校徽,上面的名字是,李清妍。

 

“爹爹还没回来你先休息一下”

“嗯”

 

女孩放下包,递给灵超一张纸。

 

灵超向来对女孩的考试成绩不满,虽说不是亲生的,性格却有一丝与灵超相似。

 

一张作文考试卷子,姓名李清妍,分数58,题目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灵超发现女孩写的是与他和木子洋的事情十分相像,眼睛有些湿润,让女孩子读她的作文。

 

“你与我,本是过路人”

“却因为那一个校徽”

“把我们别在了一起”

 

“感谢,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

“感谢,让我体会到了美好”

 

门口的木子洋,眼眶湿润。

 

门里的灵超,摸着两个校徽,眼眶同样湿润。


评论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 Powered by LOFTER